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远歌哥

志遂凌云意自远,墨点江山文如歌
世界Top大学教师,博士,作家,制作人。理性与感性的综合体,旅居欧洲的北京先生。
个人资料
远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声小说《维也纳变奏曲》048——我心头怒火更盛,“说到底,你还是喜欢男人!”

(2016-06-15 22:51:45) 下一个

点击此处聆听《维也纳变奏曲》有声小说第48期

 

从那天起,我开始留意起远生和荣生的相处,并常常故意出现在他们共同创作的时间,提醒远生吃药,给他们送水果和茶水。为了延长远生和我说话的时间,我会假装忘记小说的情节让他重复讲述,甚至会在写作时故意出错。

每当这种时候,远生就会停下正在进行的工作,不厌其烦地帮我整理思路,纠正错误。我不再为自己的打扰行为感到脸红,用让他操心的方式,占有着他的视线和时间。

每次因为我的出现,荣生和远生的讨论就不得不中断,我会很得意,目不斜视地看着远生,佯装没有发现荣生眼中的怒火。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怒火

周末的时候,我不用上班,可以整天在家。可是远生和荣生并不会因为休息日而休息,相反,因为不用被上学或打工的时间隔断,他俩一整天在我家就没消停过。

两个讲究形象和优雅的人凑在一起说话,倒是不会像我这个村姑一样很大声,但是他们那种低声细语的悄声更加让人精神紧张,几近疯狂。

忙完家务,我既想留在客厅里又不想留在客厅里。看着荣生,恨不得他立刻变得邋遢万分或者木讷白痴,但是,他的眼中始终像远生一样闪烁着智慧的光芒,那种投入而专注的美,更加让我妒火中烧。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荣生

我家远生就是爱才,而有才的男人根本不可能不钦佩远生。我知道汤生那晚的话在我心里生根发芽,我在一种坐立不安的状态中,疲倦而厌烦。

好不容易盼到午夜来临,荣生终于准备离开了。他每天临走总不忘把一摞摞图纸和设计草案搬走,把我家客厅整理一遍,可我恨不得把他轰出去。他大概万万想不到他的体贴会加深我对他的厌恶。

锁门的时候,我竟然还能在空气中嗅到他遗留下来的淡淡的Armani香气,远生偏偏挑在这个时候对我夸奖了一番小美人儿的仔细干净,“你看人家多注意细节,哪像我们家的懒妇,总是让我操心。”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干净的衣服

远生只是调侃,并没有真的要责斥我的意思。可是紧绷了一天的神经终于绷不住了,我大声对他说:“明天我不要回来了,这里简直都成他家了!”

“怎么脾气这么大。本来嘛,你看看这几天你小说才进展了多少?写的也不用心,全篇错误,一点儿也不认真。你就不能主动自觉点儿,非要我看着才行?”

“是,他好,他认真自觉还主动,处处比我好。你是不是要说,你喜欢他啊!”

“没有啊,你想到哪里去了。”远生不理会我的无理取闹,低头整理他的东西,“半夜说话小点儿声,让人家听到多丢人。”

我越发撒泼,“我就是丢人,你又不是第一天才知道。我就是看不惯你成天和他在一起。那个竞标工作是他的,和你有什么关系?你帮他牵个线就不错了,又不欠他的,为什么要花那么大的力气和心思,还要天天腻在一起!到底你和他是一家的还是你和我是一家的?”

“你到底怎么了,这一个多月都过去了,不是好好的,怎么突然就这么不讲理起来?我们说的是正事儿,讨论的都是有价值的东西。他的设计天分让我惊讶,而我的艺术理念也能借助这些建筑设计获得表达。这种合作非常有意义,让我对艺术的见解也加深了很多,真是太难得了!”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艺术与生活

“你需要讨论艺术或者表达什么理念,可以和我说啊,以前你不就是每天跟我说吗?你写曲子又和我写小说,还嫌不足吗?”

“那不一样。和你说,是我单方面在产出,你只管接受和整理。而和他进行这些设计领域的探讨,能激发我很多全新的想法,催化出另外的思路,让我有一个机会自我提升。而且男性的思维和女性毕竟不同,和你讨论情啊爱啊你倒是在行,但我始终还是需要一些其他层面的交流,不能成天禁锢在女人的圈子只研究女人,只研究情感。所谓强强联合那种男性的友谊,对我而言很珍贵。再说,以前我天天逼着你写,逼着你说,你不是嫌烦闹情绪。现在他占去这些时间,你也乐得清闲,正好享受大脑空白,白纸蒙心,省得一天抱怨很辛苦很疲倦很勉强,不是正好?”

我一听他又抓住我那些弱点讽刺,心头怒火更盛,“说到底,你还是喜欢男人!”

远生一听我这么说,也有点儿生气,“你明明知道我不是因为喜欢男人才和男人呆在一起。谁像你,一但属肉的一面爆发,对男人就毫无抵抗力,恨不得投怀送抱呢。 从我们相爱以来,我一直都很注意和别人交往的尺度,你看我对哪个男人动心过,荡漾过?我时时刻刻都恪守着对你的爱和承诺,哪一次不是费尽心力抚平你一天八 百种情绪,一万个心事?你还要我怎么在乎你,怎么爱你?”远生一边说一边观察我的态度是真是假,“你不用拿那种猜忌和仇恨的目光看着我,我没有对不起 你。”

“我没有仇恨你,我恨我自己!”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我恨

我听到此刻自己的心在狂喊——我忍受不了你对其他人好,忍受不了其他人对你好!

我讨厌荣生出现在我们的生活里,讨厌他占据你的视线,博得你的赞赏!

可是这种带着猜忌和嫉妒的真实情绪我根本无法理直气壮地说出口,因为我没有资格——我不够资格和远生相爱,不配做大艺术家的枕边人,甚至不够资格和汤生那样的男人在一起,本来我也只是一个适合嫁给某个平凡的土包子小硕士,过过小日子偶尔犯犯小资情绪的小女人!可是,远生却偏偏选中我,一定要将我从人堆儿里拎出来,带着我飞到他的世界中。他说得没错,他没有对不起我。

我不知道该怎么继续这场争吵,只能掉眼泪。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争吵

远生并不怜惜,只是冷静地丢下话:“我没有嫌弃过你,也不会放弃你,不用马上就自怜。你只要做好分内的事情,我该给的情感一分也少不了。”


未完待续……

(文中涉及演员形象借自网络,请勿对号入座)

更多内容请关注【远歌国际】公众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奥中青 回复 悄悄话 伊伊吃醋,那是太爱远生的缘故。远生甩出的话,够冷、够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