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三死三生---(一)青霉素过敏

(2017-02-07 16:59:36) 下一个

三死三生--(一)青霉素过敏

“我的妈呀,你总算醒过来了!“小护士激动地叫起来。我两眼无神,痴呆地看着上海第三人民医院病房的天花板,浑身酥软,没有一点力气,像是刚跑完马拉松比赛;全身酸痛,又像是大病一场初醒, 虚弱到欲张口却无力发声。毕竟是在死亡谷里兜了一圈回来,生死搏斗了一回,几乎耗尽了所有生命的精气神......

小护士高兴地几乎跳起来,一个劲地叫我的名字,好像生怕我又晕死过去似的。没几分钟时间,两个医生和另外两个护士就赶来了,围在我的床边,我开始神智清醒过来。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记得早上五点多,护士给我打针,才十几秒的时间,我顿时感觉眼睛开始模糊,耳边杂音四起,呼吸急促,透不过气来,我用尽全身的力气喊着“救命!救命!“,全力的叫喊,但我自己却听不到喊声,紧接着就是眼前一片漆黑,再就没有知觉了......

医生告诉我,我青霉素过敏了!四个小时的昏迷,其间医生采取了能想到的所有的措施,剩下的就是等待。一切等我自己的,说命也好,称坎也罢,听天由命是当时等待时医生的无奈回复;

每当读到有关生命的故事,我心中总是深切的感受到生命无法承受之重。医院完全沒有对生命的敬畏。1980年的上海,仁济(也称第三人民医院)泌尿科是全国最好院科之一,但医院的规定是模糊的,护士间的交接也是不规范的。护士没有严格的训练,没有对生命敬畏的理念,护士之间缺乏沟通,医院的制度也没有体现敬畏生命的精神。
每批青霉素注射液都会有些不同,而每一次注射前都必须重做实验,马虎不得。手术后,我被注射了三天的青霉素,只是在第一次注射时做了一次试验。只因为这三天的青霉素是同批的,所以没有事情。到了第四天,新的一批青霉素到达,夜班护士却不知,也认为前三天都没事就给我打了青霉素。如果我的命不大,我就真的这样走了,身边没有一个亲人地走了,不能留下一句话地走了。因为身边没有任何人,医院可用随便一个理由就向家属交侍了。

其实人的一生是可以这样的脆弱,一针打错就天人永隔。来不及与亲人道别,来不及向朋友告别,对当时的我,一生竟可这样的短暂,还没来得及恋爱,没有来得及感恩,没有来得及报答,没有来的来得及好好看一下世界,生命就可能结束了。
我越想越后怕,其实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你都来不及想任何的事,除了本能的挣扎,根本没有办法去思考任何事情。我相信生命的最后时刻只有绝望和无奈,或者听天由命是更好的诠释。 

我坐在病床上,想到我是差一点就死了,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扑扑地往下掉。人们常说珍惜生命,热爱生命,误针而死,便是死的轻于鸿毛,感觉到自己就是一个蚂蚁,随便一个误字,一个人的生命就这样轻易的被剥夺了。人生尚未开始就这样结束了,世间哪有比这更悲惨的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随缘无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安是福2016' 的评论 : 谢谢分享!
蕙兰 回复 悄悄话 我亲戚感冒咳嗽,去上海某大医院诊治.病历卡上清楚注明青霉素过敏.医生还是给了口服青霉素,结果三天以后,患者耳聋了,几乎丧失听力.只好想借助听器,恢复点听力.可是在上海配的二次助听器,效果很不理想.而且价格很贵的,第一次二只花费了4万多人民币.第二次二只花费近7万人民币.都是请专业调配师定制的.现在调配师说,神经性耳聋,没有办法啦.靠退休养老金的,存点钱不容易.
心中的云 回复 悄悄话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But,像博主经历的那么严重的超敏反应,就是做了皮试,估计结果也是一样的,我是说皮试时就会发生。
平安是福2016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小姐姐和你要一样的情况,她比我大,我只是大概记得一些
小时候, 70年代末期吧
我家算是家境挺好的,吃带鱼比较多些,有一天忘记了谁送的鱼,没有鳞的那种,好像还是海鱼。
后来听我妈说没有鱼鳞的鱼死不能吃的,我姐吃完就过敏,挺不住了,用脑袋碰墙,就送医院结果庆大霉素

我妈说医生让送回家,没救了,我妈就抱着,几天几夜,后来姐终于醒过来
她小时她很聪明,这次病后我妈说高烧烧到了头,她还是聪明伶俐,但是学习不再像以前
我爸妈到时蛮开明,从次后对我姐再没要求,谁说什么我妈还护着她 我姐没考上大学,生活倒是比我安静平稳

现在我出国,全靠姐照顾爸妈,去年母亲病她把工作辞了,一心一意照顾妈,真心感谢我妈的这个大棉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