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Amazon创始人Jeff Bezos的离婚想到

(2019-01-10 21:18:12) 下一个

我不太八卦名人轶事,总觉得名人离我很远。昨晚看到这则消息时,还是有点惊讶。想起自己读过他的传记(见此中文读书笔记链接英文读书笔记),想起自己去西雅图时还想着看看人家住在何方天堂庙宇,遂又觉得名人也是人,离我们并不远。

这位名人就是Jeff Bezos,一个拥有16% Amazon股权的金主。当有人在庆祝金婚银婚,纪念五十年二十五年相守相伴时,  这位世界顶级富翁却要和太太MacKenzie结束维系了二十五之久的婚姻,宣布协议离婚。上面的照片是从网络上下载的,照片中的Jeff一只眼睛大,一只眼睛小,光着头,很有点卡通人物的模样, 而太太也已经花容失色,又尖又长的下巴,脸颊也凹陷进去。Jeff Bezos今年54岁,太太48岁,他们一共孕育了四个孩子,估计孩子也基本长大成人。

太太是在Jeff创业发家前的结发夫妻,一路目睹他的失败和今日的辉煌,同时也意味着离婚后的她一定会分到大笔资产。有新闻说,如果她能拿到Bezos 16%股份的一半,那也意味着她可以操纵公司,或是跟别的大股东一起,联手叫板公司的运作。又有新闻上说,她可以拿到65billion, 65数字后带9个零啊。不管怎样,她可以躺在钱上为所欲为。这就是有钱人和普通人离婚的区别所在。普通人离个婚,可能担心生存,也可能一夜回到了解放前,而有钱人,像Jeff这么有钱的了,钱可以摆平一切,可以在Twitter上信誓旦旦地说,如果人生重来,一样会选择彼此,一样会相守二十五年,然后分手,彼此成为好朋友(cherished friends)(见下)。有钱真好,可以任性,想怎么说就怎么说,想干嘛干嘛.

 

总在想,这社会用婚姻来约制人,来巩固一个家庭,稳定一个社会,这种人为的制度到底合不合理? 如果按人性,是不是就无法相守到老的? 自古至今,从中到外,出轨的,红杏出墙的,不胜其数,现在国内富裕起来后有钱人换妻,老夫少妻的现象也很普遍。让人不禁怀疑那些白头到老,厮守一生的,有多少是出于真正坚固感情,又有多少是出于无奈, 慑于离婚这样一个高代价,是为着孩子着想的? 婚姻中的人有多少是将就的?一百对夫妻里有没有一对是真心相爱一辈子,心甘情愿到地老天荒的? 这或许永远没有答案。然而有钱了,就可以率性而为,率性而活, 可以活出真性情,真自我,不用遮遮掩掩,前怕狼后怕虎, 这好像也是不争的事实吧。

随着时代的推进,高科技的发展,婚姻对人的绑架是不是越来越松了,传统意义上的老来相伴会不会有一天被人摈弃了?想想再过些年,有了机器人,一个按钮,你叫他/她向左他/她就向左,你叫他/她向右就向右,你叫他/她向东,他/她就向东,你叫他/她向西,他/她就向西,全然在你的掌控下,什么拿水端药更不在话下。或许机器人还可以陪你聊天解闷,招你开心,人的很多功能都将被取而代之。但是,人好像还必须自强自立,得有钱,没钱你根本买不起机器人,何谈人生三大自由。当然比钱更重要的无疑是健康,那个是再多钱,再好的婚姻都不能买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7)
评论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他俩很有夫妻相。只觉我们只要认真做自己喜欢的事,认真地爱值得我们去爱的人,保持心理健康;同时保持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让自己身体健康。做到这两点就够了,其它我们控制不了的事,就交给老天去裁决吧。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啊呀,师傅来了,给您沏茶。我这些都是小打小闹的文章,漏了怕啥。师傅,我也很信命的,做你徒弟是缘分啊,能学到你的一半快乐人生态度,就值了。多谢师傅临博,新周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漏了这篇!徒儿这个卦八得好,引人深思。人性太复杂,这种事有共性也有个性。你师傅信命,凡是发生的,都是注定要发生的。
金暖公主成了我的徒弟,也是命里注定的,哈哈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这就很说明问题了。想起现在国内的富翁换妻风盛,是不是不换会给人out的感觉啊:)谢谢水沫留言,祝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成功有钱的男人能够跟发妻相守的还是不多,中外都是~~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洋葱妹妹好!是的,Jeff的太太年轻时的照片挺漂亮,现在是太尖瘦,但是有才有气质。你说的是,有人破,有人守,相信婚外情里有真爱的,但是这种真爱或许经不起锤炼。Jeff的case不了解,不明白他为什么与朋友的妻子搞在一起,或许是找新奇。anyway,我们普通人能相守到最后当然好。祝周末好!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Jeff的太太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美女,但整体很shining,有活力,有魅力。之前南卡原州长Sanford出轨,看过他给小三写的情书,可谓心有千千结,情意满笺,似乎不可以一句话来概括。婚姻是个约,有人想守,有人想破,有人几度进退破立。我个人还是珍惜,哪怕几十年后变成了亲情,哈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Rolfe妈妈好!是的,世界之大,相信有地老天荒的爱情,只是不会是多数吧? 有些时候是人的惯性,习惯给人一个错觉,当然,我们都愿意这世界真情真爱越多越好,人心总是向美向善向暖的。谢谢你的留言,周末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华西!这个反向思维也比较有意思,不过我想,Amazon有今天主要还是靠Jeff Bezos吧,我看过他传记,里面很少提到他太太的。他这个人很聪明,野心很大,妻子虽然很有才,但是事业上的成功主要还是来源于他自己。书中有提到继父出资资助。有钱人的痛苦我们暂时体会不到,应该说一辈子都体会不到:)但是总体来说,还是有钱好办事,没钱寸步难行的。谢谢你的留言,祝好!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差点错过暖冬这篇精彩的博文。 钱多就任性,任性有代价。这个世界变数大。暖冬, 尽管见过,读到不少失败的婚姻 (自己还经历过一次),我还是相信地老天荒的爱情。:-)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豆豆啊,我刚才一边做饭一边回复,低着头,真是有点累到的,就想起豆豆怎么可以每次承受这么高的楼,每个楼层的高度都这么高,塞得满满的,我真心佩服你们,我的楼层还没你的一半or1/4,就已经趴下了:)
你这句话说得好,值得思考。但是你有没有发现,这种保护有时是单向的,就像美国有些制度一样,是养懒人的。或许很难有十全十美的制度,好在社会总在向前。谢谢豆豆留言,祝周末好'!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有錢好辦事,永遠是窮人的說辞。
等你真正"有"了錢,才能體會富人的煩惱。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有沒有想過 Bezos 離婚後可以拿到 McKenize 16% 股分的一半錢這樣的說法??。
Why not,不是他們結婚在 Amazon 誕生前嗎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雍康100' 的评论 : 雍康来了,谢谢谢谢。很高兴你也要开博了,到时一定拜读,如果小编放在首页,我一定会看到,否则你给我留个言,看到你的名字变蓝了,我就知道了。期待喔!我最近倒是没有太多时间和心情看书写博,这条路要一直走下去真需要大家的相互鼓励。
很高兴你同意我的观点。你看,这社会的法律法规是给每个人的,且不让合理与否,超越界限了,有钱人就是好办事,如张艺谋,生三个孩子,罚款就是了。如这里的,离婚就是了,虽然都有代价,但是他们可以承受。所以人生而平等就是一句谎话,只有死之前是真正平等的。
谢谢你的到访,祝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niu'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不是特别明白你的意思,你是指他们现在就是分开的一人一半?谢谢你的到访和留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着好!是的,这个世界诱惑太多太大,前面刚刚说了,穷人想坏还没机会,这社会本来就不平等啊。我们老老实实过我们的日子吧。谢谢你,周末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钱是把双刃剑,试金石。穷人想坏没条件:)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桉桠' 的评论 : 桉桠好!我前面说了,我这篇就是抛砖引玉,大家的观点都很有新意,从不同角度。你说得对,是需要制约,否则有恃无恐的,社会的道德和法律法规都起到这样的作用。谢谢桉桠的留言,周末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写这篇还不知道后面有桃色新闻的,我就说,有钱多好,话还可以说的很漂亮,其结果还不是这么回事。真正如何还真是只有他们自己清楚。看到你的文章了,我有空一定拜读,今天实在太忙了。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燕儿好!是啊,担心以后的养老了:)政府补贴,可惜我们又不够穷,美国的很多制度又是养懒人的。还是身体好最需要,否则即便有机器人,生活质量不行,也没有意义的。燕儿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Rosaline好!今天上班忙,回复晚了,见谅。看来你比我理解多了,我写这篇文章时好像还没有看到花边新闻。名人不好当啊,如果没有这个新闻,说不定太太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离婚毕竟双方都有损失。这个Jeff也是的,兔子不吃窝边草,他这么有钱,世界这么大,干嘛去碰朋友的老婆,更何况不年轻不漂亮,还智商不高不过人是个情感动物,都会昏头的:)。一并感谢你的所有信息和意见,给我补了一课。祝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好!忙了一天,这才回复你,是啊,他们俩还真是蛮般配的,都有才,听说Jeff的文笔也很好。你这个问题问得好,如果平衡,如何相互制约,有时候想想,人太自由好像也不行,人性的丑恶会不会肆无忌惮地出来横行。这个还真挺难的。祝子乔周末好!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婚姻,在很大程度上是对弱者的一个保障,无论这里的弱者是婚姻中的两个人还是一个人。而当婚姻里的两个人都不是弱者时,还选择留在婚姻中,那么全靠爱了。
雍康100 回复 悄悄话 暖冬这篇文章也写出了我的观点:有钱人就是任性,想离婚就离,大不了给钱就了结了。没钱人就是受约束,没准一离婚,一觉儿就回到解放前。婚姻存在了这么多年自有它的合理性。我真不知道将来的婚姻能发展到什么程度。以前看过一个访谈,好像佛罗里达一个男人有两个女朋友三人和平共处。这个只是极端的例子,不适应大多数人。人的自私,嫉妒,对财产的在乎,对孩子的影响,诸多因素决定了婚姻还应该存在很长时间。
周末愉快,谢谢好文。争取这个月发表我的处女作。
ahniu 回复 悄悄话 女的离婚前也拥有一半。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因为有钱人诱惑多,欲望多,想要得到的东西也容易呢?我们老百姓天天困于柴米油盐,没有多余的时间金钱去异想天开,只好踏踏实实过日子了。问好暖冬!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唉,男人有钱就变坏!哈哈。

问好暖冬,周末快乐!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冬夏好!这个事情闹得,连我家小孩都在聊了 LOL。婚姻,在我看来,不是完美的制度,但的确是一个古老社会开始的一次革命性的女权主义行为,针对人性的一种制约,有着积极意义。也许我会写篇短文胡诌一下:)谢谢你给我这个主意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m大树' 的评论 : Sam好!你说的有意思,次数上跟junior比,有零的突破就不错了:) 人与人不同,人比人气死人,这话放这儿不知合适否:)谢谢到访,周末愉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那天看到他们的离婚声明, 情深意切的,心里想,这么有感情,干嘛离呢? 结果第二天就看到了出轨的新闻。婚姻,真的是两个人自己最清楚了。外人只能看到外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好,看到你的标题了,我是偶尔写这类文章,跟你不能比。等有时间来拜读。周末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好,是啊,Jeff好像很低调,公众人物,保护自己的隐私。我只读过他的一本传记,平时了解的不多。此人野心很大,目光也远,我们一起关注吧。我们老了,只能依靠机器人,希望有生之年看到机器人的完善成熟。谢谢闻香,周末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赞暖儿深度思考好文!想到将来,真的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但是机器人,应该都会买的,穷人,政府会出钱买,因为这比雇佣人来伺候,还是便宜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狮子羔羊' 的评论 : 狮子好!你的comment我得仔细读。是的,这个是人为的法律制度,约束人,但是存在有它的原因,但不一定是合理的。以前旧中国,有钱人娶妻纳妾,当然男女地位不平等的同时,男的是给女的提供经济支柱和保护的。现在社会,摩门教还是可以多妻,我在netflix上看到一个节目,有个美国村落,一夫多妻,妻子间和平共处,但是这个男人在我们眼里是累的,上上下下,这家那家,够累的,所以都是有代价的。回到普通现代人,离个婚伤筋动骨,所以大多数人选择留在婚姻里。如果不幸福,那么婚姻制度从某种角度就是违反人性的。还是有钱人好,看这个例子,有钱可以买自由,有自由,我们穷人,既然没钱,看顾好自己的身体,健康地生活。等到见上帝那日时,都是两手空空的,平等的。谢谢狮子留言,祝周末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是个永久的大话题,没有标准答案。谢谢点点,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mm好!我也很赞同茵茵的观点,谢谢,祝周末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瑞' 的评论 : 哈博士好,是的,他是很成功,有机遇的因素,当然人也是很有眼光。太太也很有才,以后怎样,我们拭目以待吧。祝哈博士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妹妹好! Oncemm年轻,相信她到了我们这个年纪会有更多的经历和感悟。我倒是觉得五年十年合约续签什么的挺有意思,给彼此自由,毕竟婚姻的保质期不可能一辈子啊。当然,爱情跟婚姻有时候可能是两码事。人老了,就是没趣的,问题多多。让我们都健康快乐地生活吧。谢谢茶儿妹妹的留言,周末好!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另外,Jeff 的新欢比他的夫人还大一岁,外貌差很多,更不用谈智商了。所以男的并不是都找“年轻貌美”,有时候只是头脑发昏……:)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回复。我蛮喜欢一个观点:本来Amazon 的财富是Jeff 和他夫人共同拥有的。Jeff 出了问题,导致离婚,是他夫人的财富损失,少了近一半!

Jeff 的新欢,是个墨西哥裔的女人,浑身都是添充物。是她也在婚内出轨,花起来的,尽管这个婚姻内还有两个小孩。所以“花”并不是仅仅是男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Rodaline好!是的,听说了,太太很有才的,现在估计老了,加上Jeff有钱了,情况变了。谁不喜欢年轻貌美啊。是的,美国的各州的离婚法可能不太一样,但是总体都是保护女性的,公平也不公平。男人也辛苦的,想花也是正常的:)我作为一位女性讲这话,不怕砸啊。华盛顿州还一半多啊,谢谢你的留言和信息,周末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你还年轻,或许不能理解为什么不能Once always:)人就是一个变化中的动物,怎么能要求一成不变?你这个五年十年合同,续约说得有意思有道理的,与其相守二十多年再分开,不如早分开,这样至少女的不会人老珠黄了:)今天又是要忙,等下来读你的文。Oncemm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好!中年危机又有钱,不离是不是不正常啊,离婚才是常态:)他倒是个实在人,不玩虚的。谢谢亮亮妈妈的方子和解释。周末好!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觉得像他这么有名的富豪,能维持25年的婚姻已经挺不错的。他的妻子也是相当有才华的人,写的第一部小说就获大奖,也不会要依靠他的钱。婚姻的出现,早期是为了维护社会的稳定,有利于人类繁殖,也是一种契约形式,一种社会责任。感情、责任、金钱、欲望,这些各种各样的本性如何来用婚姻诠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蓝mm说得幽默,有钱长相也可以任性。是啊,两人都想卡通人物里的,钱多到一定程度那就是一个数字,不过砸起人来,也够人受的。谢谢蓝mm的留言,周末愉快!
Sam大树 回复 悄悄话 离婚次数上,只是向Junior看齐,跟川总比就差远了,
更难比朱利安妮。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与暖冬是否撞贴?我也写了一篇名人离婚的八卦!问好,祝周末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听到他们离婚这一消息我也很震惊。Jeff的故事我知道的不少,对他很有好感。

暖冬的反思是这篇文章的亮点。五个问号带着我们思考,婚姻,财富,健康...。

这两天我在看CES(消费电子展)上那些就将走向千家万户的智能电子产品,感到我们真是很幸运,晚年有电子帮手。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暖冬这文写得有深度。狮子我也借题发挥说几句。
“婚姻”这个概念是文明人类才有的,原始时代和动物没有这概念。
人类发展到一定程度为了维护人类的正常繁衍,就创造了“婚姻”这个概念。
早在圣经旧约时代,为了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十戒里写了一戒,不可遗弃你的妻子。可是那时一个男人同时可以娶几个妻子。雅格就娶了一对姊妹花。其实那时的女人只是被保护得有衣食安全而己。
在现代文明时代,一个男人同时只能有一个妻子。若想找别的女人,你得离婚。女人也是这样。
可是离婚并不等于遗弃。要留下财产的一半,并提供spouse support 和 child support。这种文化的发展给女性不但提供了衣贪安全,还极大地提供了尊严和重新享受生活的机会。
但是,这也给其中一方恶意依赖对方提供了“保护伞”。
人类从物种来说就没有专一的基因,很多不再相爱的夫妻仍然生活在一起,在斗争中生活。其实这是不人道的。
随心所欲地爱,按照法律程序离。在夫妻和敌人之间还有许多状态。不做夫妻做朋友也可以呀。
只是:对有钱人,像Jeff这样,他的财富就要大大缩水了;对穷人,像我这样,可能就穷得过不下去了。不是有一种“too poor to be apart”的说法吗。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婚姻是个永久的话题。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非常同意茵茵的观点。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因为花边新闻杂志的人发现了他给情妇的短信和色情照片,无奈之下急着宣布的离婚。前一天还在Golden global 的party 的前排桌子上看到他。美国人民的家庭婚姻观念一样的,与自己称的朋友的老婆有绯闻,是被大家看不起的。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25年的婚姻是一段成功的人生。以后的事还不好说,看看川总....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Your nickname is Once-always but your opinion is very open to change. I have to say your suggestion might be a solution for the young and future generation but may not fair for seniors.
Who the hell wa'na to make deal with senior folks:-). The seniors would be the issue for the society. By the way, I am not against your idea and open to discussion with readers.

"看到news,没多想,当饭后茶余的笑料了。被暖mm这么一分析,觉得婚姻还真的很难oncealways呢,除非两人都恋对方,或者其中一方特恋另一方特能容忍。以后是不是该签个合约,5年10年的,到时间大家自动分开除非想续约。:)"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好!肯定是值得的,否则舍弃这么多家产:)王妃家很热闹啊,我前几天就看见了,只是最近很忙,讲故事也不是我擅长的,我改天来好好读读,凑个热闹。王妃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菲儿也来写一篇,我的文章写不长的,短,所以快:)菲儿周五周末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疏影这段也说得极好,这个topic太大了,每个人的理解不同,感受不同,没有答案的。每个人的婚姻不同,每个阶段的体验不同,一定有甜蜜有痛苦。人生就是百味,走一遭尝百味,也不枉此生此行。谢谢疏影,祝好!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一个婚姻外出轨的丑闻。四个小孩,应该多还在中学时期。太太年轻时很美,普林斯顿的英文专业,写了两部小说,出版了。据悉Amazon 当年的business plan 是她写的。好像现在她的模样也有整过容的痕迹。从照片上看,Jeff 现在比年轻时帅,更有男子汉气概,事业极大的成功带来的,更是健身房的结果。

美国的婚姻法是保护女性的。因为Jeff 是婚姻内出轨,又是一起创业的,所以没婚前财产协议。婚姻前也没有什么财产可以值得协议,所以按华盛顿州法律,女方应获得至少一半的婚姻后财富,而不是仅仅一半。如果中国也有这种婚姻法,会是什么情况?!:)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茵茵来了,茵茵的话总是到位深刻,我这篇就是抛砖引玉,读你们的评论就是会有很多收获,谢谢。是啊,如果感情不在了,给彼此自由,人生苦短,如果有第二春何乐不为啊,有钱真好:)谢谢茵茵的留言,很有同感!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London好!中国人很多是为孩子维系着家庭,牺牲自己,但是,会不会不幸福的婚姻对孩子的伤害更大呢?谢谢London美言,祝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一讲好!爱情是一种激情燃烧,人不可能永远处在这种阶段,所以有我们常说的,爱情变亲情的说法。是意外的,Bezos很低调的,那本自传也很少提到他太太孩子的。一讲周五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康康好,这个把寂寞和孤独解释清楚了,但愿生活中的我们会寂寞不孤独啊:) 是啊,人的感情是复杂的,或许有时候自己都不清楚就糊里糊涂得走下去了。问候康康!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看到news,没多想,当饭后茶余的笑料了。被暖mm这么一分析,觉得婚姻还真的很难oncealways呢,除非两人都恋对方,或者其中一方特恋另一方特能容忍。以后是不是该签个合约,5年10年的,到时间大家自动分开除非想续约。:)我还是愿意相信有真心相爱一辈子的,不过话说回来,一辈子就两个人这么瞎恋着,该有多boring啊。Ouch, 不多说了,要挨骂被揪小辫子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晚间新闻都报道了。好像男的有新女友了。是不是中年危机和钱惹的祸? 问好暖冬。 周末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及时,很棒! 有钱就是这么任性! 估计1000个亿与500个亿,已经没差别了?他这位太太,形象也够奇特的,两个人都长得很奇怪。都像是卡通人物变身而来的,那个女朋友就像个典型的反面人物一样。 有了钱,连长相都可以任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是啊,钱可以改变的事情太多了,又何况是这么大笔钱。希望他们从此能活得更好,任性得值得!
暖冬过来我家接龙猜文呗?挺热闹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1暖冬动作快,写得好,我本来也想写写的,原来写过一篇他的文,哎。。。。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婚姻就是将无形的情感用有形的契约形式约束起来。然而人类是复杂的高级动物,如何看待身体出轨,有如何看待情感出轨?幸福的婚姻应该是什么样的,是很多局内人自己都搞不清的事情,外人更是雾里看花。除去极端的两头,幸福和不幸的婚姻,常人的婚姻恐怕就是幸福中有不足,不满足中又有值得留恋的东西吧。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有一句话:离婚也要离得起。好多离不起的就在里面将就吧,婚姻稳定的原因之一也是更方面条件均衡。
这段婚姻维持了25年,已经很不错了,按照心理学说法,杰夫到了¨正午的魔鬼¨时期,需要一个新人·一段新的感情和新的生命体验重新找到活力和动力;要是普通人就挨骂了,但他们的分手很体面,前妻也得到天价补偿,也许从此获得自由和第二春,还好了。
暖冬倒数第二段反思得到位!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暖冬让人深思的好文!有钱的人更任性一些吧?普通人就要思前想后,有不少是为了生存一起凑合,也有不顾一切分开又后悔。总之婚姻太复杂了,冷暖自知,只要孩子没有伤害,大人愿意怎么折腾怎么折腾吧:)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晚上还和一位朋友说到他们的离异,太突然了,也太意外了,一起创业,一起从头开始,一路恩恩爱爱,最后竟然也是劳燕分飞,实在是太让人怀疑爱情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寂寞是由于有牵挂,而孤独是没有牵挂。我认为,幸福的最初级阶段就是两颗孤独的心能彼此温暖,彼此有了牵挂。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 归舟妹妹,正准备去读你的文呢,我也是今天听说了,28/82有婚变,真感慨啊,或许28的那位终于幡然醒悟了? 你说得对,都差不多的,而幸福这个字眼还真不是跟钱成正比的。谢谢你的input.祝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好,就是就是,一个人的日子也不可怕:)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借名人思考。钱能买到许多东西,比如自由,但有些东西无价。幸福和钱的比例据说过了年薪8、9万就不是正比了。

与其说婚姻将就,不如说醒悟了婚姻没有十全十美,再换,也还是差不多或者更糟,那就别折腾了。我也不八卦名人,今天也破例一下:那个28/82的一对,据说也离婚了。

妹妹周末愉快!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刚回完贴准备撤,看到妹妹的文。你的这个问题提的好,我也觉得未来的家庭可能会有多种形式,婚姻只是其中一种。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冬妹妹,我抢到了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