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选择信用卡处理公司攻略

(2017-03-21 14:00:17) 下一个

现在在美国做零售生意几乎不可能不收信用卡,我开店十多年,收卡的生意额从开始时的三成到今天的六成,所以刷卡的费用是一项很可观的支出。信用卡处理公司的收费相差很大,选择起来不像选择进货公司那么简单。不小心话掉到陷阱损失会是酱紫的: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1666/201703/19225.html

更多杯具:https://www.cardpaymentoptions.com/credit-card-processors/ironwood-payments/

本文将我许多年的经验与大家分享,期望对希望自己创业或已经有中小生意的老板或准老板有所助益。

为方便起见以下简称信用卡处理公司(Payment Processing Company)为处理公司。

如何选择处理公司,回答下面几个问题会更容易解释。

问题一、能否试用着选择?问题二、处理公司如何收费?问题三、大致的收费比例是多少?问题四、如何判断欺诈?问题五、签约之后想退出该注意什么?请注意,问题二是重点。

问题一的回答是可以,耶死。问题在于你必须先签约,30天内自由转公司,(这是正常情形,非正常下面再述。)简单吗?实际情形是你的公司事务弄得你头大如斗,再加上每月换卡公司?光签约就已经不胜其烦了。我基本可以肯定的是你一看这家差不多了,就待这了。试用期一过合约坐实,再想转就要付费了。我见到最低的收费是300刀,我付过一次学费是700刀。

问题二,卡公司的收费项目多如牛毛,想全部了解固然可以,但耗时耗力还没有必要。但了解几个主要的收费很关键,因为你可以大致估算出最终的费用,从而在不用试用的条件下作选择,而这正是本文的目的之一。

总体来说,卡处理费用由两部分构成:交换率(InterchangeRate)及处理公司固定收费。前一部分基本上决定了商家要付出的比例,而后部分则基本是处理公司的利润收入。

从理论上讲,交换率是处理公司要交给颁卡公司(银行)的费用,也就是处理公司代颁卡公司从商家收取的费用,那么在这之上的收费就是处理公司的利润了。

后部分最起作用的是每单收费(TransactionFee)。

简单的说,你要注意的就是这两个数字,interchange rate + transaction fee。具体例子下文会详细解释。

别的费用也起一定作用,如结帐收费(batch fee),和账单收费(statement fee)等等,前者一般是0.25刀一次结帐,如果每天结帐一次则每月有7.5刀的费用,后者一般是10刀。

另外的收费多为一次性,如setup fee,最低收费,机器购买,机器设置(program),早退费(TerminationFee)。第一项可以说是开户费,一般拉你入户的人会给你免除;第二项是在你收卡偏少的情况下收取;第三和第四常常是绑在一起,有时处理公司卖的机器选择有限,允许你使用已经有的机器而收较少的机器设置费。

最后这个收费很烦人,因为合约是到期自动续约,你如果想没有损失的退出一般要在到期的30天之前通知,有的公司好像很严格,早一天也不行,你要想全身而退最好的办法是在到期的前几天不厌其烦的找他们,直到他们说可以。如果在合约中期你想转公司就要算算账了,例如你的三年合约还有七个月到期,而最低收费为25刀,那么你保留这个账户直到到期,不用它的总的开销是175刀,比直接付300刀要省一些,但这样的危险是你到时候搞错了通知的日期,反而会付出更多。我的经验是最好早了结,即使要付出多一些,也好过长期惦记。需要算的账是新公司比旧公司便宜多少,建议是低于20元就不要转,除非你确定长期使用。

现在举例说明InterchangeRate + TransactionFee。货比三家吧,以我现在用的公司Heartland;Costco的伙伴Evalon;Sam’s Club。

Heartland:提供几种计划可以选择,我目前用的是1.85%+0.08;

Evalon:对Costco 会员的计划是 1.22%+0.12

Sam’s Club:1.29%+0.15

别家公司基本大同小异,只是数字上的差别,往往相差很大,从上面看,Costco明显优于Sam's,另外就得比较其他固定收费了,如月费年费等等。Heartland则是在一头加码,另一头优惠,如何取舍就要看你收卡的平均金额了,与Evalon比较算算就知道,平均收卡的金额7元基本打平,超过7元越多Evalon越占优。从常识知道现在一张单低于7刀的商家不多,所以很明显对绝大多数的商家来说选Evalon好。

那么你会问了,既然如此你何不转公司呢?

这个问题留待最后,先转到问题三。

问题三提到的比率是加了所有的费用以后的真正结果,每个公司的各项收费有很大差别的,而且商家每月收的卡种类并不是完全相同,上面的收费率限于普通visa在店里的机器刷读卡方式,礼品卡,公司卡会提高比率(公司卡是4.5%),discover和american express的收费率也高于visa,所以你的实际付出与你收到的卡的种类很有关系,还有按键打入卡号也升高收费率,这些林林总总,再加上前面提到的固定费用,结果是这样的:生意额高为2-4%,低为3-6%。

高低的标准是什么?我无法给答案了,不同的生意,不同的公司,自有不同标准。该主要的是,前述的收费率也有台阶式的,生意达到一定量时费率会增加,这事固然头痛,但你在生意大好时实际上有了谈判的资本,可以货比更多家,甚至可以直接与现用公司谈判,而不必局限于这个标价了。我的付出是2.8-3.1%,多年没有改变。

还有其他的收费计划,但这个称为interchange plus的形式是最透明的,处理公司的收费也是透明的。无论如何变化,2-4%与3-6%是常识。

问题四,不懂行情而用了价高的其实不是大问题,碰到欺诈的就麻烦了,麻烦在于他们是直接从你的账户里收费的,当然一般不会有人直接转走你的银子,那就是盗窃而非欺诈了,毕竟美丽坚还是法治国家,基本环境没有那么恐怖,但是合约中有暗藏的收费项目,一切合法,这样你就哑巴吃黄连了,所以签约一定要慎重而慎重。

那么如何判断欺诈呢?你的第一道防线是常识: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If it sounds too good to be true, it’s not true!

当然,纯的欺诈在美国这种法制还算完善的大环境下是不太可能的,一般的是信誓旦旦收费合理,收起来毫不手软,如何避免这类就是这个问题的目的了。

这个问题的关键是如何对付推销员。多数情况下,我们用的处理公司都是接受推销员的推销,或者朋友介绍,最要注意的是推销员。推销员的素质大不相同,我把推销员分为两级:初级和高级。我们见到的绝大部分是初级,他们的基本套路是:保证给你省钱。如何省?不知道。如想知道更多,可以请教上级。这一级的建议不予理睬。能够懂得上面的问题的就是高级的了,能够如实回答本文的提问就已经是严肃的推销员了。以不变应万变的方法是根本不要理会任何推销员。我的建议是直接找Costco/Evalon,这个计划是我目前看到最好的。

问题五是个很实际的问题,如果你现用的公司收费高于3%,多半有改进的空间,(所谓多半,就是有特殊情况,比如你有大客户用公司卡,或有很多客户在电话里报卡号付款。)那么换公司是明智的。这时就要看原公司的退出费用了。我现在用的公司(Heartland)收费是295刀。我吃过一次亏为700刀的。如果你找到上千的,也不算是异数。合约的期限大多是三年,到期自动续约。如果要退出而不用被收费一般需要在合约到期前30天通知。实际情况是,没有哪个公司喜欢你退出,所以设置点人为的障碍对他们来说是聪明做法,口碑好的公司被投诉得多的就是退出困难,所以准备好拨几次电话和20分钟以上时间办成这件事。如果在合约中间,最好的办法是长痛不如短痛,出点血杜绝后患好过老是得惦记着。

几个事项初哥老板容易忽略:尽量要求免除一些固定收费,如年费月费开户费等,一般可以成功,否则别人很乐意让你付钱;服务也是该考虑的因素,尤其是在有问题时,查查公司的被投诉情况有很高的参考价值;再得知道的是batch out(结帐)后多久资金会进你的账户,我这家以前是48小时,现在改进成24小时,超过48小时属于比较苛刻的,应该算是大缺陷,这个时间差对每天进帐的生意没有太大影响,如果谁钱紧到24小时都成问题,这个生意多半做不下去了,时间差对平时进帐少而依赖一次大单的生意有影响较大。

最后列举我现在不转到Costco的原因,应该也有一定参考价值。

首先,这个计划应该是新近推出的,我也是才发现;现在的计划好不能保证在续约时增加一些收费,而Heartland这许多年从未改变初始计划;对我而言,Costco价钱低得有限;此外,同一个销售代理一直在本地,我写这篇博文的很多知识由他那儿得来,在有比较紧急情况时也算有了多一层保险,或者说,有一个local representative也算多点安全感。

这样诸位已经基本有了概念了,总之,“防火防盗防推销”,加“不知情找好事多”就没有错。另外切记不要随便签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清晰严谨,表述简洁。辛苦了!赞一个!
amusepar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席禁评' 的评论 : 多谢指点。PayPal 对付出过高急于转的老板是个很好的选择。它受到的投诉基本是延迟转付资金,因为移动收卡的风险增高,这种措施可以理解,但毕竟是个问题。此外,就我的个例,2.7%的收费率没有本质的差别。
amusepar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玉屋'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席禁评 回复 悄悄话 建议用PayPal or square ,固定费率2.7%和2.75%,没有任何其它任何隐藏费用,第二天到帐,没有合同限制,手机或平板电脑上APP在线处理,免费刷卡插头。
金玉屋 回复 悄悄话 小生意同行鼓励一下,辛苦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