远远歌哥

志遂凌云意自远,墨点江山文如歌
世界Top大学教师,博士,作家,制作人。理性与感性的综合体,旅居欧洲的北京先生。
个人资料
远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没有性,难道就妨碍爱情的狂热和至高无上吗?| 三生伊梦-维也纳变奏曲82

(2016-12-08 22:38:26) 下一个

躺在房间里尽情享受着黄昏的风景,楼下汤生他们也没什么动静,估计同样沉醉在夕阳下相拥私语。我们都很默契地把最美的时光留给了恋人单独相处,直到夕阳落尽,大家才重新聚到客厅里开始准备晚餐。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最美的时光

我早就策划好今天的晚餐是林间烤肉。我们自备了随身烧烤架、木炭、引火剂一应物品,各种肉类和蔬菜也提前买好,放在随车的旅行冰箱中。

我和汤生一边忙碌地切菜串肉串儿,一边笑叹我俩的厨房缘分还真是到哪里也断不了。院子里,远生和荣生负责烧炭生火。这两个家伙,做完交派的任务也不知道主动过来帮我们的忙,却醉心地研究起怎样才能把客厅中的小壁炉也点起来。两个人完全像没长大的小孩子,也不管大夏天房子里温度如何,竟然把壁炉的火生得很旺,然后就围坐在壁炉边的地毯上,嘻嘻哈哈笑个没完,也不知道又找到什么有趣的话题。我和汤生相视苦笑,同时吐槽了一句“幼稚”。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围炉夜话

不过,我还是很高兴,因为真的好久没见到他们这么开心地笑了。记得远生曾经对我说过,深沉、内敛并不是他真正的气质,他内心深处也装着纯真的理想主义,也向往过轻松、快乐的生活,只不过被生命中太多负累给遮掩了。如果有可能的话,谁又希望独自承受生命重量作一个孤独的艺术家。若能早日穿过尘世的层层阻碍,消除精神世界的满目衰草,他更愿意作个轻松愉快的孩子,在自己搭建的梦想国中当一个任性而自由的国王。只是,也许这样的梦想,这辈子也无法释放,只能被深深地压抑在心中了。

很快,烤肉的阵阵香气混合着山林间特有的清香勾引得大家食指大动。打开院子里的照明灯,对着群山间露出的那半轮朗月,我们愉快地在夜色中共进美食,觥筹交错间,肆意开怀,充分享受假期的欢愉。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乡间美景

等到夜色沉醉,我和远生终于回到属于我们的屋顶阁楼时,我仍然精神亢奋,根本舍不得就这样入眠,主动和远生聊起我们小说中的爱情片段,用意当然是想借着编情节的机会,顺便演一段色情戏。

可是远生也不知道是真的打算把女主角编成冰清玉洁的圣女,还是碍于对小木屋隔音效果的顾虑,竟然不肯配合我的想象,反而把情节设计成女主角面对她心爱的男人,却努力掩藏心事,不肯接受那似火的激情,一路矜持,至死也没能和男主角完成肉体交欢的伤感结局。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伤感

我不同意他这种折磨人的设计,现身说法地讲,如果我是女主角,面对那份深情那种处境,会怎样想怎样做。

他听我说完,不赞同地摇头:“被你一编,女主角就显得放荡,心事都被男人看透了,言语里也透着分明的勾引,端庄优雅丝毫不剩,一个两千多年前的秦朝人,哪里会这么不矜持。”

我不理会他的观点,说:“这和几千年前的人没关系,只要是女人,面对激烈的爱情就不可能做到像你说的那样,有些事是不能靠从理性推导而判断行为的,尤其当对方已经走进了她的内心,硬要抗拒本能的欲望根本不可能。”

远生说:“那可不一定,如果我是她,再难也会克制,轻率的行为只会打破原本的美好,没有性,难道就妨碍爱情的狂热和至高无上吗?”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爱情

我小声嘀咕道:“肯定妨碍啊,不信明天早上你问问汤生和荣生,你说的这种爱情观点大家同不同意?再让他们从男人的角度评判一下,到底是压抑矜持的女人可爱还是真实率性的女人可爱?”

“找他们评论,那肯定是越随便的女人越可爱呗,最好像你似的,一点儿做女人的自律也没有,和哪个男人都自来熟,交往也不掌握分寸,一天到晚厮混。”

“喂喂喂,怎么说着说着指控到我头上了?我哪里和男人厮混了?人家自从跟了你,就天天和修女一样了,哪里没自律?你怨枉好人!”

远生白了我一眼:“还好人呢,看看你那一堆情史,多到都不好意思承认到底交过几任男朋友吧?而且你看看跟你好过的男人,有没有一个像样的,想着我就气愤,他们哪里有资格和我并列。”

我一听憋不住笑,“闹了半天,你还在因为白天讲情史介意呢?就知道你会不高兴,我不是没有仔细给他们讲嘛。再说了,男人什么的都是过去的事了,那个时候我不是还不认识你嘛。”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情史

“是吗?那你现在认识我了,就敢保证能收起本性,忠于爱情?”他故意做出一副审视的表情,目光把我上下打量个遍,突然说:“比如说汤生,你能保证从来没勾引过他吗?有没有幻想过汤生会抱你?”

我瞄了一眼大开的天窗,狠狠翻他一个白眼:“胡扯,证据拿来!”

远生撇嘴道:“比如你那‘哥’字出口特别容易,初次一见就能喊人哥,搞得男人这个叫你丫头,那个打你屁股的,没有半分尊重。我就不会轻易叫谁哥哥妹妹的,和人交往总要有些顾虑,哪能随随便便就把关系拉得暧昧不清。”

我不服气起地问他:“男人不都愿意当哥哥嘛,逢场作戏活跃气氛,不叫哥哥叫什么?”

他马上回答:“我没叫过哪个男人哥哥,也活了这么些年。”

我吐吐舌头,“那是因为你不愿意充当被保护的角色,再说了,你倒是不随便叫人哥哥,因为叫你哥哥的妹妹一大堆。”  

他很认真地说:“不管我有几个妹妹,总之,我就不会像你一样随便,就算做女人肯定也比你端庄。”

“好嘛,我不端庄,我是小贱,总之你喜欢就成了,当不当淑女有什么关系。老公哥哥,别滔滔不绝啦,赶紧被窝里厮混一下吧。”

远生果然被我这句“哥哥”逗笑了,“丢不丢人,明明比我年纪大,也好意思叫哥哥。”

“那是,‘哥哥’这个称呼可是秒杀一切男人的法宝!”我得意地笑着,把他压进床里。

 

(文中涉及演员形象借自网络,请勿对号入座)

最新章节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远歌国际

《维也纳变奏曲》全文各章链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远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ny933' 的评论 : they are lesbians
磨不开 回复 悄悄话 那还有什么意思。。。
tony933 回复 悄悄话 so gay...
VS2012 回复 悄悄话 问太监最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