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远歌哥

志遂凌云意自远,墨点江山文如歌
世界Top大学教师,博士,作家,制作人。理性与感性的综合体,旅居欧洲的北京先生。
个人资料
远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声小说《维也纳变奏曲》041——寻找真爱难道一定要囿于生理性别?相爱,就足以构成两个人在一起的理由。

(2016-06-05 22:34:20) 下一个

 

↓ ↓ ↓ ↓ ↓

点击此处聆听《维也纳变奏曲》有声小说041

 

 

这一期文字和广播剧的出入有点大,只听广播剧的朋友可能会错过远生上课哦!

 

沿着维也纳河轻缓的流水,我俩一路沿着河堤挽手漫步。比起漫长而严寒的冬季,维也纳的春天是如此温柔多情。出国前,我曾无数次地幻想,终会有一天,我们挽手漫步在维也纳的街头,享受着这个优雅古老的城市缓慢精致的午后时光。而今天,忆起当初的心境,竟然有一种梦想成真的快乐。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维也纳河

 

“喂,老公,你刚才说我肤浅的理解是什么意思?你还没告诉我你怎么猜到答案的呢,是不是因为在房里偷听听到的?”

 

远生眯着眼睛,充分享受着日光照射的温暖,半晌才懒洋洋地说:“大太阳底下,你也满脑子春情,看来春天真是到了!”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春天

 

“什么啊,满脑子春情的是他俩好不好。”

   

远生微微感叹:“是啊,大白天的,这两个人还真有兴致。”

   

我笑着对他说:“做爱做的事情,怎么会有时间限制呢?你以为所有的伴侣都像咱俩一样,因为过于注重精神而疏忽了肢体交流。”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春天

 

“怎么了,你羡慕肢体交流啊?是不是看见男人的身体荡漾了?”

 

“是啊是啊,人家荡漾行了吧,这会儿简直是欲火中烧,欲求不满。跟你说,那两个身材真的不赖哦,都是型男,你刚才没看见可惜了!”

 

远生恨恨瞪了我一眼,“那你对哪个更荡漾?”

 

我心想,这个可不能回答,赶紧岔开话题,“你说在男人中,汤生这样的不算绝色也称得上是极品了,工作能力强,赚钱也多,有品位有涵养又懂生活,以他这种条件,难道就不能找到一个好女孩为妻,一定要被人家插,他才舒服吗?”

 

“你说话非得这么粗鄙难听吗?”远生不满地白了我一眼,“寻找真爱难道一定要囿于生理性别?相爱,就足以构成两个人在一起的理由,谁说男人和女人配对就一定是真理?再说,在男同志的性爱中,主动和被动的角色是不一定的,常常因为感情深厚互为攻受。汤生不一定总被荣生压,承受对于男人也未尝不是一种深藏的欲 望。”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春天

 

“照你这么说,都没有必要划分角色了?”

 

“至少肯定不是像你以为的,单凭外表去划分。你总以为,长得漂亮的男人就一定娘,就一定是被动方?你当初说小美人儿一定是个同性恋,又总是自动把荣生代入女性的角色,我就觉得你肤浅至极。人家荣生每次都懒得和你计较,你还不自觉呢。”

 

我吐吐舌头,“好,就算人家错了,那你就给我点拨点拨嘛。”

 

“其实我觉得,在对待同性恋的问题上,中国社会反倒比西方要先进和开明。西方社会受天主教文化影响,对这种感情比较排斥,认为它违背了上帝造人的安排,将之视为肮脏的肉体欲望。但中国古代社会,情况却恰恰相反,从断袖余桃作为佳话流传为始,中国就没有严格地区分过同性恋、异性恋和双性恋的概念。男人欣赏男人,与男人发生关系,似乎与结婚生子全然不相矛盾。无论是魏晋时代,还是明清时期,王宫贵戚、士大夫阶层都把它当做一种争相效仿的雅事。男人之间彼此尊重欣赏,引为知己,高山流水也好、两肋插刀也罢,那些惺惺相惜的情谊,很难辨淸有几分是出于友情,几分是出于爱情。相较于肉体关系,中国古代更把这种同性关系作为一种精神境界来对待,甚至还把它视为一种古典的高雅。”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维也纳春天

 

“照你这么说,我们今天的社会反而还退步了?”

 

“某种程度来说,的确如此。我不能说同性之间的恋情都是基于精神共鸣,都是以高雅的初衷为前提,因为任何一种感情,都不能一概而论,出于什么样的心态和动机的人都有。但至少,受西方主流价值观影响,把同性恋一概认为是性怪癖,或者畸形的肉体欲望,肯定是肤浅的,不对的。你知不知道同性恋为什么以彩虹旗为标志? 这世间最蛮横不讲道理的事,就是打着科学的旗号下定义,贴标签。世人总以为科学的诞生是人类进步的标志,殊不知,就是所谓的科学,才给人类社会打下这种下 定义的恶习,很多时候,看似真理的东西其实是最大的错误。”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彩虹旗

 

“老公,怎么我们讨论荣生汤生的风流事,话题却转到抨击时弊,好像有反人类,反社会的倾向啦?人家浅薄,老公大人还是别这么高深,给小女子讲点儿容易消化理解的吧。”我嬉皮笑脸地用自己的团团脸追寻着他的小脸,阻挡他跑题。

 

远生一边用手点着我的脑壳,一边嗔怪,“一点儿理论也听不下去,就知道聊男人,小没良心,心里装的都是别家男人,满眼的桃花星星!”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春天

 

我满面堆笑,“哎呀,我这是理论联系实际嘛。你说,要是按你刚才讲的道理,那汤生和荣生的关系也是建立在高山流水精神契合的前提下吗?我怎么觉不出他们之间 有像你描述的那种吸引呢?如果说汤生被荣生的美貌俘获,爱得死心塌地,恨不得把他关在家里当禁脔我还能够相信,那么荣生呢,他到底爱不爱汤生?有什么必然 和他在一起的理由吗?”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散步

 

远生却没有回答我,突然说:“伊伊,我们一路散步到森林吧,我觉得春天那里一定很美。”

 

未完待续……

(文中涉及演员形象借自网络,请勿对号入座)

【远歌国际】版权所有,盗用必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