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聚少离多女儿情 (w English)

(2018-12-31 23:21:14) 下一个

2018年的最后一天,却是一年中最寒冷的一天。早晨起来时还是阳光灿烂,  不料,气温突然间骤然下降,外面开始刮起了好大的冷风,太阳也躲了起来。我网上好像扫到一眼新闻的标题, 今天是123年最冷的天气?我赶紧查今天西雅图的天气: 最低气温零下1度,结冰。望着女儿的行装,我一再要求她穿上一条类似棉毛裤之类的内裤,人家坚决拒之。这里长大的孩子就是如此。我只好又找出一条围巾、一顶帽子,软硬兼施地哄她带上,备用。

中午时分,我带她去附近的大公园最后走了走。在家的两个星期,时间一晃而过,她要忙着见同学,忙着开party,而我要忙着做饭,逛街买东西,真正坐下来好好说话的时间并不多,连最近的公园都没有时间带她去(好在她算是很赏脸地读完我的上一篇博文《女儿回家的日子》中英文都仔细读了)。一年多了,正在建设中的公园,变化很大。我们在冷风中匆匆走了走,便折身回去了。

回到家,便开始收拾行装。行李快收拾完毕的时候,发现箱子还有些空地,她就去车库的箱子里翻出她高中时读过的两本薄一点的小说The Great Getsby和 To Kill a Mockingbird. 我拿出书架上自己读过的 The Thornbird,推荐给她,她看了看厚厚的一大本,随即掏出手机查了查,发现Kindle上只要$2,就说准备上Kindle看。网络时代真是太方便了。

就在收拾完行装的那一霎间,她突然靠近我,掉起了眼泪,说不想回去。我抱着她说,要是想家了,可以随时回来。年纪轻,天空这么大,你应该出去看世界的。 The sky is the limit. 女儿点点头, 很快擦干眼泪,从包里掏出一个小笔记本和一支笔,坐在桌前。我问她要做什么?她说,她想把回去要做的事脑子里整理一下,写下来。 我放心地下楼做饭。

下午三点多,某人和我一起去送她。再别机场时,我们都不再伤感, 看着她平静地拉起箱杆, 背着包走进去,跟我们挥手告别,随后消失在大厅转弯处。

当我拖着有点疲乏的身子回到家中,钻进了温暖的被窝时, 却立刻想起到达后要在寒风中行走的女儿,想着她又要一个人在异乡独自生活,心中除了牵挂,就是祝福。

聚少离多,就是现在的常态和需要面对的,而独立又是孩子成长的必经之路。我们做父母的,在把孩子培养成人,完成这一责任后, 该是学会放手,学会享受空巢的日子,因它有着另外一种美。珍惜这段真正属于自己的时光吧,做一些以前没有时间做的事,因为这样的时光或许并不长,我在心里对自己如是说。

A pink suit hung in the closet caught my attention one day. It used to have a knee high dress that goes with it, but that must be buried deep somewhere in a suitcase, as I never got a chance to wear it any longer. I took the upper part out of closet and showed it to my daughter if she was interested.  Without an expected No, she looked at it smilingly, knowing that it was Mom’s wedding suit. She took it over, examined it and put it on. It fits her. She went to a dressing mirror, adjusted here and there, then told me pink is the year’s popular color and is in fashion.

“That means yes?” I was not sure.

“There are wrinkles” She tried to smooth them out with her hands.

“That is easy to fix.” I said eagerly, afraid of her changing mind.

The next minutes found me ironing it gingerly, and securing the loose buttons in place.

Honestly this 100% wool material is of high quality. Being well preserved, it still looks in very good shape. It cost me more than 800 yuan at the time, almost twice of my monthly salary. That was in mid 1990s. I brought it with me here and only wore it for a few times before storing it away, as the color and style no longer suit an aging woman:)

I am so glad that fashion goes around in a circle, and  the 20- year-plus suit found a new owner today.  The suit bears some of my fond memories, and handing it down to my daughter and imagining her in the lively pink color gives me a sensation of her resuming my youth that was long gon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6)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的到访,我这次挺短时间的,就是回去陪父母过个年。祝菲儿周五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回去过年,太让人羡慕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七月好!是的,女儿在西雅图工作,我们也去了好几趟了。七月身居Alaska,生活体验一定很丰富,是不是有点世外桃源的感觉,希望你多写那里的生活,在我们眼里,那里是一块神奇的土地。谢谢七月,祝你们那里春天早一天到来!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暖冬! 原来你女儿也在西雅图啊? 放心吧,她会享受在那里的生活的。 暖冬真是个细心的好妈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燕儿好!机票早就买好了,二月初就回去过年,现在忙着买东西呢。谢谢燕儿惦记,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的问候,新年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暖儿好!春节不远了,打算什么时候回国?机票买好了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说的太对了!问好暖冬cool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风清早,风清新年好!你们是儿子,这样更是应该远走高飞的,年纪轻,应该出去看世界闯世界的,这样人才有更多的视野和眼见。你从小带他周游列国,他一定是向往大世界的人。我女儿是个矛盾体,既恋家又想出去,慢慢来吧,我现在都由她,毕竟是女孩,而且也很难说什么样的人生算是真正成功美满。谢谢风清的到来,祝福你们全家!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暖冬新年好!女儿真是妈妈的小棉袄,贴心啊!我儿子在男孩中已祘是个很会照顾妈妈情感的人了,但让他远走高飞正中他下怀、必定是求之不得、心花怒放。:))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洋葱妹妹好!今天上班忙了一天,才得空回复。像我们这代人可能还会顾及父母的感受,估计我们孩子这一代不太会了。No就是No:)你母亲给你的小花袄一定漂亮的,别有情致。我倒是希望母亲能传给我一些有纪念意义的东西,只可惜她们年轻时候太穷了。谢谢妹妹留言,再祝好!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我妈妈上次回去时,把她的一件薄花棉祆留给我了,给的时候很坚定,后来问的时间很犹豫:“你……怕不会穿吧?” 我知道她怕我碍于情面,不好推却,也生怕我会说出大概不会穿这样的话来。 妈妈给我的棉袄并不很合身,但每次打开衣柜,看见那件缀满红色小花的衣服,心里就很思念她。我这个冬天,还是穿了好几次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山韭菜好!新年快乐,有空再去拜访你。谢谢!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女儿是父母的贴身小棉袄!问好暖冬,祝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Grace好!你说的一点没错,她一回家,我忙得团团转的,连看电视的时间都没有。孩子现在还年轻,让她去折腾吧,在外生活也有它的好处的,至少锻炼人,而且这是她自己的选择,我们暂且享受这空巢的自由。谢谢Grace,2019我们共同努力,过好自己的生活!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燕儿好!燕儿心太软,昨天看到边边的留言可能自己正在情绪中。应该这么说,是她自己选择那座城市,我其实是希望她离家近些,不一定很近,但是比现在的近。我想女儿是矛盾的,既想独立又眷恋家的温暖,而我现在是学会放手,给她自由。人生不就是这样吗,遍唱百味才知道那种滋味最好,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我心疼归心疼,但是也希望孩子成长,而最快的路径便是离开家。羡慕燕儿的儿女在身边,彼此可以照应,感情也不会疏远,希望女儿在外折腾些年后也可以离家近些。谢谢燕儿的留言,祝福你们全家的2019!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暖冬,新年快乐!
母女情深,儿行千里母担忧。我儿子虽然离我家很近的大学读书,但也不是每周会回家,有时候一个月才回家一次,不过我好像更喜欢没有他在家的日子,这样我更自由自在 :))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暖儿,抱抱你!看你的文章和网友的留言,我一直在掉眼泪。我和边边的想法一样,不舍得孩子在外地,我儿子上大学,选的学校离家三十多分钟。女儿在外闯几年后,还是回家吧,我们在国外的人本来就容易感觉孤单。我不想让你掉眼泪,但我的确不认为,孩子远离家,就是最好的历练。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新年好!节假日出去玩了吗? 你的孩子还小吧,你尚没有看到自己孩子离开你的那种伤感,但是这样一天早晚会来的,珍惜现在的日子吧,日子很快的。谢谢你的问候祝福,同祝福全家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grizzly' 的评论 : Right, my friend, it endures the time test and thus has some extra "value" added. Unfortunately I don't have many good things to pass down:) Hopefully she will have much better life that I do.Thank you, my friend. Wish you a great 2019!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边好!看到你的留言,我居然掉眼泪了。女儿一个人要面对工作生活上的很多事一定辛苦的,边上的朋友都说了,找个好对象比什么都强。可我总觉得,还是要自身强,现代社会谁能保证婚姻啊,结了婚还可以离,当然好的职业并不意味着离开家。再则,人各有命啊,希望她好命,以后有人疼有人宠的。谢谢边边,祝你们全家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儿女长大离家的时候,父母真是百感交集的!暖冬的女儿很能干的,很有出息。

祝暖冬和女儿还有你的“某人”新年快乐!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Nice to pass something you value to the next generation. New things are easy these days but "value" has to endure the test of time. Good job!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难受啊,我老脑筋,不想让孩子离我太远,尤其是女儿,真不舍得。 好在我家在大城市旁边,将来都可以在城里住。
暖冬姐,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小小的留言一直没开,一定忙吧。孩子需要独立,能不能闯出一片天不仅要看她的能力还要看她的命。谢谢小小特意前来和祝福。也祝小小全家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qdeer'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的指正,刚刚将题目改了一下,会不会好一些?谢谢留言。新年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母女情深,依依惜别的心情让人感动,相信孩子们能独立坚强的闯出自己一片天地,祝福孩子!
暖冬新年快乐!
dqdeer 回复 悄悄话 标题起得不好,容易有歧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亘古未见的笔名' 的评论 : 亘古好!这个123年最冷的标题是我在文学城扫一眼看到的,并不知道指的是什么地方。加拿大零下40多度,当年日子怎么过啊? 加州从来没有零下的,一年四季温暖如春的。我这篇有点流水账似的,谢谢亘古的来访和美言。祝亘古新年快乐,生意兴隆!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送别自古就是文人墨客感兴趣的话题,作者满满地离情别意跃然纸上。
西雅图一百二十三年来最冷的一天,竟是零下一度!好地方,咱这儿我曾经历零下四十多度,我当时还在室外工作,不过那是移民加拿大之初。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归舟妹妹好!去年的圣诞节她没有回家的,我们也是给她自由的,估计她一比较,就会体会家的温暖。你和Oncemm都觉得我还可以穿,事实上,穿在我身上就是不好看了,还是什么年纪穿什么颜色的好,就像一首歌名,粉红色的回忆还是留给粉红色的年纪吧:)祝归舟妹妹全家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是啊,道理都明白,不过人总是感情的动物。谢谢松松,再祝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一讲好,一讲理解我们做父母的,只要孩子好,海阔天空任其展翅高飞, 家只是一个供给站。再祝一讲全家新年快乐,女儿前程似锦!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ghaigirl98' 的评论 : 上海女孩好! 哈哈,等着瞧吧, We will see:)你的意思是找了男朋友这个空缺就会填满了,不再留恋家的温暖了。谢谢你的留言。新年快乐!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看了鼻子酸酸的,暖冬女儿真是小棉袄,妈妈真是好妈妈,想到女儿在路上孤独一人。Everything will be fine!

今年过节我女儿也不在家,是啊,孩子大了是要飞的,多不舍,翅膀会展开的。只有自己多想办法,把空填上。我也觉得那件红衣你还是可以穿的,比如女儿订婚或者结婚你穿上,多有意义! 呵呵, 我瞎支招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母女情深,孩子们虽然大了,离别却总是让人感伤。
暖暖,新年快乐!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聚少离多,就是现在的常态和需要面对的,而独立又是孩子成长的必经之路。
===========

暖冬,新年好。大家都一样,孩子大了,留在身边才是大问题。

祝暖冬阖家幸福,平安喜乐,蒙主光照!
Shanghaigirl98 回复 悄悄话 估计你女儿还没真正男友。 等有男友,这种场面不会再有,最多一个 hug, 给个 贴面吻。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新年好!是啊,今天又是刮大风,家门都没迈出去。这加州长大的孩子就是这样,穿不了长的内衣秋裤的,恨不能到哪儿都短袖短裤的。我女儿比较随便,没有那么挑剔,不过我没什么好衣服是真的:)你女儿有个性也是好事的,从某种角度,你不用操心。现在孩子都大了,我们过好自己的生活吧。祝迪儿一家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桉桠' 的评论 : 桉桠好!是啊,本来想说过了年再走的,人家怕公司有什么开会之类的,现在的孩子也不容易的。嫁衣也没什么的,普通的套装,,喜欢就利用起来不浪费了。女儿是乖但不够甜的,每个孩子都不同的,千万不要去比:)另外,你只要耐心等待就好。新年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冬妹妹新年快乐。太多相通的感受了。
首先,觉得昨天特别冷。和儿子中午出门找吃饭的地方,冻得缩脖子,在你这才知道是破纪录的冷。
第二,对孩子加衣服的坚持,我老是被我家孩子嘲笑。
第三,想把认为不错的衣服传给女儿时的小心翼翼。我家女儿主意大,又比较挑剔,我遭遇挫折的时候比较多。不过现在也想通了,不take personal了。
女儿接手的这件外套意义重大,妹妹一定开心,我也为你高兴。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这就回去上班啦?当妈的舍不得吧?把嫁衣都送给女儿了,好感人。女儿也好乖好甜。我家丫头像你这个那么乖就好了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谢谢好秋读我的英文部分,你母亲一定很疼你吧。不过,我自己没什么好衣服鞋子之类的,女儿一般也比较直接,要就是要,No就是No,我也不强求。谢谢好秋的留言,新年快乐!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温馨感人。写得真好。有女儿真好。想起每次回家母亲翻箱倒柜找出她的衣服和鞋子让我带回来,而往往由于我不愿背那么多东西而一次次说No。下次回去应该注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n_li_xin' 的评论 : 谢谢你,xin_li_xin的input,看来大家的情形都差不多。 你女儿真懂事重情,一定跟外婆很亲很有感情。外婆要是知道有多开心啊,离别的火车站想起外婆。。。谢谢,祝你们全家新年快乐!
xin_li_xin 回复 悄悄话 同样也是1月1号,送女儿到火车站,她回大学去了。
非常看的明白这篇文章。

我们在火车站,短暂的等待,女儿告诉我:妈妈,夏天我和有一起去中国,看姥姥。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疏影好,每个孩子不同,女儿其实并不善于表达的,谢谢疏影。也祝福你们的2019幸福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清漪姐好!其实这么多年了我也有点习惯了分离、相聚,女儿也是个能守住孤独的人,只是内心一定喜欢家的温暖。生活就是这样,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总要舍弃一些才能得到另外一些。学习清漪姐的把感情深埋。谢谢你的点评,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终于回来了,一家人一定玩得很开心吧,跟宝贝儿子在一起每分每秒都很珍贵:)谢谢子乔一回来就来看过,也祝子乔一家新年快乐,安康!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暖冬,你有一个懂事又贴心的女儿!母女之情温馨感人!HAPPY 2019!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看机场地铁站里依依惜别的人,但我自己从来不肯,觉得流泪跌份。开始是硬下心来,慢慢就习惯了。我昨天送儿子去机场,我连车都没下,说了声再见,嘱咐一句注意安全,便看着儿子的背影走进机场大门,我就开车回家了,心里一片平静。。。哈哈,终于练出来啦!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一回来就读到暖冬这么温情感人的文章,我的眼泪要下来了。看着现在还在熟睡的儿子,忍不住过去亲他了一下。
祝暖冬及全家在新的一年里快乐安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谢谢注册,是的,我们不强求,给他们充分的自由,孩子走到海角天涯都与我们血脉相连。祝福他们,同时过好自己的生活!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谢谢水沫温暖真诚的话语,文学城有你真好,也祝水沫全家新年安康,2019更比2018强!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代注定要过与孩子聚少离多的生活,孩子的生活不易,不能常常回来我们还是过好自己吧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温暖感人的好文,母女都是重情之人,令人感怀又欣慰,祝福暖冬一家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铃兰听风' 的评论 : 铃兰mm好!这是她这次回来第二次哭了,想来一个人的日子是不容易的,有苦也是一个人忍,回家了才更知家的好。但是,也不能窝在家里的。谢谢铃兰mm,祝纽约之行快乐,新年安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mm好!补了你的小说了,还没来得及留言,写得真好。谢谢你的到访,pink就是适合年轻人的。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天下母亲儿女心大都相通的。谢谢点点,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的儿子也离家了,伤心总是离别时。茶儿妹妹不难过了,孩子大了,总要飞走,就像小鸟总要离巢一样。祝福我们的孩子,新年快乐!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就在收拾完行装的那一霎间,她突然靠近我,掉起了眼泪,说不想回去" ---- 看到这儿, 我哭了.

不知说什么好, big hug.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金暖公主好文儿,让人落泪了。小闺女穿pink好看。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名副其实的母女一家亲。~~ 祝新年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读得我跟着闪泪光。我儿子从车库后门走时,我返回前门追着他开过前门那一刻眼泪止不住只好挥挥手让他开车。
暖冬,你的文字细腻接地气,字字句句入我心呵。谢谢分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Rolfe妈妈好!你也是柔情似水的妈妈,会为此感动落泪,我自己倒还好,从她上大学已经这么多年了,也渐渐习惯了。谢谢你的美言,文学城有你这样的热心人真好。祝福你们全家新年快乐!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先抱抱暖冬。 祝暖冬新年快乐! 母女情深,让人为之落泪。 暖冬写得真美, 写出我心中的感受。谢谢你。英文版也是美极,喜欢童话般的结局。祝你的女儿新年快乐,结交更多知己, 工作舒心,享有更多假期,和暖冬领导常相聚。:-)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好!我师傅真是侠骨柔情软心肠,我接连着写了两篇流水账似的短文,只为记录。祝福师傅的2019一样神采飞扬,青春美丽,笑口常开!新年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徒儿,看得师傅掉眼泪了!你师傅从小怕离别,老是哭成泪人。
金暖公主的文章,总是暖到人们心底,让人感慨万千。
祝福你,也祝福你的小公主!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话一到思韵嘴里就是有高度,有诗意,谢谢小C,新年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孩子就是妈妈们生命和青春的延续,是我们的的诗歌和远方了。
+1
暖冬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着好!是啊,不知道是不是习惯,从小养成的习惯?我还嘱咐女儿喝热水,结果她去网上搜了一堆笑话亚裔妈妈的段子,其中就有喝热水的:) 祝你们全家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好!真的啊,接近这颜色的。过节没有孩子是有点冷清的,理解闻香的心情,估计加州暖和,德州冷些,儿子想多享受几天阳光:)不过无论孩子在哪里,心相连,祝福你们的2019,希望你们早日相聚!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一种冷叫妈妈觉得冷。为什么国外长大的孩子都不喜欢穿秋裤?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你好像关门了,就此祝福你们的2019,新年快乐,大吉大利!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那就赶紧享受在一起的时光吧,每一年不同,每一天也不同。谢谢菲儿的热情相约,我忙完就过去喝,让我们相聚在新年的第一天,非常感谢!
yy56 回复 悄悄话 一打开你的博客,就看到了2019的颜色“Living Coral““an animated, life-affirming shade of orange, with golden undertones.”

“就在收拾完行装的那一霎间,她突然靠近我,掉起了眼泪,说不想回去。我抱着她说,要是想家了,可以随时回来。” 读到这,我的眼眶湿润了。今年过节,儿子太忙,没回来,日子不管怎么充实都空荡荡的。这个月无论如何也要把他呼唤来。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波好!孩子更多的是恋家,想起一个人生活的辛苦不容易吧:) 当妈的理解。但是人生不就是要五味杂陈吗,否则还不完整呢。谢谢波波,祝福你们全家新年快乐,女儿出更多的书,波波自己一样文思泉涌!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母女情深!
暖冬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康康好!这两天她回家忙得我乐此不疲,其实我们自己更要身体好,这样才可以陪伴孩子更多年,以后老了不拖累孩子。谢谢康康,再祝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ge' 的评论 : xiaoge好!握手,hug一个,我太理解了,我们太相似了。这里的grocery stores一年四季都一样,我有时也犯愁,怎样变着花样。以前她回来吃几天我做的饭,会喊"吃腻了",好在这次没叫:) 是的,祝福我们的女儿在西雅图工作顺心,生活开心,各方面长进,青春无悔!而我们自己也一样,没有孩子在身边的日子一样要过得精彩充实。谢谢xiaoge,祝福你们全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1我看得也要流泪了,我家的也没几天了,暖冬孩子就是这样慢慢地长大,独立,我们和他们一起成才!

请暖冬和朋友们一起去我家喝酒!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真是sweet,不晚不晚,我刚刚醒来,看到你们的留言,mm又来看我,真是感动啊!昨天还去你那儿看看开门了否,想祝福几句的:) 对mm,除了感激,更多的是欣赏,欣赏你的作品,欣赏你的为人,别的话不多说了,祝福mm的2019是个更多收获的一年,in every aspect, 祝福mm年轻漂亮,永葆青春,新的一年快乐健康,心想事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好!希望吧,希望美好代代相传,我们的孩子胜过我们这一代。谢谢一凡,祝一凡在新的一年文思泉涌,作品更多。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祝福你我的2019!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健,不介意我这么称呼你吧。这就是一则日记,记录下来给自己看,给她看,真实,没有刻意的渲染。也祝你们新年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就在收拾完行装的那一霎间,她突然靠近我,掉起了眼泪,说不想回去”, 暖冬, 你有一个多么爱你们的女儿啊!
祝福她!祝福你们!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妹妹懂我!我生怕她又不要了,还好,这件压箱底的衣服又找到新主人,而且是我女儿,所以结论是,买衣服要买好的,多少年后还不过时,哈哈:)谢谢思韵妹妹,你们那儿一定更冷,保重!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刚刚醒来,外面寒风呼啸,真是牵挂她的。新年伊始,再祝王妃新年快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最后一段话写得很好,说出了人生真谛。
xiaoge 回复 悄悄话 刚刚送女儿去机场回西雅图,回来两周基本也是吃吃喝喝会同学,我也是绞尽脑汁想法子给女儿做好吃的,做到黔驴技穷为止,实在想不出做什么好吃的了。

女儿也说了好几遍不想走,每次我就回她妈妈也不想你走,还好没哭:))


女儿是个小甜心小棉袄,愿我们的女儿在西雅图都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昨晚守夜,醒晚了,赶紧过来给暖mm拜年!有个贴心的女儿真好。祝暖mm新的一年天天快乐!喜欢你这件衣服的颜色,其实你也可以穿得呀。:)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母女情深,感动!孩子长大了,有她自己的一片天空,可是美好是会代代传承下去的。暖冬,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母女心连心。新年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母女情深,依依离别的情景很让人感动。新年快乐!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姐,女儿穿着你的嫁衣,又开始了她的旅途,真的感动。确实,孩子就是妈妈们生命和青春的延续,是我们的的诗歌和远方了。祝福孩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暖冬!儿行千里,祝福她!新年快乐!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