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采花青

(2017-05-28 06:47:21) 下一个
暮色将临
我独自
提一竹篮
走在乡村的河堤
小桥
流水
农家
在夕阳中辉映
 
清明
早已远离
江南的田埂
依然青草依依
掐一朵花青
清香四溢
香气带我
重拾儿时的记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再次谢谢游士到访和和诗。现在应该是凉夏比较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谢谢觉晓的来访。周日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清明早过,
青还是青。
盛夏将至,
冬依然暖。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我不识艾草,但猜出来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好!回国的日子总是忙乱,难得有片刻清净去田埂上走走。谢谢mm每次点评,我受益匪浅。这次回国最后没有告诉峰哥哥,我连微信都不敢post, 等以后吧。谢mm的光顾,我从大洋彼岸问候mm!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读暖mm的诗,仿若看见一个倩影,独自走在青野上。喜欢那个掐字,万里之外,都闻到了那缕清香,虽然不懂那是什么菜。:)暖mm好好享受在家乡停留的时间,别忘了去看邻家哥哥,回来继续那个系列。:)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 归舟妹妹好!这个不是荠菜,两种植物不同,形状和气味都各异。看来归舟妹妹是在城市里长大。问候归舟妹妹,我再有几天该回去了。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似乎是觉晓说的荠菜?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狮子羔羊' 的评论 : 狮子好!如果那村姑长得俏丽,那一定是我:))))谢狮子留言。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看见一村姑,可是你?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好!花青是一种艾青草,有一定的药物价值,有种浓郁的清香味。小时候常在清明前后采集后做成青饼吃,花青样子如图所示。江南好啊,发展如此迅猛。谢谢子乔留言。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是花青?看见一个提着小竹篮,在田埂上蹦蹦跳跳的小女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