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福乐公司(9)-- 公司同事a

(2017-07-24 16:30:59) 下一个

刚进公司三天就认识了电子工程部的EVA( 伊娃),她十岁时随母亲从香港移民来美,当时己在福乐工作六年了。一双大而且又会说话的眼睛,倩丽的身材, 纤细的十指,在键盘上打字很快,象蝴蝶飞舞,甚是好看。

伊娃给了我许多帮助,向我介绍福乐公司文化,带我参加许多公司活动,认识许多公司同事。

我们也常常在中午一起吃饭,坐在公司的小花园促膝谈心,她说她小时候的志向是当一名空姐,到了美国后才放弃了,认真读书,大学毕业后就在一家小公司做了几年,之后就转到福乐公司做工厂电气设计工作了。伊娃有三个孩子,老大和老二己经工作了,小儿子当时在高中,但与前夫住。

伊娃很活泼,常常组织福乐公司的华人一起活动。中国新年前夕,联系公司的华人,准备新年小礼物,安排一起吃团圆饭,让大家不忘中国的节日。也常常请同事到她家里去派对,唱卡拉OK. 伊娃唱歌很好听,能唱邓丽君的所有歌曲。伊娃在公司很有名气,大家都知道这位漂亮的华裔电气工程师。

94年我搬家了,搬到离公司近一点的城市,但开車仍需三十到四十分钟。不过搬家后我与伊娃住得很近,只有八分钟车程。我们联系也更频繁了。

记得我离开福乐时她还在福乐上班,都说走着走着就老了,过着过着病就来了。伊娃在一次体检时查出乳腺癌,那时的检查机器对小于一公分的肿瘤反应不清晰,发现时已经扩散了。

手术时,取出肿瘤连带去除了六根淋巴。化疗的过程是痛苦而难熬的,特别是对离了婚的女人。身边没有人照顾,大亊小事都要自己亲力亲为。我常尽量抽时间去看她,约她一起吃个中午饭。在她第二个疗程化疗时,看到她的手指甲都黑了,我心里一阵楚痛,伊娃却开玩笑说不用化钱上指甲油了。

伊娃非常坚强,上午化疗,下午照常上班,她说上班可以让她忘记病痛,改善心情,更让她觉得人生有意义。

当你知道你必须靠自己时,女生会变得比男生更能忍受更加坚强。坚强,独立,没有因为婚姻不幸就一蹶不振,这让我很敬佩伊娃。

身患癌症,既使有丈夫在也会疼痛难忍,但至少有丈夫的关爱。 可想,没有亲人的帮助,要多坚强才能挺住这化疗关;这种敲碎了牙齿往肚子里咽的苦,唯亲历才能感受得到。生病的人,若有爱你的人在身边就感觉病好了一半,若无奈要自己独立面对,则病痛加一倍。

三个疗程的化疗结束后,伊娃渐渐恢复了,工作生活都开始正常了,我们都为她高兴。

想到她以前曾说,她不要活得过65岁,她想把自己的美好的一面留在大家的心目中。

一年半后,癌细胞重整旗鼓全面反扑,血液指标不好,癌细胞已经转移到骨头里。每天在昏昏恶恶的曰子下度过,独自面对生命的尽头。

我一如继往,至少每周与她通一次电话。隔周设法约她吃饭或见个面。感到她越来越瘦了。

一天,我想是她的生曰,买了花匆匆赶去她家,却怎么敲门也没人应。打手机发短讯都没人回,我足足在她家门外等了一个小时也没结果,无奈回家。心里七上八下总觉得伊娃不可能外出,为什么不应门呢?第二天一早,我又打电话给她,伊娃接了,原来昨晚她是昏死过去了,真是可怜,旁边没有人,若真是死了也无人知。她说她己经这样昏死过几次了,在阴阳两界徘徊,孩子们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自己不想也不忍心增加孩子们的负担,所有的痛苦都要自己承受。

她说隔天要去做CT检查,我一大早去她家,她的另一朋友在帮她穿衣,我能感觉到她虚弱到了极点。

临上车前,她要求有个拥抱,以前她从未有过这样的举动,我热情拥抱她,耳语告诉她安心养病为要。

她坐在車子里,挥手告别,依依不舍,我心里突然感慨命运多舛。

未想那一别竟是天人永隔。

她走时刚过了64岁。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常常想起她,崇她对生命的热爱,服她没有因为婚姻的失败而失去自我,更敬她的坚强和独立。她在我心中依然是活泼,可人, 坚强,美丽的伊娃!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georgegan 回复 悄悄话 期待ing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