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威夷--Big island之旅(下)

(2016-05-25 22:59:51) 下一个

Day 4---5/19/2016 snorkeling in beaches
去年五月来夏威夷时,女儿沉迷于潜水观鱼,那五彩斑斓的热带鱼让她兴奋不已。这次再来,她自然是不放过的。我们租了装备,来到他们说的最好的snorkeling之地Puuhonua Honaunau beach. 父女俩一起下水,我这只旱鸭子只好坐在礁石上看衣物。那日,海浪太大,他俩没游太久。回到岸上后,却发现大概有四只海龟在翻腾的海浪中上下起伏, 时隐时现。父女俩告诉我,他们见到了海水里一群群黄色的鱼,这立刻让我联想起在礁石和海面上飞来飞去的黄蝴蝶 (图二),难不成在亘古时这儿也有化蝶为鱼之类的故事?

午饭后,我们沿着海岸线,一路驱车前往绿色沙滩(Green Sand Beach)和美国最南尖端(south most tip of the u.s.)。下午三点时分,我们停在了绿色沙滩的停车场。准备徒步去找寻那个绿沙滩。那是一个3mile长的山路,一边是湛蓝的海水,一边是空旷的黄土沙漠。

我们头顶烈日,走在高低不平的土路上。海风,山风,时而凉爽,时而闷热地向我们吹来,头上的帽子一不小心就被吹落。当地人开着吉普、卡车,载着游客从不同的道上经过,扬起的沙尘土让我联想起电影里的黄土高坡。沿途碰到一些像我们这样徒步的,走着走着,我们开始质疑起自己,是不是不该徒步行走的。这时,一对怀抱着一两岁的婴儿的年轻夫妇出现在我们的视线里(他们后来还是走回去的),打消了我们对自己的怀疑。五点前后,我们达到了座落在悬崖峭壁下的绿沙滩。三英里的徒步之行,让我们看到了坐车看不到的多处绿沙滩,海景,体验了不一样的风光。(照片中的绿沙拍得不够绿,实际上还是挺绿的,淡淡的墨绿色的)

5:45分左右,我们搭坐一辆敞篷卡车回来。车子在崎岖无比的山石路上足足颠簸了四十多分钟,卷起的尘土合着晚风吹着我那早已沾满尘土和汗水的凌乱头发。那一刻,我真觉得自己是身处黄土高原的一名插队知青......


6:30前后,我们回到了自己的车里,直奔美国最南的尖端,匆匆拍照留存,以示我们的脚踪已踏上过这片土地。


归途中,我们再次相遇低头吃草的牛羊,漂亮的白色、棕色马匹。它们站立在凉爽的晚风中静静地吃着草,与苍茫的暮色,空旷的原野组成一副美丽的画卷。


Day 5---National Volcano Park和MaunaKea Summit
国家火山公园很大,有随处可见的大片熔岩,有些还散发着热气。有茂密的热带雨林植物,喷发后形成的大坑,和熔岩石上的顽强植物。在山顶上,我们顶着大风,追寻这儿的祖先在此留下的文字和足迹;在山下,我们在斜风细雨中重温江南的滋润;在硫磺公园,我们寻觅着硫磺淡黄色的结晶体,和各种蕨类,花草。我们自然不会忘了停留在jaggar museum边, 观赏那冒着白烟的活火山口,白天和夜晚的景象,想象着滚滚熔浆喷出时的情形。大自然是神奇而可畏的,那熔浆曾吞噬一切,而几千年几百年或几十年后,新的生命劫后重生,周而复始。

游完了国家火山公园,女儿说要去最高的山上看星星。在开往山顶的路上,雨说下就下,说停就停。一度我曾怀疑,这样的天气,星星还看得见吗?车在蜿蜒地向上盘行,渐渐驶入弥漫飘散的云朵里。一路上车辆稀少,偶尔有从山上往下开的车从我们身边经过。傍晚6点多,我们到了一个大约9200英尺高的信息服务站,那儿架着三四台天文望远镜。五月的山顶依旧冷风嗖嗖,我们事先并没有准备来此,没有带够衣服。我把我的薄羊毛衣给了女儿,LG把他的外套给了我,他自己则披上了随身带的雨衣挡风。就是在那儿,我看到了那夜最美伦美奂的夜景,就是在那夜,我顺着解说员手中的激光笔,再次认识了北斗七星,Jupiter,Southern Cross等等。虽然山中的夜里寒风阵阵,但我们的心是暖暖的,为这满天的星斗(遗憾的是full moon night,月亮的光泽削弱了星星的可见度), 为女儿对自己专业以外的东西所产生的好奇和兴趣。


Day 6--- snorkeling 和 Akaka 瀑布
行程的最后一天,我们从Hilo出发,一路往北。Hilo是个雨水充沛的地方,见到了擎天如盖的大树和盘根错节的大榕树,看了彩虹瀑布,然后又直奔海滩潜水观鱼。走了好几个海滩,下去了好几次,除了再次见到海龟以外,并无什么特别意外的收获。下午,慕名去看了Akaka瀑布。傍晚时分,赶去机场,在日落后,登上回家的飞机,结束了这次六天的夏威夷之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铃兰听风' 的评论 : 铃兰妹妹好!我们也是坐pickup回去,在后面的敞篷里颠得死去活来的,让人感叹美国还有这么落后的路,都说夏威夷人很懒,我们都甚至怀疑他们就是故意不修一条平坦的路出来的。不过夏威夷真是好地方,Maui岛我个人最喜欢。问候铃兰妹妹!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暖冬 mm 好, 拜读过这篇游记了, 我们在大岛所游玩的景点一样呢.

因我在大岛住了一周, 我还去了其它景点, 如, Hawaii Tropical Botanical Garden, 也漫步在山中幽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隐时现' 的评论 : 大岛很大,也很好玩。从Hilo一直往北,去kona沿途的风景也很美,只是我那天太困了,没有好好欣赏。
时隐时现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学习了。下一步也准备去Big island。 先到你这儿长长见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ceox”:补充,在jaggar museum 边上看不要钱。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ceox":厉害,自己开四轮驱动去。那路有多颠啊,满是石头。我们是在jaggar museum 边上看的熔浆,晚上,只能看到口上一点点红色。照片是单反相机拉近了拍的,就当是看到了:-)。你们的行程一定更完整更刺激,自己开四轮。大岛很大,很不错。
ice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大家都是自己开的,租车公司不让,但大家都在开,你到了 greensand, 应该看到一些自己开车去的,我一直开到了greensand 的上面,然后下去玩了一阵子。 大岛的最北边因为很陡,像三藩的70度陡坡一样,租车公司也不让开,但我们还是开下去了,去下面看看玩玩。 最主要还是我喜欢开车,所以专门租了 jeep wrangle开这两个地方。
好想看那火山熔岩,当地人带的? 好像很贵很贵。 我那个钥匙被找到是蛮幸运的,要不是可就惨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ceox:谢谢你的留言和信息。没有吃到snow的,女儿是买过ice cream在Kauai,说是那儿有名的。在大岛没有吃。我会告诉她,下次如果还有机会。你的四轮驱动是当地人开的吧?好像车不让进的。我们是坐他们的车回来的。红红的火山熔岩是晚上拍的,我们运气好,看见了。我女儿在Kauai不小心把手机掉到海里了,找不到了。还是你的运气好啊,钥匙都找回来。谢谢。
iceox 回复 悄悄话 回忆一下, 呵呵, 我们在大岛去绿沙滩是开四轮驱动车的,没走那个3mile,也很刺激。
你们看到火浆了? 真的很幸运。 我们好像2015年夏天去的火山公园,但什么都没看到,多云,飘着雾,好冷。
说道潜水,大岛最出名的叫 Two Steps, 好像是你的这个。我在那里差点把租车的钥匙给丢了,幸亏被一个潜水爱好者在水里。
还有,你们有没有吃 SNOW factory,和那个shave ice 不一样。很好吃。 我们住kona,还专门跑到hilo两趟吃snow
反正,大岛是一个很好玩的地方。 很喜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Beautiful pictures and well written!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过奖了,honestly, 我跟你根本不是一个级别的,真不谦虚,所以我是写不了小说的。谢谢你的鼓励和一路的支持。昨日写完,给家里那位看看,他说写的不够好,形容词不够多,他想说的是,文采不够。还是oncemm好啊!照片色彩不够,正如驼铃所说,相机该换了,哈哈。夏威夷四岛,各有千秋,个人还是偏爱Maui岛。预祝百慕大之行开心愉快!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笔真好,有没有想写小说?那个绿纱真是绿的呢。我们夏天去百慕大,那里有个pink beach。想会不会是粉红的沙子。图片取景也美,就是色彩不够鲜艳。估计上传时resolution变了的。谢谢详细介绍,以后有机会再去,要走一遍你的足迹。 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