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热情随雨打风吹去 (w English)

(2017-08-21 20:21:17) 下一个
 
8/19/2017
昨晚,两家附近的老友来家中喝茶聊天,一聊聊到凌晨两点,方才谈兴未尽地离开。 可今早六点不到还是醒了。望着窗外阴沉沉的天空,想着本该是个爬山的好天气,心里不免有点失落。
 
周六,在过去三年多,那曾是我多么盼望的清晨。在天色尚未完全露白之际,一群人迎着晨雾行走在高低峡谷间,看朝霞从厚厚的云间喷薄而出,听小鸟啾鸣,看鹿群欢快地从林间穿越奔跑,我们徜徉山中,笑谈天下事,家事, 瑣事。而今,曾经的时光,曾经的欢笑,曾经的热情在三年的风吹日晒后,却是曲终人散了。
 
躺在床上,我习惯地拨弄着手机,看着自己以前在朋友圈里发的帖子,有长有短,照片、文字后面洋溢的热情依稀可见, 我似乎都能重新闻到花的芳香,感受到了山风的气息。真是怀念那些日子啊。是什么时候开始热情减退的?是因为朋友圈的扩大让我不喜欢在熟悉或不熟悉朋友间晒,故而择荒而逃的?更遗憾的是,有些内容竟然被自己删了。
 
再看看自己写博的热情,也好像雨打风吹去了,是江郎才尽,还是人的热度本来就只能坚持三分、人的本性就是喜新厌旧, 不能长久的?
 
再想想,队伍解散了,怪不得别人,而自己能不能坚持,总是自己可以掌控的。这样一想,一个人起了身,看了会报纸后,八点左右欣然朝社区附近的open trail走去,走了一个多小时,出了点汗,又精神气爽的回来。
 
人常说,太阳每天都是新的,日光下每天都有新鲜事,而生活其中的人,只要不麻木,总有感悟感触的事值得记录下来。写下此文,旨在鼓励自己,坚持下去,爬山锻炼也好,学习读书写博也罢,哪怕为做而做,为写而写,那也是在积极生活。人的记忆再好,也敌不过岁月,记忆终究会随着人的渐渐老去,日益褪色,模糊而淡忘。而文字却可以承载岁月,记录生活点滴,留给或许会老年痴呆的自己,留给不知能读懂几分的下一代。
 

Cloudy and sunless autumn morning is the perfect time for hiking,as you don’t have to worry about putting on the sunscreen, neither do you have to worry about sweating too much. However, when I woke up to such a Saturday morning, I lay on bed instead, indulging in the reminisces of the good old days when more than 10 people clustered cheerfully in the parking lot and set off hiking before the dawn cracked. For more than once, we hiked from the mountain to the sea, a 10-mile- plus trail, trespassing the state park and overlooking the peaceful sea shimmering under the sun.

It looks like that those days are gone with the wind. Our enthusiasm has been cooling for nearly a year, with the departure of some avid hikers moving to different cities or states.  However hard I tried to revive, the team has been dwindling to four people, or two, and now basically zero. 

I gazed out the window at the gloomy sky, and then decided to go alone to the nearby open trail across the community.  This trail is actually a very long and well-maintained one, bridging three big communities together and leading itself all the way to the beach. Flanked by trees on both sides, the trail is exposed to the noisy street on one side, but a vast tract of grassland and parks on the other. Along the way, I stopped at the stone walls upon which the city’s history is engraved, looking at the old pictures and captions below with the stories of how the city rose from an orchard farm to today’s richness and prosperity.

I walked for over an hour, and turned back with slight sweat but big satisfaction.

Persistence prevails. Hopefully I can keep up the hiking, reading and writing, for my own sak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隐时现' 的评论 : 谢谢mm的再次夸奖鼓励!时隐mm的文笔只会在我之上的,我读过你的游记、摄影、诗等,印象很深。不过,坚持确实很难。我自己都奇怪怎么有段时间诗性那么浓,而现在却杳无诗意。但是,也不要沮丧,就如水沫在前面的留言,兜兜转转又会回来的。我们共同努力,互相鼓励,一起坚持记录生活的点滴。祝秋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讲得极是,其实随意随性也好,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家里的LD连我下篇小狗都觉得没什么好写,觉得文章要有感而发(人家要求高)。沫沫你才思敏捷,文笔又好,小说诗歌都信手拈来,素材积累到一定程度,又会下笔如有神的。谢谢沫沫真诚的话语!
时隐时现 回复 悄悄话 文字可以承载岁月 - 冬夏MM说得太好了!回顾往事是很有意思的。很喜欢读你的文章。真实,亲切,温馨。继续写下去哟。
我有时候想写点,也是唯恐事过境迁,将来忘了。可时间和水平都有限,有时又犯懒,好长时间也整不出几行字来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啊,对一件事情的热度只能保持一会儿,最近也是很懒得写博了,所以特别佩服那些一直保持高速更博率的博友,不过,写博本来就是随意的事,由着它去就是了,因为世界上的很多事,包括个人爱好,也是一件兜兜转转的事,那天热情又会自然而然地转回来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好!我也希望热情不减,但是有时热情不是说想维持就能维持的。也有可能是肚子里没货了,哈哈。谢谢你来给我打气,也谢谢你的喜欢!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姐,写博的热情不能减。我有热情,却没功夫,羡慕你们空巢的呢!

我喜欢你的文字,就像你的为人,温润不争,自然真实。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希望能坚持啊,不容易的,是啊。我知道你哪里偷来的,呵呵。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好!明天起来你去爬山吧!做一件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这件事(谁谁那里偷学的)。

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好!你们也三年了,也跟我们一样的光景。喜欢爬山,除了它锻炼身体,主要还有就是大家一起聊天八卦,只可惜我们住得远了些。其实我最近最想学的是跳广场舞,这样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在音乐中载歌载舞,呵呵呵。迪儿要回国同学聚会啊,听你回来讲感受和故事喔。问好迪儿!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对了,我爬山的资历也在三年多。2014年初开始的。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冬妹妹好。看了你这篇文,感叹咱俩有一拼呢。从五月份开始,我就没有爬山了,也没有去过健身房。
我家的体重秤也好久没电池了,想着下个月要回国参加大学同学聚会,最近赶紧装了电池。秤了一下还好,于是决定接着懒下去。
准备回来后恢复锻炼,到时候通知你。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迩东早!没有啦,走路爬山是我唯一的运动。你这么坚持写博,也是有毅力的表现啊。祝迩东新的一天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最没有毅力的,我看到暖冬一直在坚持爬山,还很佩服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grizzly' 的评论 : Hi, my friend,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sincere and to the point. I thought everybody will take a hiatus like myself, when I saw your blog not being updated for three weeks, not knowing that you were actually on the trip to China. :))) I will find the book you recommended once I have the time to read. Daily reading of WSJ takes up most of my time currently. Thanks again for your visit and being there.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I think you are doing the right thing as the physical has a profound influence on mental.

Writing for its own sake was highly advocated by some people, e.g., Steven Pressfield.
Check out his book "The War of Art," if you haven't.

No pressure, only practice.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谢谢子乔又来看我,你那儿真热闹啊。我现在觉得自己像口枯井,呵呵。谢谢你的鼓励,谢谢你的细水长流,希望我有“水”可以流啊。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烈火朝天变成了细水长流也是一种热情。咱喜新不厌旧哈:)热爱生活的人总是有激情的。\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