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人曰集

''东隅已逝,桑榆非晚。''
个人资料
正文

2018.08《购车偶得》记购车意外超值所得

(2018-08-29 09:53:47) 下一个

这周刚购一新汽车,不期中意外获得超值所得,趁兴赋七绝一首:

 

随意轻松议短长,话听意外费思量。

淡然不败惊中喜,由得称心一路扬。
 

最近,突然想换新车。于是,花了几天时间在网上收集了基本资料,很快就锁定了几种品牌和型号。 这是我在退休前买的最后一部新车,自然是把汽车安全性能和自动化程度放到了重点考虑的位置。所以,我倾向于买中等挡次带附加安全性能的车型。

 

从上周开始,许多售车部进入美国劳动节的销售优惠期,我的买车计划也进入实施阶段。吸收以往的购车经验这次我采取了与以前不相同的方法,即分离看车和买车环节,以便给自已时间消化看车的结果。同时,在实地看车和试开车时,绝对不向卖方提供我的个人信息,也不与卖方谈价格。目的是防止被卖方所谓的优惠条件而左右我的判断,或是因为问了价格而被引诱提前进入了购车环节。

 

利用上周几天下班后的时间,我走访了几家汽车专售部对几种感兴趣的品牌和车型进行了实地考察和比较。当然,我如愿地婉转拒绝了卖方们索取我的个人信息或是与我谈价格的要求。尽管卖方销售人员不甚高兴,但他们也还是以礼相待的陪我试车和回答我的问题,无疑是想争取我这个可能的买主。

 

经过一番考量,我已确切知道了自己的目标车型和理想价格。在定理想价格方面,我参考了网上个别服务网站的价目和朋友的购车经验。下面的步骤是用什么途径来谈价线。四年前我的先生换新车时,我采用的是用打电话与卖方的网售人员先谈价,然后再去购买点办购买手续的方式,节省了不少时间。那时网售比店售有更多的优惠。然而,现如今却不然。电话打出去,卖车部都不与你多说,只要求买方到现场面谈。

 

经过网上的又一番研究后,我决定休假一天,利用星期一售车清淡日去谈车价。这周一,我独自前往一家靠近我住处而且车源充足的售车点面谈。我计划当天走二家售车点,等谈妥到接近我的目标价格再让我的先生前来一起签合同。接待我的是上周带我试车的B先生。B先生上周曾向我暗示他是经理级人物,有权决定给我更好的价格。有他的这句话在先,我决定从他这里开始一试深浅。

 

正如我所期望的,周一顾客较少很适合于我谈价。按照我给出的具体颜色和车型及附加升级选择,B先生很快找到一辆车让我过目。车子一切均好,于是我们正式进入了议价环节。他按部就班的从电脑中打印出了价格清单。价格是不包含买卖税和各种附加费用的零售价。他问我如何?我说这与我的数字隔得太远了,同时给出了我的理想价格。我给的是出门价 (out the door price)。也就是说,此价格是包含了买卖税和各种附加费用的终极价格。由于两者相差约6千多美元。我本以为B先生会就地与我还价,不料他竟然去请示其老板。看来他并非如他自己标榜的经理级人物。

 

说实话,我去时并未想坚持拿到自己的理想价格,只想能砍到比较接近就行。当看到了B先生说话中的水份后,我决定坚持我的理想价格,不加价。B先生从其老板那里带回了间于我双方中间数字的返回价。当他要求我给出返回价时,我一口咬定不加价。此时我想起了另一件事便问B先生,我好像在电脑中看到你们售车部向新车购买者提供2年免费维护服务合同,怎么现在在手机上看不到了?B先生说他们没有这种优惠。就在我仍旧回忆是那一家售车部看到此附加优惠时,B先生已快速的去向他的老板汇报了。

 

不知是否我刚才关于2年免费维护服务合同的问话起了作用,B先生回来说老板同意我的给价。这时,从B先生的眼神中,我可以看到他在等待我的肯定回应。然而,我的思路还停留在关于2年免费维护服务合同一事上。于是,我说我原以为买新车有2年免费维护服务合同,看来我记错了地点,我需要与我的先生商量。说着我就准备打电话。B先生见状大慨以为我因为没有服务合同优惠而不想买了,他立即说我去与老板再商量一下看能否给你免费增加一项你想要的附加配件。

 

B先生态度上的变化着实让我感到意外。当时我想,无论有无2年免费维护服务合同优惠,我能拿到自己的理想价格就是一件好事。我立即向我的先生通报了砍价结果。而就在我与我先生通话时,B先生又带回了另一则消息: 他们同意在我的价格的基础下,免费为我安装我想要的一个附加配件,外加免费给我2年免费维护服务合同的优惠。而附加配件和服务合同两项共计约$560价值。

 

最终,我们以比生产厂家建议零售价格(MSRP)还低$2000的OTD价买到车子,其中包括一个价值1500美元的厂家升级产品包和买卖税以及各种附加费用,还有售车部新给我的免费附加配件和免费服务合同,大约是7000美元的附加价值。几小时后,我和先生就高高兴兴的开着新车回家了。这部车虽然是中挡车型,但除了没有sunroof和皮革座椅以及车轮稍小一英寸外,具有同品牌高挡车的所有自动化和安全特性。而价格却比高挡车低一个数量级。性价比是相当高的。

 

这次购车经验很是特别。这种在非人为设计的情况下阴错阳差产生的戏剧性的结果,带给我极大的震撼,也第一次尝到了功夫不负有心人的甜头。真是一个意外的收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