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福乐公司(6)-- 匪夷所思

(2017-03-18 16:14:28) 下一个

上班才两周,周一,刚上班就发现有份早餐放在我办公桌上,我傻傻地想可能是公司发的早餐吧。因为早上离家太早根本顾不上吃早餐,也都是随便抓点饼干,有时带一两片面包,早餐就算解决了。有好吃的早餐当然是更开心了。第一两天,我沒想就欣然吃了早餐,还觉得美滋滋的,心想公司好棒好贴心。

出于好奇,我问了一圈都说没有早餐。送早餐快连续一周了,到了第四天,我不敢吃了,因为不知道谁送来的。关键是如果别人都没有只有我有,那便一定是有原尾的。
无处可问,反正不会是科里人送的,我都问变了全科。可我是新来乍到,也不认识其他人呢!
想想不知道是谁那么好心,每天那么早送早餐,还变着花式,而我坐公司的车,也不能提前到办公室来等待这位送早餐的人,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想来想去还是留个条子在桌上吧,怕自己的手写英文太草看不清,于是用英文大字体打印了“谢谢您的早餐,但是真的不用了,请留下姓名电话,我好当面拜谢!”。

第五天早上仍有早餐一份,羊角面包褢着起司和肉片,还有一杯热咖啡。我留的字条拿走了,但沒有回条。我纳闷儿了,怎么办呢?不吃辜负了一片好心,吃了心里不得安宁。

又到周一了,我怀着忐忑的心来到办公室,还好桌上没有早餐,但也没有送餐人的信息。我想这亊应该过去了,提着的心也就放下了。

临下班前,正在做准备,一个帅哥出现了,他是电气工程部的工程师,名叫Jay(杰)。30刚出头,髙挺的鼻子,俊美的五官,有着绅士的风范。一见面就说“今天我请你吃晚饭!“,我一时楞住了,笑着回答说“我坐公司的车,我要准时离开公司才行。“。  杰说“那不是问题,我可以送你回去“。我急忙回答“不,我要回去做晚饭,我丈夫在等着我呢!“。“OMG, 你伤了我的心!“, 杰讲得好大声,带着失望的语气。我一时丈二和尚莫不着头脑,心想“我都与你没讲过几句话,怎么就伤了你的心呢?!“

1杰告诉我,两周前我去他们部门了解有关电器软件使用情况时,他就对我有好感了,加上我手上没有戴结婚戒指,所以他想我是未婚的。这不,攻势就来了,每天送早餐便是温馨的敲门砖。

我们那个年代的女性,一不讲钱,而不讲戴。在农村插队时的我,讲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到了大学读书的我,讲刻苦学习,废寝忘食;上了工作岗位的我,讲的是努力工作,无私奉献;现在要入乡随俗了,当天我就去买了一个10美元的假的戒指先戴上,到週末又急忙去买了一个真的金戒指。感觉好俗,但为了不让人误会,从此就天天戴金了。

杰,一个单纯可爱的工程师,后来我们成为好朋友、我也做了他的红娘。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