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海天一梦】

(2018-09-07 10:12:00) 下一个

 

         【海天一梦】

 

            文/天朝玉

 

 

你在云端打坐 看不清凡尘中的我

也嗅不到 发鬓上为你插上的馨香

我又怎敢惊动你 

只能忍着 才不会让你的心

被我的痛 牵着疼 

 

在海水里挣扎 浪头

一个接一个 从胸腔呼啸而去 

双臂 如飞跃的银鱼

无论如何用力 却游不出心底

那片蓝色的苍茫

 

在我的雷达之外

海上那枚月亮 远远发着光

医生解读完片子 满脸困惑

精密仪器 又怎能透视出

午夜梦醒时呼出的那个名字?

 

浪 又来了

汹涌而来的 未必都能咆哮而去

爱你的欲望 如聚集的泡沫

在沙粒间寻找释放的缝隙

不再迎向风浪

闭上眼  随波漂浮

 

终于 那一天

晚霞嫣笑 海鸥翱翔

你站在岸上 呼唤我的名字

身后顶着 几经升落的

半个夕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天朝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此恶要吾持久' 的评论 :

谢谢来读!高兴你喜欢 ~
此恶要吾持久 回复 悄悄话 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