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情人节, 该不该过

(2017-02-10 09:05:31) 下一个

最近一直不开心, 从何说起呀。 

前两天突然半夜醒了,睡不着就胡思乱想, 想到已是二月, 情人节又快到了, 我的生日也快到了。 老公他会记得么? 

两人磕磕绊绊走过很多年, 结婚也有20年了, 但其实真正快乐的日子并不多。 除了热恋的那两年, 其余时间都在自我质疑中。 我不清楚他是否爱我, 是否爱过我, 是否把我当成了此生最重要的哪个人。

我们相恋与大学时期, 那段日子是美好的, 快乐的。 我是他手中的宝, 所有重要的日子他都会记得, 虽然不会买贵重浪漫的东西, 但至少还是在一起庆祝的, 他只会买那些实用的东西, 什么焗油膏, 洗发水, 丝巾类的东西。

这么多年, 我从未真正过过情人节, 大学时期, 因为没有闲钱, 他也不过就请我吃点好吃的, 或一起看场电影。 我虽觉得不浪漫, 但至少我们还是在一起, 亲亲我我。

结婚后, 情人节在他眼中便不再是节日, 没有任何特别的庆祝, 大概在我们婚后的第三年, 他架不住我唠叨, 才带我去吃烧烤, (那时婆婆在我家给我们看孩子, 老公并没跟婆婆讲我们去吃饭)所以整个过程即不浪漫, 也没有任何礼物和惊喜, 整个过程都是急匆匆的, 甚至连情人节快乐都不曾说过, 吃完就马上回家了, 怕婆婆自己在家太久, 回去还是分头回去的, 以免婆婆知道我们吃饭没带她。 (这是老公不对, 婆婆不是那种小气的人, 不会因为我们过情人节不开心, 只是老公心里觉得吃饭没带老妈, 自己觉的不好说。)

正是因为这段不开心的经历, 我暗自在心里较劲, 不过就不过。 可我对情人节的那束玫瑰花的渴望确是与年俱增。后来我们移民了, 生活的压力, 时间的紧张, 那几年我没有提过, 虽然那几日会有失望和难过, 但也很快也就忘记了。 

前年, 离情人节还一周时, 就开始和他各种怄气, 找茬, 明说或暗示, 也没见有什么起色, 一气之下下班就自己买了束玫瑰花, 结果他下班也买了, 回来会又各种示好, 还说不就是花吗, 以后常给你买就是了。 (从未兑现)

去年, 人家又说忘了, 太忙没时间等。 还和他大吵一架, 我说我不在乎“没有”, 我在乎“从来”。 我婚后“从来没有”真正意义上过过情人节, 我从来不觉的我是他的爱人, 我只是他的贤妻良母, 好好照顾家和孩子的那个人。情人节是我越来越痛的节日。

今年的情人节又快到了, 我没有再提, 要来的东西没意思。 问题是他明明知道我在乎的。 结局可以猜到, 他又忘了, 然后会说, 不就是花吗, 我现在就去买。 他不可能忘, 现在网上微信上就已经报各种有关情人节的新闻了, 他只是不想和我过, 我不是他的情人。

年初, 他给我买了件很贵的衣服, 然后说, 这就算你的生日礼物了。 看来生日也可以一到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