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人曰集

''东隅已逝,桑榆非晚。''
个人资料
正文

2016.3 《父亲的夙愿》

(2016-03-19 13:42:48) 下一个

父亲己故去八个多月了。近几日,脑海中常回想起去年六月份陪父亲回中国武汉探亲时的许多细节。其中,最令我放不下,也深深自责的是父亲的一桩未了的心愿。

 

那次回国,父亲见到了国内所有的同辈亲人,也大致的乘车游历了武汉各处的要道。但是,却没有机会回汉阳那边看看。就在父亲去世的前几日与父亲商谈市内游览安排时,父亲提出要到汉阳那边和沌口经济技术开发区看看。

 

不承想,就在原计划成行去汉阳的那一天,父亲不幸辞世。在万分悲痛之中,我决定一定要了完成父亲的夙愿-陪父亲的骨灰去一趟沌口经济技术开发区。

 

父亲的追悼会在二日后的清晨举行。原计划下午取了骨灰,我们全家就能陪父亲去沌口。不料,自早上起,小儿子突然全身过敏并高热,病情越来越严重。这天,离全家回美国的日期只有几天之遥。我们必须当天在武汉完成就诊才能如期当晚回先生的老家小住 - 那也是此次回国的最后一站。

 

当时,真是两者不能兼顾。如果去沌口可能就没法在武汉看病, 而且当日无法回先生老家。如果先看病再去沌口,回晚了骨灰合就无法寄存,同样当日无法回先生老家。作为母亲、妻子和儿媳,我必须顾全大局。

 

万般无奈,我只得放弃了去沌口的计划,带孩子去看病。几日后,我们携父亲的骨灰踏上了回美国的飞机。这沌口之行竟成了永远的遗憾。

 

爸爸,非常对不起。请您原谅女儿的不孝。您这一辈子为我和我的小家舍弃了许许多多。临了女儿未能了却您的夙愿。


来年重返故乡,虽然无法带上您的骨灰,但我一定捧着您的照片去一趟沌口经济技术开发区。祝爸爸在天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