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福乐公司(4)--流连忘返

(2017-03-13 22:49:48) 下一个

记得第一天上班,人亊部的经理将我带到福乐公司C楼的四楼,那里是CAD软件开发科,属于电脑工程信息管理部。我有自己的办公室,从办公室的大窗口可以看到外面一望无际的草坪,室内L型的办公桌上17吋双屏幕的电脑工作站,两个新的椅子,两个靠墙的书架,办公桌上摆满了各种文具,各种筆、纸,记事本、草稿纸、透明胶带,擦字液,我能想到的和没想到的都有了,一应俱全。椅子也是那种可以转的,我被告知不管新旧椅子,只要觉得不舒服,可以打电话给后勤部的人,他们会来指导坐姿,调节椅背,检查椅子的高低,总之让你工作时有个最佳的坐姿,不伤眼睛不損腰背。

第一天上班還是感到非常的緊張,覺得時間過得很快,熟悉環境,認識同亊,走到哪裡都有笑臉相迎,有那種回家感覺。早上十點,科室還特別準備了甜甜圈和咖啡,為我開了歡迎會。

中午,同科室的梯娜带我去福乐的大餐厅吃饭。平日员工们都在这个大餐厅就餐。1300人坐的餐厅,宽畅又明亮,透过两边成排的落地玻璃窗,青青的草地蓝蓝的天,视野之开阔,让你一踏入餐厅就感觉心旷神怡, 开放式又是大髙顶的餐厅,气派非凡。 以前访问福乐时到过这个大歺厅,但那与作为福乐的員工,坐在这里吃饭的感觉还是全然不同的。

大餐厅每天都至少保持着五个菜系供餐,美国式,汉堡、炸鸡、牛排;意大利式,萨拉、批萨、通心粉;法式的有各种海鲜烩面,沙拉;墨西哥歺有卷饼包肉和饭,饼包豆和起司,饼包魚条和蔬菜,(即各式taco );亚洲式:泰国式面条,日本寿司、中国炒面和炒饭;还有一个自助沙拉吧,二十几种蔬菜和水果,供素食者、也让喜欢清淡菜式的员工有更多选择。每个菜系都有收银处,现在都用刷卡了,又干净又省时,那时还都付现的。餐厅在中午十一点就开始营业了,一直到下午二点才结束。热菜是现做的,可口又热腾。我记不得自己在餐厅买过几次饭菜,反正是曲指可数的。特别是第一年,我几乎都没在歺厅买过饭,每天都是自己带便当来,微波炉热一下,拿着热好的饭去餐厅找朋友一起吃饭。有时与同科室的人吃,有时与公司的中国朋友吃,吃饭就让你感觉轻松,自在,快乐,真是一种享受。

梯娜还告诉我,每年六月中至八月中,每周一次,公司都会请外面的乐队来公司表演,有时是摇滚,有时是管乐,利用中午吃饭的时间,在公司的大餐厅旁边的露天平台上表演。让员工们在中午吃饭时有一些娱乐,多一分快乐。

下班了,走到停車場,傻眼了,竟然找不到車子了,停車場太大了,每幢樓前都有停車區,但是由于大樓都挺像的,我根本記不得車停在哪裡了。第一天光找車就花了一個多小時還是發動了公司的警衛幫忙的。

人生的新里程就这么开始了,幸福来得这么快,这么突然。原来梦寐以求的亊可以这么快就实现了,我很感恩。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