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远歌哥

志遂凌云意自远,墨点江山文如歌
世界Top大学教师,博士,作家,制作人。理性与感性的综合体,旅居欧洲的北京先生。
个人资料
远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想要给你精神、物质的全面骄傲《三生伊梦——维也纳变奏曲》076

(2016-09-29 22:55:45) 下一个

点击此处聆听《维也纳变奏曲》有声小说第76期

伴随着夏日脚步的临近,奥地利终于展开它最美丽的姿态,以锦绣的山川,如茵的绿草,似锦的繁花,编织起童话般的仙境,迎接着我们的到来。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奥地利

想到自己耗费了无数脑细胞才策划出来的旅程终于要付诸实现时,我完全无法压抑心中的激动,这可不仅是了却我和远生赴奥以来想要一起出行心愿的大事件,更是我们四个相识以来第一次结伴而行的伟大里程碑。  

为了报答汤生的暗中出资帮助,我拿出比对待工作还多了几倍的热情,尽量把旅行的每一个细节都策划到尽善尽美。想想那三位大爷都是挑剔又追求完美的精英主义,让我一个小女子全盘负责安排还是压力山大的:安排游览哪些景点;怎样算好路线配合各处的开关门时间;旅馆安排什么样的档次,怎样才能富于变幻;要品尝哪些特色菜肴;夜晚的时间安排什么余兴节目……我第一次觉得策划个旅行也是这么花心思的事,各种需要准备和预定事宜让我抓狂,生怕原本就不好用的脑子遗漏了什么重要细节。到时候不但给远生丢脸,让荣生那个挑剔的大少爷嘲笑,而且也让汤生嫌弃我这个小女人一点儿事情也做不好,辜负他的暗中资助。我第一次尝试以完美主义的姿态去对待一件事,力求整个行程绝对不能让他们失望。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查地图

好在汤生十分关心我的进度,也很配合我的计划。出发前他特意和我一起核对了行程,陪我商讨每个细节,还周到地向同事借来了家庭型的越野旅行车,让我们许多的装备都有了安放之处,自带充气船的想法也付诸实现。总之,有了他从旁耐心细致地帮助,以及经济上的鼎力支持,让我最终能够做出一份完整的出游计划,更让我对即来的这个环游奥地利之旅充满了遐思和期待。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奥地利

内心深处,我无法否认这份遐思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归于对汤生一路飙升的钦慕,虽然他对艺术没有太多的感悟,不能算做属灵的人,更不可能像远生一样为我搭建一个华美的精神殿堂。但就作为男人的魅力,或者作为一个丈夫而言,他满足了一个女人的全部幻想。我一面为自己这样的荡漾感到深切的罪恶和自责,一面又无法遏抑对于这次四人旅行的向往。我清楚不过,能够与他相伴七天同住同行的期待不逊于与远生结伴畅游的憧憬。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旅行

当我把详尽的七天行程交到远生手中时,他很惊讶地看着我,紧紧地把我抱住,“这是真的吗?你这个臭妞妞,什么时候也懂得给人惊喜了!这么奢侈的一次出行,你确定我俩负担得起吗?”

我把头埋在他的胸前,尽量不让他看到我脸上有些心虚的笑容,“老公,你参加钢琴比赛那么辛苦,又获得了殊荣,应该要好好庆祝一下。你拿回来的那些奖金,我也舍不得拿来花,正好支付咱俩的旅费,来奥地利一年多了,我们还没有好好认识一下这个国家呢。再说汤生他们的确很帮忙,说是两家平摊费用,其实自驾游肯定还是他们那边要出力多一些。总之,这回你就听我的,什么都别操心了,开开心心放松一下。”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旅行

远生爱怜地轻拂我的头发,在我额头上印下深切的一吻,“伊伊,辛苦你了!谢谢你这样替我着想为我减压。相信我,我们这么艰难的日子不会太久了,很快我就可以赚很多钱,这辈子一定不会让你跟着我受穷的。”

我抬起头,“是因为那个竞标的大项目?”

他笑笑说:“当然不是,你也太看不起你老公了吧?我怎么可能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呢?我是对自己的能力很有自信。很快我就可以在专业领域冲出一条路,我的演奏,我的曲子,还有我们的小说,都是我对这个世界说话的武器。”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美景

“可是你也说过,拿艺术换钱是最折磨也最艰难的事,想要精神世界和物质世界双丰收,自古以来也没有几个人能够做到。”

他叹口气说:“没办法,如今这个时代,是艺术家比以往更难于立足的时代,没有世俗的能力,没有争取到话语权,再好的东西也只能被埋没。我们也是有肉体的人,不可能让灵魂架空而存在,原本就需要实实在在的物质生活。更何况我选择了与你在一起这样满布挑战的爱情,选择了挑起作为丈夫的责任,就不能允许自己甘作一个落魄的艺术家,让你跟着受委屈受嘲笑。我从来没打算过放弃世俗层面的优秀,有朝一日也得像汤生那么有钱,否则哪能让你过得踏实呢?”

我听到他这个节骨眼上拿汤生作比较,赶忙说:“不管你是不是有钱,我从来没有在乎过这一点啊。汤生也不是一般的世俗男人,他在物质世界绝对算是精英阶层了,老公要比较也不要一下子就立一个这么高的标尺,你这双重优秀的标准谁能达到啊,把自己累垮了怎么办?”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奥地利美景

远生瞪了我一眼:“可见你心里有多仰望汤生,怎么,你就认定我的世俗能力永远比不上他了?”

我赶紧澄清道:“这话可不是我说的,我只是说老公的精神光芒已经足以让我受用了。作为你口中半灵半肉的人,我理解物质与精神世界之间的相互矛盾,所以你不要给自己那么多压力。做个精神世界的巨人已经难如登天了,非要在物质世界也获得满满的认可,太为难自己了,我不想你太拼命太辛苦!”

远生摇头道:“不行,就算你不要求我,我也无法说服自己只靠精神来支撑我们的感情。我们之间的很多争吵,究其本质原因也是来源于经济因素,所以,不彻底解决这个问题,我也没脸做一个合格的老公。我想要给你精神的,物质的全面骄傲,你一定要相信我。”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生命之光

他说这话的时候,眸中绽放着照人的光芒。从前我总觉得那是智慧的象征,现在觉得,那就是远生的生命之光。顽强,坚韧,具有征服一切的威慑力,既是摧毁的力量,又包含着重建的希望。

未完待续……

(文中涉及演员形象借自网络,请勿对号入座)

最新章节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远歌国际

 《维也纳变奏曲》全文各章链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