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文学城二十年周庆杂感(征文)

(2017-04-16 11:38:38) 下一个
近二十年前,我远渡重洋来到这块陌生的土地,亲眼目睹网络高科技的发展带给人翻天覆地的变化, 也有幸结识文学城。文学城像座桥梁,它架起了五湖四海海外华人的天桥,不管你身在何处,只要你懂中文,你就可以在这儿交流互动,找到你的所需,你的解答。文学城让世界变大,让人与人的距离变短,让天涯只在咫尺,一步(click)之遥。十几年来,有文学城相伴, 我走过岁月,走过异乡孤独的时光,它给过我欢乐,精神上的食粮,让我有机会在他乡重新进入母语文字的国度,倾听海外游子的心声,如饮甘露,流连忘返。
 
去年的三月,在女儿离巢后的第三年,我从一个潜水多年的读者,一个没有自信的,一个从不觉得自己会写博的人,鼓起勇气迈出了第一步,开始写博。当我再一次近距离地走进城里,这才真真切切地发现网络的力量。那个以前只有作家诗人才可以写书出书的岁月一去不复返。新时代所提供的资源、平台让每个人都有机会,人们像雨后春笋般地冒了出来,期间有大量才华横溢的写手在网络这块沃土上施展得如鱼得水。感谢文学城, 让我一睹风采。更匪夷所思的是,在网友的影响下,一辈子连想都没想过自己会去写诗的我,也开始了写第一首诗,并从中找到了乐趣,发现了自我,突破了原有的框架。文学城让我进步,让我的世界更美好。再次感谢文学城!
 
文学城也让网络世界更多姿多彩。城里不仅仅有文学,它更大意义上像是个大杂烩, 一个人们畅所欲言的地方。它让像我先生那样的人,能关注新闻焦点,时事军事、谈天说地;又能让像我这样的,关心柴米油盐,耕种收获,养儿育女,家长里短,闲暇之余还去读读小说读读诗。文学城成了我们几乎每天必来光顾的地方,我们在此各取所需。它弥补了我们的不足,丰富了我们的生活。在孤立无援时,想着有那么一个好去处,那儿有我们的亲朋好友,兄弟姐妹。它是我们第一代华人移民的家园。
 
写到这里,我想到了我们的下一代。世界越来越是一个地球村,我们第一代移民靠着自己的勤奋努力,硬是为下一代撑起一方天空。我们的根、我们文化的优秀之处希望下一代能够传承,希望他们能吐故纳新,去旧迎新,在全球化竞争中,能站在我们的肩膀上,走在时代的前沿。文学城是否曾考虑过这帮新的群体,如何利用双语,创造出一个独特的平台,将文学城这粒种子播撒在这一代人心中,让我们的下一代也可以在此交流他们的进取,他们的成功,他们的困惑,他们之间的互助,让他们的心中除了Facebook, Twitter还有文学城。或许这在今天似乎还是个“mission impossible", 但如果努力了,其可行性如何呢?文学城是否愿意在下一个二十年里再次为我们的第二代移民搭桥牵线呢?这是我的期待和盼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隐时现' 的评论 : 难道时隐MM这么顶我的,在高手如云的文学城,我真算不上什么,文字就更别提了,就是些大白话。真谢谢MM的喜欢,我很感激认识了你。祝周末好!
时隐时现 回复 悄悄话 大顶冬夏MM这篇好文。最近一直很忙,今晚才有空来拜访。喜欢你的文字,喜欢你写的内容。有幸成为网友,让我有了一个学习交流的新天地。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的文字总是真诚接地气,让人感到亲切!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mm就是sweet啊,我说了多少遍了。认识你,我有多honored和高兴啊,没有你,我不会写诗的(至少现在不会),真心话。mm的才华让人仰止。谢谢你常来光顾我的博客,让我感激不尽。谢谢谢谢。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居然错过了暖mm这么精彩的征文,你把大家想说的话都说了出来,文学城至少让我在西岸多了一份牵挂。我平时很少串门,现在成了暖mm家的常客了。:)感谢文学城!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的观点。我其他中文媒体去的不多。但文学城是人气最旺的,据说一天的流量有二十万?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的点赞!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好!文学城真是个很好的平台,特别是它的博客,比海外其他中文媒体的好很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赞!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欢迎可爱的新朋友“莲盆籽”。知道你来美国比较早的(中学时候,是吧),你能有这样的中文很厉害的。这儿长大的孩子基本语言和文化都脱节得厉害。谢谢你的来访和留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也谢谢老友波波!是的,做起来是有难度的,我们的孩子对语言和文化都有断层,是我的奢望罢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你好几篇博文,没法给你留言。因为你把我要说的都说了,而且说得更好。

这篇也一样,特别是最后的建议。我也提了,但你说得更清楚,理由也很明白。

谢谢暖冬,我们一起努力!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暖冬写得好,喜欢你的建议,不过不容易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一并感谢老友归舟妹妹,菲儿,思韵,子乔和觉晓,你们是我在文学城真心交来的朋友,是我在文学城最大的收获。你们的文章文采也是我汲取不尽的源泉。谢谢你们。本来还写下面这段话,后来删了。特此贴出,算是我的真情告白之一:

一年来,认识了很多网友,对你们的感谢的话不在此一一再说了。你们叫我“暖冬”,“暖mm", “凉MM”, ”冬妹妹”,“冬夏妹妹”, 我都喜欢,在我,你们就是我冬天的一缕暖阳,夏季的一股清凉,我愿和你们携手一起走过冬夏,一起走过人生的春秋!
另外,谢谢子乔,我等会儿会贴到论坛上的。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的杂感代表了很多人的想法。你的网名和你的文字一样温暖。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暖冬是文学城里一种不一样的颜色,因为有了你,因为有了所有这些风采各异的网友,文学城才会丰富,才会吸引我们驻留。你这篇要是征文的话,要发到论坛里去。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情真意切是暖冬的"天赋",是暖冬身上磁性吸引的所在。这一特征总是自然地从你的文字流露出来,让人信任,亲切。感谢文学城,让我认识了暖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情真意切,视角独特,特别是最后的建议!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暖冬妹妹的生活也是丰富多彩。写文章真的不需要天分,勤加情,就够。我也期望文学城有个双语平台,两种文字都可以写和分享。还有,嗯,是不是太奢望了,能够把好文向外推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