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为家人做出健康营养的美食是我的快乐
个人资料
吃出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开车去农场买走地鸡蛋

(2018-01-23 12:09:02) 下一个

以前,我经常去农场买鸡蛋,入冬以来,天气严寒,下雪不断,道路湿滑,很长时间没有去了,买鸡蛋就在超市里买。

喜欢吃鸡蛋的小女儿时不时地问,这是农场的鸡蛋吗?我知道小女儿一定是想吃农场的鸡蛋了。女儿吃鸡蛋很厉害,她一吃,就知道鸡蛋是在哪买的,是超市的欧米茄,普通鸡蛋,还是农场的鸡蛋。农场的鸡蛋是她最喜欢的,她说农场鸡蛋香。

上周六下午,天气晴朗,大部分的积雪早已融化,气温略有回升,是冬天去农场买鸡蛋难得的好天气。于是,我把参加活动的女儿放在YMCA,就开车去买鸡蛋了。

开车北行二三分钟右转,然后开五分钟左转,再开二三分钟就到了。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家农场。这家农场养的鸡不多,他们主要是为自家吃鸡蛋,自己吃不了就卖几盒。因此,每次去只能买二三盒,最多五盒。他们卖鸡蛋不在家里,而是在路边。路边立着一个牌子,把鸡蛋装在一个很厚的塑料盒里,放在路边牌子旁边的石头上。

路边的牌子很醒目

牌子旁边有一个塑料盒(旁边的石桌上放的是我拿出来的两盒鸡蛋)

鸡蛋盒上还写着日期(那是我买鸡蛋的日期),画着个笑脸,让你一看就开心。

把鸡蛋拿出来,你会看到盒里有个钱包,里面装着些零钱,你可以自己付钱和找对零钱。钱包下面那张纸上写着注意事项,如果鸡蛋少了或鸡蛋坏了怎么办,那种事我从来没有遇到过。钱包的旁边是什么,我没有细看,夏天里面放冰块,我想冬天可能放的是保暖用的东西吧。

把钱放在钱包里,盖上盖,我才发现盖上面贴着一张(以前没有),上面写的什么,你自己读吧。这也可能是因为冬天寒冷,路上湿滑,用这种办法提醒人们鸡蛋售完,不要停车了。

按着那张纸上说的,我买完鸡蛋,把盒子放在了下面。

这次去我只买到两盒。

两盒鸡蛋太少了,买完那两盒,我又开车去其他农场了。在买鸡蛋的路上,看到农场的两个男孩子在冻上冰的池塘打冰球,看到我们开车过去,还跟我们摆手打招呼。农场的孩子和市里的孩子玩法不一样,他们少约束,更自由,在冰上玩儿没人管。市里的池塘边的牌子上写着,不能游泳,不能滑冰,不能钓鱼,即便冬天冰冻得很厚,也没有孩子在上面玩。

我们附近的农场主大多是阿米什人,他们观念保守,不用电,不开汽车,出行轰大马车。在路上经常看到奔跑的马车,车和马都很漂亮。

这是在另一家农场的院里看到的马车。

我开车进去,农场夫妇正在院里干活。我打开车窗,问他们还有没有鸡蛋,男主人张口就问,你要几盒?我听后很高兴,这说明他们有鸡蛋,但不是很多。我当时说,五六盒就行,最后他给我看了看还有六盒,我把六盒鸡蛋全买下。

这些阿米什人都实在忠厚,有一说一,不骗人,和他们打交道踏实,放心。我除了喜欢买他们的鸡蛋外,还愿意买他们的蜂蜜,蔬菜,水果,枫糖浆,花等,从他们手里买东西从没有上过当。

周六下午,开车兜了一大圈,一共买了十盒鸡蛋。我很开心,不光买了鸡蛋,也看到了别样的农场风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楼下的不言有罪是禽兽专家呢!我指的是研究禽兽的专家,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你女儿好厉害,我也买走地鸡蛋,可吃不出来区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水之鱼' 的评论 : 走地鸡下的蛋蛋黄黄,吃着也香。你在国内吃的鸡蛋肯定没有加色素和香精,国内走地鸡很多的。问好!
白水之鱼 回复 悄悄话 一定好吃。有次在中国农家乐吃炒鸡蛋,又黄又香,说是走地鸡蛋,但确实太香了,让我有点怀疑会不会加色素或什么香精吧?美国没听说过这种事。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谢谢时假装!养鸡场的鸡都喂饲料,家养的鸡不喂那个,所以家养的鸡下蛋要好吃。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我买这么多自己吃,父女两个能吃鸡蛋。我把一盒鸡蛋腌上了,过一个月可以吃咸鸡蛋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鸡蛋差别很大的,能吃出来的味觉敏感,是你的美食给养出来的。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师傅好厉害,能买这么多?分给邻居的是吗?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自己养的鸡下的蛋蛋黄较黄,蛋液较粘稠,味道要好些。问好冬日!最好点了吗?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朋友给过家养鸡的鸡蛋,炒出来很黄的,和我们小时候吃的味道一样。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好!说是这种鸡蛋好吃。可能是我们岁数大了,不再喜欢城内的高楼大厦,喜欢简单随意的田园生活。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迩东好!你住大城市,离农场肯定远,我住在小城,离着很近,去着方便。你可以在网上搜搜,都搜的出来的。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我和红裙一样,很羡慕他们的田园生活,与世无争,生活上(基本上)自给自足。问好红裙!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你们住大城市,在住的靠市中心点,出去买东西耗时太长,有机会试试。问好小C!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徐徐' 的评论 : 谢谢分享!问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这种鸡蛋有啥不同嘛,肯定好吃吧。

随着年龄非常喜欢田园随意的生活,问好健康!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能买到走地鸡蛋很幸运啊!
羡慕,我们这附近没有农场,不知哪里可以买到。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羡慕阿米什人与世无争的生活。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从来没有去农场买过鸡蛋呢, 下次也试一下。
小徐徐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家养的鸡下的蛋和超市买的鸡蛋味道完全不同。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有机会可以买了尝尝,看是不是一样,我现在很少吃鸡蛋,说不上来。问好松松!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副非常奋青' 的评论 : 阿米什人不是土著人。我们这里住的都是德后裔,他们是基督新教再洗礼派们诺会中的一个信徒分支,他们不用汽车,电等,过着简单的生活,穿着和别人也不同。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淸漪园姐好!说实话,我吃鸡蛋少,也吃不出什么来,可能吃鸡蛋多的能吃出不同来吧。我住的是小城,离农场近,开车去农场买鸡蛋的确很开心,欣赏不一样的风景。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花地主' 的评论 : 地主好!你家养鸡了吗?看你种菜不少呢。我同意你的看法,这种鸡蛋不含抗生素,吃着放心。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言有罪' 的评论 : 谢谢友好提醒!从农场买鸡蛋,没有经过加工处理,吃前一定要好好洗。我都是一洗就洗一盒,先用水泡,再冲洗,干净了放在干净的盒里。比超市里买的鸡蛋吃起来要麻烦点。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我不喜欢蛋黄,吃鸡蛋不多,女儿说好吃。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不知道这家农场叫什么名字,都是小农场,牌子下面是他们家的名字吧。我路熟了,就知道往那边开,下次去记下路的名字,告诉你。小树这个作家该去农场看看。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开车路上也有路过有类似的牌子卖鸡蛋的,但因赶路没有停下来买过,以后可以专门去一趟看看,也买来吃吃:)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不太清楚,我觉得棕色蛋皮较厚,有的人说棕色蛋营养高。问好点点!
副非常奋青 回复 悄悄话 阿米什人是加拿大土著居民吗?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哈哈,我们住的是小城,我又总住新区,离农场很近,开车在农场兜一圈很开心的。女儿吃饭挑剔,吃鸡蛋喝牛奶都能吃出不同来。问好水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看来你女儿吃鸡蛋也很多,吃有机鸡蛋更利于健康。我小女儿吃肉挑剔,也喜欢吃鸡蛋。她从小也是吃有机鸡蛋,喝有机奶,她都吃出不一样来,但她还是最喜欢农场鸡蛋。我清楚记得你写过阿米什人的博文,写得很棒!问好菲儿!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除了臭鸡蛋,我从来吃不出鸡蛋还能有啥差别。但LZ这买鸡蛋的过程令人感到无限温馨,和我在超市里买鸡蛋的感觉太不同了,羡慕!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养鸡没有用抗生素,健康,味道好!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和有机蛋一样,走地鸡的蛋,营养和普通鸡蛋没差别,还不卫生,更不环保。建议碰触后多洗洗手。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真好,这家农场什么名,我也想去转转了,自助付钱,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很美!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很迷信黄皮鸡蛋,实在不行才买白皮的。其实应该都一样的吧。:)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你女儿好厉害,可以吃出不同的鸡蛋~~

世外桃源一般的地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鸡蛋好棒好便宜,我们原来是买朋友自己鸡下的蛋,现在就是Sam’s club 的有机蛋。 女儿她现在也是靠吃鸡蛋,吃素。健康对女儿真用心!阿米什人我原来写过:)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好吃,我吃鸡蛋不多,吃着没有感觉,那父女两都说农场的鸡蛋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鸡蛋一定比超市里的好吃吧。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