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远歌哥

志遂凌云意自远,墨点江山文如歌
世界Top大学教师,博士,作家,制作人。理性与感性的综合体,旅居欧洲的北京先生。
个人资料
远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从荣生病倒,汤生又恢复了他痴心好丈夫的形象《三生伊梦——维也纳变奏曲》071

(2016-09-09 23:32:16) 下一个

点击此处聆听《维也纳变奏曲》有声小说第71期

荣生一听说远生获奖的喜讯,哪里还躺得住,挣扎着从床上坐起身就要下地。远生见他短短时间就消瘦成这样,目光中流露出万分心疼,急着上前阻拦他起身的动作,被荣生抓着两手拉坐在床沿上。两人就像历经一场生死搏斗后再次重逢的战友,望着彼此的眼神满是一言难尽的激动。

荣生说:“就知道你最行了!大钢琴家,有空要把参赛的曲子弹给我听听!”

远生眼中满是怜惜,“你怎么把自己累成这样?病情怎么样了?”

荣生露出一脸无所谓的笑容,“小事小事,没什么大碍,调酒的时候总要陪客人喝,难免就伤到胃,现在都恢复了。你看我不是好好的,别担心!”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成长

“岂止啊,你太拼了,周六周日还……”我话还没说完,荣生朝我顽皮地眨眨眼睛,露出一个噤声的表情。

远生把装钱的信封塞到他手里,“你最困难的时候还把钱拿给我,要真是影响了你的竞标项目,我会自责死的。”

荣生说:“哪里,没有你支持我,本来也没这个项目。现在你的战斗赢得这么漂亮,之后就看我的了,反正所有的设计图和模型都如期递交到投资方那边了,就期待最终鹿死谁手吧。”

“没问题!积累了这么久,总有爆发的时候。”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不鸣则已

我惊讶荣生能说出远生刚刚才说出的话,远生显然也被这种默契感动了,一双大眼睛弯成好看的弧度,荣生见他笑意盈盈,也投来一个灿烂的笑容。

我们三个坐在一起聊到远生的比赛经历,荣生说下次远生再参加这样的比赛我们一定要亲自到现场去支持,第一和第三说不定就差在这份支持上。远生笑着说贝多芬国际钢琴比赛的决赛会在维也纳,有了这次的经验,一定要在那场比赛中胜出。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理想

我们正说得热闹,汤生端着刚熬好的补汤进来。

自从荣生病倒,汤生又恢复了他痴心好丈夫的形象,特意请了假在家为荣生煲汤送药,照顾得无微不至。

远生见汤生进来,赶快让出床边的位置。我见到汤生多少有些不自然,心虚地看了荣生一眼。但荣生此刻的热情都集中在远生身上,我倒十分确信,依他的性格是不屑于在背后乱嚼舌根的,应该不会把那晚舞会的事说给远生知道。

汤生见荣生兴高采烈地坐着聊天,立刻打算把他押回床上躺着。荣生哪里肯依,把远生获奖的喜讯说给他听。汤生旋即向远生表示了恭喜和钦佩,远生则把另外一对手链送给他们。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手链

我看那对手链外形和我们的一模一样,同样打造得十分精美,只是链子上挂着的一对小小的心形却是实心的黄金铸成,没有我们那一对镶钻的心形环闪亮。远生解释说每一对手链都是世间绝无仅有的,挑给他们那对是顾及到汤生平时要工作,可能饰品低调简洁些更好。

汤生大概没想到远生考虑问题如此周到,竟然非常喜欢这对别致的礼物,坐在荣生身后,把他圈进怀里亲自把手链给他戴上,端详半晌,笑着称赞远生有眼光又懂得浪漫,他们这么多年竟也没想到要买一对爱情信物。

我伸出手美滋滋地给他们展示我俩那对,“荷兰前不久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允许同性伴侣结婚的国家,这对信物更显得意义非比寻常,希望你俩情比金坚,爱情天长地久啦。”远生显然对我的解释十分满意,笑着朝他俩点点头。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爱

荣生倒是对这份精美的礼物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欣喜,我总觉得他笑得有点儿假,心想果然是挑剔矫情自命不凡的设计师,这么漂亮的手链他还看不上眼。

但马上我的注意力就被汤生的提议吸引了,因为他说如果可能,等荣生病好了大家就一起策划一次外出旅行,一来给远生庆祝,二来也慰劳荣生准备竞标项目三个月的辛苦。

 

未完待续……

(文中涉及演员形象借自网络,请勿对号入座)

最新章节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远歌国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