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人曰集

''东隅已逝,桑榆非晚。''
个人资料
斯人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6.12《来自Cancun的惊奇》

(2016-12-26 19:48:24) 下一个

 

经过二个多小时的飞行和二个多小时的飞机延误后,我们全家终于到达了向往已久的渡假圣地-坎昆(Cancun)。第二天的行程是随团参观世界七大奇观之一的玛雅遗址,Chicken Itza。这一路而去意外地收获了不少惊奇。

 

除了咤异这里没有常见的热带植物种类和花草外,让我吃惊的是,竟然在这里找到了几许中国的旧影。车窗外,是大片的荒芜原野。公路边,不时可见几栋简易住房。住房门前的小院中,多半可见晾在绳子上的长串衣服。我真有点以为自己是身处中国的某处避落乡村。

 

经过一番努力,我们的大巴终于到达了旅游点。导游很尽职,讲解了近2个小时,最后给大家留一个多小时时间照相和购买纪念品。与中国相似,这处旅游点附近有很多工艺品平板小商车。商车沿旅客必经的要道展开。路边不时传来商贩的叫卖声。

 

参观完了玛雅遗址后,在返回巴士的路上,我看中小商车上一个小工艺品。这是一种会在了阳光下变色的玻璃金字塔,其內嵌有 Chicken Itza造型。经过一番讲价,终于有一个商贩同意我的价格。因为是易碎品,付完钱后我们同意让商贩包装装袋。接过包装袋,我随手将其装入手提包继续前行。可是等几分钟后,当我打开包装袋打算重新欣赏时,发现金字塔的顶端是缺损的。

 

原来这商贩利用包装之际,给我来了一个狸猫换太子。在美国时间长了,防人之心已淡化,没想到在此上演了一出在中国常发生的奸商剧,令人哭笑不得。当然,我没有转回去试图去讨个公通,只得是甘拜下风。

 

事后想来,也无甚希怪。人骨子里都有个贪字。富人有富人之道,穷人有二穷人之折。遇上这事,这趟坎昆之行记忆更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