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Costco的牛肉做一回牛肉干

(2017-03-26 22:02:43) 下一个
家里的公主放春假明天要回家了(不知道她为什么订的是明天的机票,周末应该可以回家啊?给她充分自由,我没问),我这个女仆开始乐颠颠地忙起来了。除了早上看了会WSJ,下午睡了个午觉,我一直忙到现在九十点钟,才歇会儿。从打扫房间,洗床单被子,到做牛肉干,手打面,芝麻饼(手打面和饼放冰箱冷冻),金桔干,还有高压锅里一锅牛肉汤,忙忙碌碌了一天,忽然觉得日子好像回到了从前。
牛肉干,是一个朋友推荐的,吃了以后觉得很好吃,不干不硬,关键是健康。问她就要了方子,见下面的YouTube。强调一点,牛肉过水去血水后,烧时,要用开水。虽然YouTube里已经很详细了,我在此再简单把步骤列一下:
材料:Costco牛肉,已经切好了。
1. 牛肉放入大锅,置冷水中,烧开,去血水沫,然后再将牛肉洗干净。
 
 
2. 重新入锅,加料酒灼一下,加姜块(片),一个洋葱(切四瓣),  加水没过牛肉。中火煮半小时。
 
3. 牛肉汤盛出来另用,只留一点,然后加沙茶酱(一小瓶), 白糖适量,胡椒粉,姜黄粉,翻炒,直到收汁。
 
4. 摆好到烤盘里(我用玻璃的器皿,这个据说比用锡箔纸好)。烤箱预热180度,烤1-2小时,看个人喜好。(成品拍的不够好看,应该说不均匀。不过好吃)
 
 
注: 整个过程没有加盐,因为沙茶酱里已经有味道了,但是成品略偏淡。我个人喜欢少盐、淡口味的。照片晚上手机匆匆拍的 (看下图人家专业的),效果不好。味道不错,但感觉沙茶酱和姜黄粉偏多了。
 
前两天,公司同事送了我很多她家种的金桔。我按照下面的方子做了,晒了两天,今日烤牛肉,正好也借此接着烤干它们。我没有完全按方子的量加糖,太甜了吧,而且也没有将金桔一个个压扁,太耗功夫了。(金桔还不够干,已经烤了两三个小时了,明天再晒)这个也只做一回,太花时间了。
 
 

金桔干的做法: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09/12/blog-post_1304.html?m=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点滴'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梧桐!哈哈,“孝敬”公主,我们都是好妈妈!那个牛肉干,我放的姜黄粉太多,你可以参照link。谢谢梧桐的到访。
梧桐点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暖冬分享。这牛肉干一定要试试, 也好孝敬我家的大公主:)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要学这个牛肉干,你做得真棒!金桔漂亮啊,做法这么难,我的金桔放冰箱好久了,准备做容易制作的金桔酱。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游士”:游士好!游士在城里人气旺是有原因的。是啊,女儿来了,父母高兴,也忙一些。不过,孩子总有一天会渐行渐远的。祝游士小酒喝得开心!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时隐时现”:时隐mm进城了,喜欢我的牛肉干和金桔,那赶紧给你拿点过去,是挺好吃的。不过金桔做起来麻烦的。是啊,女儿回家里,我是又累又高兴。她现在就像客人似的,孩子长大了,或许就是这样的结局。祝时隐mm周末愉快!谢谢你又来光顾留言。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好!女儿回家,妈妈很开心地忙开了。一家人在一起,应该喝点小酒,呵呵。周末快乐!
时隐时现 回复 悄悄话 周末晚上一进城就闻到冬夏MM家的饭菜香了。牛肉干和金桔做得太棒了,一看就流口水。
我和你一样,每次女儿回来都要在厨房大干一场,准备很多吃的东西。累中有乐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迪儿”:一声冬妹妹,就知道是迪儿来了。我哪里贤惠,就一保姆,哈哈。你应该更贤惠,家里一定收拾得干干净净的。谢谢你的提醒,是的,今年的草长得好高的,是要用棍子一边走一边敲的,谢谢迪儿细心提醒。我爬山从来是穿长裤的。你也一样,也防虫和草的。再谢迪儿!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冬妹妹好,女儿回来了,一定很开心。牛肉干和金桔都有专业水平,太诱人了。和你的温婉贤慧比起来,我实在是不合格。
想提醒你一下,天暖了,Rattlenake开始出洞了。今年雨水好,草长得高,更要多加小心。两年前我穿着短裤差点踩到一条大蛇,从此以后爬山改穿长裤。小心总没有错。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子乔”:谢谢子乔,特意又上来贴。我昨晚买了张纯如的“rape of Nanking",也是受你一再启发。多谢了!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https://www.amazon.com/x83DC-x6839-x8C2D-Chinese-ebook/dp/B00C4PGH2O
Free for Kindle edition.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子乔早!可以一试的,好吃,自己做健康。你可以加点盐的,我的偏淡,姜黄粉可以减点量。另外女儿说不够干,这个好办,可以再烤(见YouTube里烤时的instruction).昨晚上你的“菜根谭”想让女儿帮着download免费的英文书,结果发现link出来的是俄语的。如果link broken没关系,我现在手上有书看的。谢谢子乔。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好好享受与女儿在一起的宝贵时光。这个牛肉干看上去很诱人,我学去了,这个周末去买牛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享受生活”:好久不见了,谢谢你的来访。女儿是吃我做的饭长大的,后来都吃腻了,:-)这刚回家,就说要看food channel,要一起学做面包呢。只是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所以珍惜吧。我们一起来享受生活!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迩东”:同事给了很多,我都分给朋友了。我省略掉一些步骤,如没有用糖浆。基本上是,洗干净,插干,每个划五六刀。洒盐去酸水,然后撒糖,再到糖水里煮开成半透明状,过夜。最后再烤干(3-4小时,175度)。我晒了两三天,烤了2-3小时,很是没怎么干。因为本身金桔不酸,甜,还挺好吃。谢谢迩东。我就一个孩子,孩子大了,像客人了。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真棒!有口福的女儿啊!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可怜暖冬爱女心,牛肉干做得很棒!
准备着要问你金桔干怎么做,看到下面的内容了。太难烤干了!
我曾经做过西红柿干,但也只一次不会再做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思韵好!是滴,就是“接驾”,你用词准确,还很幽默。下次,谁要说思韵不幽默我跟谁急,;- )))。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每次公主归家的日子都是"接驾"的大日子,理解妈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归舟”:归舟妹妹又来给我捧场了,谢谢。主要是想记录这个日子。你若想做,可以加点盐,我自己的方子太淡了些。谢谢妹妹的来访。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沙茶牛肉干实用!以后旅行就它了。多谢分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跟你交换吧,我要你家的煲仔饭啊。谢谢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闻到香气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