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橘子树开花了

(2017-04-23 09:08:14) 下一个
故乡的气息
在空中传递
隔着千里万里
我闻到从橘子枝
飘来的香气
那么浓烈四溢
 
我仿佛回到故里
青春的记忆
三十年前的自己
是否一如
那树下的少女
一样青春美丽
 
回不去
岁月和往昔
只在梦里
找寻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厉害,知道黄岩,我不是黄岩,但是是一个地区的,现在的黄岩蜜橘并不出自黄岩了。再谢游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暖冬是黄岩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洋葱妹妹好!有你帮忙,我肯定打得赢。对不起,你列的地方都不是我的家乡,我老家靠近奉化,是个橘乡!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福建人会不会跟你打架?
江西人会不会跟你打架?
都没关系,我帮你!
我去过浙江好几个地方:绍兴,杭州,建德,千岛湖,慈溪,奉化。
有你的老家吗? 我太喜欢浙江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洋葱妹妹好!是的,我们是邻居,我浙江人。浙江的蜜橘冠天下。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南岛好!好久不见。你在澳洲,季节跟我们不同,好好享受即将的硕果累累!谢谢来访。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暖冬来自南方呢。我妈在老家种的桔树,开花却结不了果。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橘子树开花了,我的结果,时差好几个月,希望你果满树!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 归舟好!照片里的女孩是闺蜜的女儿。我也希望自己年轻啊,呵呵。“花开的日子,也是梦回的日子”,说的好,也祝你春安!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闺蜜这么年轻,暖冬也一定同样青春。花开的日子,也是梦回的日子。祝春天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介意我开玩笑的吧,菲儿。真的,怀旧俱乐部一定会有人捧场的,我选菲儿当部长,哈哈。祝春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哎呀妈呀,诗意盎然打成了生意盎然,不好意思。 呵呵呵,开个俱乐部也好,或者文艺沙龙什么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菲儿也念旧了,是啊,是到年纪了。你说的生意盎然是叫我开个“怀旧俱乐部”?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我现在也特别喜欢怀旧,暖冬生意盎然!:)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狮子羔羊' 的评论 : 狮子好! 那就歇歇吧。人忙累一辈子,慵懒一下又何妨。谢谢狮子的喜欢和高评价,这诗十分钟搞定,像是从心里流出来的。就像前面跟oncemm说的,我的诗太短太简单。等着你们的好诗啊!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美眉周一就发这么煽情的诗呀,读了后没法工作呢!

回不去
岁月和往昔
只在梦里
找寻你

是呀,几十年过去物是人非,令人憾慨!

暖冬的诗越写越好,情、景、字、意俱佳,打动人心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mm早!谢谢你的意见。我的诗越写越短越直白,功底太浅,空有情怀。mm暂不写小说,那就多写写诗吧,五月花开,一定很美。我等着你的诗!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暖mm又有美诗美图了,喜欢改版的,原版的两个香上下连着重了。最后那段估计touch了很多人怀感的心。还好,有梦可寻。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好! How I wish too!那是我闺蜜的女儿。子乔新的一周愉快!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闺蜜这么年轻的背影,可见暖冬一定也很年轻。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的共鸣,逝去的,只有追忆了,很是伤感的...我们一起珍惜剩下的岁月。再谢水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迩东指正错别字,不是我女儿,是朋友的小孩,今秋会过来读大学了。再次感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不去
岁月和往昔
只在梦里
找寻你

==========好巧我这周也在怀旧,因为春雨引起的怀旧。。。回不去了,只能珍惜当下。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到图片时,以为第二张是暖冬的女儿。
遥远的过去,甜蜜的回忆!
暖冬请查悄悄话。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周日早晨醒来,看到闺蜜在微信里的一组照片,很有感触,十分钟写下这首小诗。原来第一段是这样(觉得“里”用太多,改掉一个,还剩三个)。

闺蜜在微信里
晒她拍的橘花和小径
搁着千万里
我闻到了香气
那么芳香四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