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文科女对理科男

(2016-10-01 14:42:10) 下一个
家里的LD是理科男,我是个文科生。我天生方向观念很差,开起车来不分东西南北。以前没有GPS时,我开车不认路时问他,他会说,类似走到哪儿往东一直开,我就会说,不要跟我说东啊西的,就说是左拐还是右拐。所以,在家偶尔碰到些事,他会说,跟你这个文科生讲不通。Come on, 有那么严重吗?
 
有一阵,两个人为烧熟的饭菜是盖起来比较容易坏,还是开着比较容易坏的问题争议起来,当然这菜是指吃剩了,不放入冰箱的前提下。他一如往常地自信,说,那当然是盖起来比较不容易坏了,因为盖起来以后,它接触到的细菌就少了,相比较,敞开来,接触到的细菌就多多了。咋一听,很有理,我隐约觉得不对的,可又说不出个所以然。
 
有一次几个朋友来家吃饭,讲起来这个话题,另一位理科男,毫不犹豫地站在LD一边,也说得头头是道,说那当然是打开来坏得快些,边上的LD一副得意样。面对这些高智商的理科生,我自愧不如,想想,他们一定是对的。
 
所以LD自以为有理,常常将我故意打开的一锅营养丰富的杂粥盖回去,很振振有词地批评我。可现实就是,盖起来的一锅剩粥很快就嗖了,我有时气不过,说,要不然,什么时候咱们做一次实验,来证明谁对谁错。可又哪有心思真做啊?
 
不久前爬山,不知怎么说起来,边上的一女士,一个文科生,一个像我一样的家庭煮妇,冲口而出,“那当然是盖起来容易坏了”, 那一刻,LD就在边上,听得一清二楚,我只觉得自己腰杆子一下硬了,一口气啊不知怎样就出来了,冤假错案啊。就是,我和她都是常年站厨房,战斗在第一线的实战者,不需要什么理论,不需要什么高深的知识,实践出真知,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到今日为之,虽然我还是不知其中道理,也不知对错,但我至少可以理直气壮地告诉他,你不要把我的剩菜剩饭盖上啊!
(特注:写这篇是受网友启发,随意而作。菜通常会放冰箱的,除了大锅的粥和汤,是我没写清楚,让有些网友误解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彩烟游士”:那锅粥是吃过了的,所以想开着不容易坏。不过,这些现在已经不重要了,已经统一思想了,:-)。是的,知道很多女士像我,昨日微信里看到一篇女士开车的笑话。谢谢你的留言。祝新的一周安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生活中处处要compromise.:-)

回复“南岛水鸟”:是的,但太晚了。LOL,说笑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至于“天生方向观念很差”,这不只你一个,女的天生方向观念就是很差:))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说“常常将我故意打开的一锅营养丰富的杂粥盖回去”。这里的关键词是“打开”,打开了,细菌就进去了,所以再盖起来反而坏得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要小心选择理工男。 : )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有意思的好文,我家的的矛盾是理工男不停的扔我做到一半的东西:)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疯人疯语”的评论:我承认写这篇有那么一点无聊,但不至于250.通常菜是会放冰箱,只有大锅的汤和粥例外。至于你是文科生还是理科生,我可不敢瞎猜。谢谢你提供的参考答案。

回复“一览青山”:是我写得不清楚。我是放冰箱的,除了大锅的东西。倒不需要额外的冰箱。谢谢你的留言。

回复“street012003": Of course, we'd throw away if the food is sour. Thanks though.
street0120003 回复 悄悄话 You guys are crazy: throw the way soured food, so simple.
一览青山 回复 悄悄话 实践出真知,放冰箱最好。一个星期以上放冷冻。冷冻不够大,买个小型单独冷冻柜。
疯人疯语 回复 悄悄话 都是250.
放到阴凉处,凉凉了,然后盖上,坏得慢。凉凉了,然后盖上,放在冰箱里,坏得更慢。

作为老公的标准回答是:好像凉凉了,然后盖上,坏得慢。不过我也不知道。不要紧,老婆,别纠结,随便放,坏了扔。小事一件。(东西凉了的时候,如果老公在家也碰巧没忘,把东西放进冰箱。)

我是理科生还是文科生?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迪儿”:迪儿好。我是有点无聊,写着笑笑的。性别差异也可能是一方面吧,即便都学工科或理工,个性的差异或本身潜在的爱好都会造成不同,我想。祝你周末开心!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冬妹妹是个细心的人,我好想从来没有留意过。我是学工程的,还是觉得和我家的理工男差别很大,我觉得有些差异可能是性别引起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韵如蓝”:是你和子乔给了我写这篇的念头,笑笑而已。家里的那位是甩手掌柜啊,所以地位常常不巩固啊:-)。祝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WTP":知道你说的,是在细菌感染的情况下。你说得对的,理科男有时候不管事,生活能力有点低下,我说的是,有点点喔:-)。谢谢你的留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ristmas38":替我们着急,是吧?我指得是吃剩了,不重新烧的。重新烧一次,当然没问题。谢谢你的留言。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一篇"理智与情感"引出姐姐的"文科女对理工男",哈哈,我挺有成就感。我觉得姐姐和夫君是绝配,争辩争辩有利于共同成长。我很喜欢姐姐感性的文字,读来感觉"冬暖夏凉"。想必姐夫也定爱姐姐的感性,但他偏要用"文科女"来压贬姐姐,那是男人故有的自负,用来巩固自己的领导地位,咱不妨成全。
WWTP 回复 悄悄话 当然前提是在已经有细菌感染的情况下(没有重新烧开的剩饭)。
WWTP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不放冰箱,盖起来热量散不出去变馊的速度当然比敞开的快了。理科男很多时候也是不讲科学或者经常讲伪科学的。
Christmas38 回复 悄悄话 没一个明白人!都什么科学素养啊!

正确的做法是: 盛过的剩饭,要再烧开,开后不要开盖,目的是防止细菌的进入,从而达到一定时间内的保存。这与放冰箱内,在4c下细菌繁殖慢类似道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ngodwetrust":你的湿度解释很有道理,也解答了我的疑惑。以前没有冰箱时,是东西煮了不打开盖放过夜,不容易坏的,因为隔离了。我们这儿气候很干燥,东西还是通常会放冰箱的。偶尔太多了,就放在外面的。谢谢你的留言和知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迩东:哈哈哈,你笑死我了,我怎么没想到。谢谢迩东,周末快乐!
ingodwetrust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理论上盖起来防止细菌落入不容易坏,不过既然是剩饭,从餐具里己经使剩饭感染,盖不盖可能沒有太大差别,相反盖上增大湿度,也许更有利细菌繁殖,细菌平均半小时繁殖一次(37度时),还是应该放冰箭内,以防吃坏肚孑.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咳咳,以后认为“盖起来容易坏”的人吃打开盖的,说“打开来坏得快些”的人就吃盖起来的好了(尝过馊的味道才会清醒过来:))
暖冬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子乔:哈哈,就是最近的话题才让我想起写这个的。周末了,无聊一下。我这也算抛砖引玉,最好抛来的砖不是砸向我的:-)。谢谢你的解释,最好的是没有剩菜剩饭。周末愉快!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BTW,我认为“盖起来容易坏” 只适用于一定的温度线,当盖起来锅内的温度比锅外的高时,盖起来更容易坏。当盖起来锅内的温度比锅外的低时,盖起来更不容易坏。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样的生活才有趣啊:) 接着昨天在思韵那儿的话题, 你真的一点都不矫情,活的真实坦白又善解人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