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为家人做出健康营养的美食是我的快乐
个人资料
吃出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很高兴,看到日偏食了!

(2017-08-21 15:41:02) 下一个

 

今天,美国的部分地区看到了日全食,这种罕见的天文盛况吸引了大批民众观看。能看到日全食的人们幸运高兴,只能看到日偏食的我们也兴奋不已。

看日食需要带特殊墨镜,我们家准备的晚点,网购和商店里都买不到了。昨天先生在当地一个小网站上找到了,原价$5,卖家要$15,并且还得开车半个多小时去一个小镇上去取。这家可能购买的多,趁这个节骨眼,做个小买卖,赚点钱,这倒是个快速赚钱的好方法。其实,西人做事还是有度,不谋暴利,别说要$15,就是要$30,我猜先生也会买。

先生本打算带女儿去大学看,那里有专业人士讲解,为了和我分享墨镜,他们也在家看的。日偏食在我们这大约从一点十分开始,到三点50结束。我第一次看是一点十五分,看到太阳已经被挡住了大约百分之五的样子,连续看了几次,一次比一次挡住的多些,两点十分,女儿告诉我说,太阳看起来像一个胖胖的月亮,两点十五分,太阳看着就像初七初八的月亮,直到两点半,太阳剩下了一个弯弯的小月牙型,这是日偏食的最大程度。后来,太阳渐渐地变大,变大,三点四十六分,我看着太阳还缺一点,三点四十九分再看,太阳圆了。

今天我和家人一起观看了这一天文奇观,还从网上看了NASA的直播讲解,我对天文知识有了较多的了解,女儿得到了天文科普,我和女儿都为之兴奋不已。

我没有照相,放几张当地朋友拍得照片吧。

下面这几张是一个朋友用自己制作的DIY PROJECTOR看到拍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没看,只看了照片,现在你这儿再看一遍:)
看到你的韭菜酱了,漂亮!我那一小撮也开花啦,学你做酱玩玩。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刚从健身房回来,马上去你家。问好!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师傅好!刚看到你的悄悄话, 赶紧赶工发了一篇文。祝师傅开心!!(我也看了,很难得的!)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喜欢看以后还会有机会看的,网上的照片和图片更漂亮。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是,我和你一样,不是日全食看着也很开心!问好YY!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1

我也没看,看健康分享就很棒了,谢谢健康~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了,可惜不是日全食,但也很开心。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谢谢阳光!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健康分享,值得纪念!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漂亮!谢谢分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这次你那看不到,下次就可能看到了,有机会不要错过啊。问好生活!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下次有机会看要买个特殊墨镜,那样很危险,怕伤着眼睛,还好,两个小时后眼睛恢复了正常。问好小树!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健康分享,俺村看不到!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图片,也觉得值了,我再家里用两个墨镜看,看完了,再看任何地方都有个金黄的影子,两个小时后才散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梅姐好!看来卖假货不是中国特色了,北美也有卖假货的了。我没听说,今天菲儿说了才知道。梅姐有机会也看看,真叫人兴奋和激动。祝梅姐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打假要在全球响应了,不是中国的土特产了啊。
我们在澳洲也没得看,打假就免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的学校免费发放眼镜,太好了!人多气氛更好,是不是每个人的脸上都喜形于色?问好亮妈!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迩东说的对,我们一起激动!问好迩东!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看到日食上照片呀,你看到日全食了吗?我当时心情无比激动,看了十几次呢。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在网上看图片和视频也很好,我也看了很多,真是大事一桩,比过节还兴奋。问好松松!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爷看到了,一定很兴奋吧?卖假墨镜太骗人了,北美也这样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真好。也去看了。正好学校有活动免费发放眼镜,就跟着热闹了一次。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一起激动一下,这是今天的大事!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我也拍到日食了!你看到日食时的心情无比激动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没去看,在网上看了不少图片和视频,真是大事一桩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和健康一起今天都看了!我们学校今天发墨镜了,有听说Amazon 上面有卖假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