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远歌哥

志遂凌云意自远,墨点江山文如歌
世界Top大学教师,博士,作家,制作人。理性与感性的综合体,旅居欧洲的北京先生。
个人资料
远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他可是个好色鬼,最喜欢小白脸了!《三生伊梦-维也纳变奏曲》78

(2016-10-12 06:13:48) 下一个

点击此处聆听《三生伊梦——维也纳变奏曲》有声小说第78期

 

车子驶出维也纳,沿着A1国家高速一路行驶。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A1国家高速公路

告别了都市的繁荣景象,奥地利纯美的自然风光扑面而来。在这个森林覆盖率遥遥领先世界水准的美丽国度,浓密的森林和大片大片好像绿地毯一样整齐的草场布满全部的视野,不时,还有一座座历史悠久的小村小镇点缀其间。尖顶的教堂,典雅的庄园,红绿蓝黄颜色搭配十分艺术的农庄散户,那画面,美得让人瞬间就会联想到童话中描述的风光。

我几乎无法想象这个国家到底是花了多少钱来铸就这片梦幻般的山水,为什么山坡上的无边草场也能做到像公园里的草坪那样齐整?那毛茸茸的绿茵直接放在球场里都不为过,在这儿,却只有悠闲的山坡奶牛和庄园里饲养的高头长毛马自在享受,这些沐浴在自然怀抱中的动物们都比人过得悠闲幸福!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奥地利仙境

我们一路观赏着沿途风景,嘻嘻哈哈聊着有意思的事情,笑声从来未有间断,长途开车倒没觉出任何枯燥乏味。透过前面的反光镜,我看到小美人儿消瘦不少的面颊上依然顶着生病时蓄起的青须,一派硬汉造型。汤生似乎也和我想到一处了,问荣生:“你的胡子就不打算理掉了吗?”

荣生看了看反光镜中的自己,露出甚是欣赏的表情,“嗯,我觉得很有男人味,挺帅的,是吧?”他转头看了看身边的远生,显然是希望征得他的赞同,哪知远生却说:“我倒是觉得原来的样子更适合你。”

汤生得到统一战线的支持,也连忙建议道:“就是,我也认为你不要留胡子比较好看。”

我闻言大笑出声,对荣生说:“你要获得支持,问远生就大错特错了,他可是个好色鬼,最喜欢小白脸了。”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奥地利仙境

荣生不服气地说:“他俩都什么审美观啊,做不得标准。最近我走在街上,分明回头率特别高,怎么就不如以前了。丫头,还是你来发表一下纯女人的观点,说说看,哥哥帅不帅?”他透过镜子对着我得意地扬扬眉毛,露出一个男模般的挑逗神情,那意思好像在说——帅就一个字。  

我被他的表情逗得不行,一边捂着嘴嘿嘿乐,一边说:“帅,怎么不帅,绝对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爆胎!帅的人神共愤,美绝人寰,男女皆宜,老少通吃!”  

“叫你夸夸我,你就拿我开涮!等着,这些天有得收拾你,到时候把你推下水喂鱼。”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长毛马

我才不怕他的威胁,对着反光镜扮了一个鬼脸,挑衅道:“话说回来,你还叫我丫头,说说看你到底哪天生日?说不定比我还小呢,到时候老老实实叫姐姐吧!”

结果大家把生日一对,荣生竟然和远生同年同月,生日只比远生大了两天。我得意地哈哈大笑:“小弟弟,你当哥哥的愿望,只能由远生来满足满足了。在我这,你就乖乖叫几声姐姐来听听吧!”

荣生露出惊讶的表情,“你这疯丫头,一点儿也不成熟,怎么也看不出来年纪比我大,哪里有资格当姐姐!”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奥地利长毛马

我得瑟地晃晃脑袋,“人不可貌相。怎么,不服啊?我比远生大一岁还多呢,所以你别废话,赶紧叫姐姐!”

荣生怜悯地看看身边沦为四个人中年纪最小的远生,故意夸张地叹气,“你当初是怎么年少无知被这个疯丫头欺负住的?”

还不等远生答话,我就咬牙切齿地威胁道:“喂喂喂,你别挑拨离间啊!我俩可是两情相悦,一见钟情,我哪里有欺负他?”

荣生说:“我可不信,有本事讲情史来听听,看看到底怎么个一见钟情。别是你自我感觉良好,其实就是死缠烂打,软磨硬泡,人家远生一时心软才收留你的吧?”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奥地利长毛马

我一听立马炸锅,回敬道:“你少套我的话!你怎么不讲讲罗曼史,让我们听听是谁十八岁就把初恋、初吻和初夜都无私贡献给汤生的?”

荣生果然被我一席话臊红了脸,“你听谁说的?”

我哪里肯放过机会,赶快祸水东引,指着汤生笑道:“你老公说的,不服找他!”

汤生本来就像个大人在听小孩子们争论吵闹,靠在后座上一派事不关己,气定神闲的悠然。哪知突然被我推到风口浪尖,见远生都转过身来,一脸愿闻其详的神情,略略尴尬,在我脑壳上作势弹一个爆栗,“你这丫头,出卖我!”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奥地利长毛马

我嘿嘿一笑:“讲嘛讲嘛,有什么关系,情史人人都爱听啊。”

荣生赶紧喝止汤生说:“你不许讲!这丫头没安好心,要讲让她先讲。”

我笑着说:“男生当然要有点风度,你先讲嘛,就当给我和远生科普点儿另类情感世界,好难得的。再说了,坦白从宽抗拒从严,你就算现在不肯讲,后面几天也有多是机会讲呢,你信不信我安排了一堆好手段,专等着挖掘你们的故事!”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奥地利草场

荣生转过头一脸无辜地望着远生,那意思分明是向他求情。我赶紧朝远生使眼色,心想可别放过这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远生果然不负我眼神中的期待,脸上故意表现得一派淡然,清浅地笑道:“我小说里的秦王就恋慕他的哥哥秦公子,你讲的故事肯定能帮助到我的创作。”

我朝远生暗暗挑个大拇指,这个家伙果然高明,分明和我一样揣着一肚子的八卦心态急待满足,却能装出无心刺探的从容,还抬出帮助艺术创作这样高明的借口,哈哈哈,荣生果然还是太高估远生的纯良了。

未完待续……

(文中涉及演员形象借自网络,请勿对号入座)

最新章节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远歌国际

 《维也纳变奏曲》全文各章链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