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为家人做出健康营养的美食是我的快乐
个人资料
吃出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开车最容易出事的地段

(2017-06-09 10:14:57) 下一个

我家住在小城的边上,十年前小区刚建的时候,有几个十字路口修建的是环岛。那时人少车少,感觉环岛开起来比过红绿灯痛快,基本上不用停车就绕过去了。

现在小区成熟,商业区也已建成营业,人口车辆比以前多多了,再过环岛就没有那么容易了。我开车出去,时常看到在环岛处车辆相擦相撞的现象。这种车祸虽不伤人害命,但也会给当事人烦恼和惊吓。

在交通拥挤的的情况下,绕环岛的确要比过红绿灯难,红灯停,绿灯行,大家一目了然,该走该停很容易判断,而过环岛情况就有些复杂,安全绕过环岛,需要了解绕环岛的基本规定。

第一,如果右拐,要从外道进,外道出,见下图黑线箭头。

 

                                         (图片来自网络)

第二,如果绕过环岛直行,可走内道和外道,但在环岛内不能换线。见下图的黑线和黄线。

 

                                             (图片来自网络)

 

 

第三,如果左拐,要进入内道,在内道绕环岛,直行出环岛。见下图的黄线。

                                           (图片来自网络)

 

 

从上面的图也可以看出,过环岛和过红绿灯其实是一样的,环岛就是把红绿灯的中心点放大成了一个大圆盘。

安全绕环岛,除了了解这些基本规定外,还要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在环岛进口处要慢下来,看好分道线和标志,选好自己的行车线路,给转向灯,注意看左边的车辆,等待车辆出现安全的空档时,才可开车进入,出岛时要给右转向灯.

第二,行人优先。在进环岛或出环岛口处,有行人穿越斑马线时,要停下来,让行人过去。

第三,在环岛处不要超车,更不能换线。

最后一点就是,开车过环岛要集中精力,谨慎驾驶,认真观察判断,与车辆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处理情况要沉着冷静。一般情况下,市内车辆事故很少发生在直行路上,大多发生在十字路口拐弯处。我们入岛时一定要小心,看准车辆和自己的行车路线,不要抢时间,抢路线,入了岛要注意看前方,避免撞上前面因让行人而停下的车辆。

 

最后,祝各位出行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问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我只看图就晕了,祝你开车安全!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的,我认为车辆少还不错,车多了就很难走。问好墨墨!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种环岛很不科学,一遇上高峰期就给堵死了。以前珠海也有,也是事故高发路段,后来改成红绿灯交叉路口就好了很多,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这种环岛车多了确实不好走。问好写写!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我最恨这样的环岛了,真是晕啊!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村手' 的评论 : 祝村手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车辆少过环岛很好,不用停车,车辆多了有点困难。祝水沫出行安全!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你好!若没有走过环岛确实发怵。我朋友家来我家走环岛就发怵。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清漪园姐!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太d' 的评论 : 我没有在DC开车绕过环岛,那么复杂的情况没有开过,我们这里只有两个车道,还时常有车辆相碰。周末快乐!
村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主科普,现在有概念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附近特别多这样的环岛,我们这个COUNTY喜欢做环岛。谢谢健康提醒!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铁树好!你说的对,多转一圈,确保安全。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匡吉' 的评论 : 你说的对,我们出门就这样,错了不着急纠正,多转一圈或多走一段呗。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家家!周末快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梦太d的评论:

是呀,在英国久经考验的老司机到了DC开车也要叹为观止。DC人民要适应疯狂的法国人设计的城市街道,学会走比英国的round about还复杂的环路,容易吗?
梦太d 回复 悄悄话 在DC马萨诸塞斯大道玩好了再说吧。那条道上三个环岛都不一样,有的岛里面还有红绿灯,有的5,6个出口,真的不好走。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健康提醒。
这种圆盘出口难度较大,我也很有体会。后来发觉,如果不能判断,就宁肯多转一圈,免得出错口,很麻烦的。
匡吉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点,出错了,大不了再绕一圈呗,没说非得一次成功啊。抱着这个心情,就不慌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健康说得有道理。专业介绍和配图,一目了然。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ty' 的评论 : 你好!我说的是简单的,复杂的环岛我没有过过,你以后有时间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复杂环岛的过法。祝周末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看到你的照片了,好漂亮!我朋友家过来就说不敢走,了解一些过环岛的基本规定还是很必要的。祝菲儿旅行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特别不好掌握,感觉别人一直在可以,自己进不去似的。

健康的图文专业!:)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清漪园姐好!我买的血压计现在还没有到,到了我一定按你说的去做,按时量血压。现在不紧张了,我有个朋友从30多岁就血压高,为这二胎都不敢要,靠吃降压药降压,现在倒也很好。非常感谢清漪园姐!祝姐姐永远健康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我们这的环岛不是在小区内,是新区好老区结合的大路上,出行就得过那。车辆多的时候过环岛得注意。祝小C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祝周末快乐!
rty 回复 悄悄话 In reality, it is not as simple as that. In Flemingtin, NJ, there is what local called Flemington circle (202 and 31) with 6 exits (not cross). It takes quite a while for any people to get used to find the exit you want.

In Massachusetts Ave , Washington DC, the circle is even more confusing. The problem is if you are at inner circle, it is very hard to get out. If you are at outer circle, you need to watch out the car in inner circle. Oh, and there are traffic lights within circle too.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莲莲好!莲莲懂得。祝莲莲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看来小城环岛较常见,大城市到不多。祝松松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好!我理解你,靠左驾驶,再过不长驾驶的环岛,肯定非常紧张了。多了解一些过环岛的运行规定很重要。祝荔枝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祝南岛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祝点点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靠近环岛要慢下来,不要停。停下再走就跟不上环内的车速,影响环内车辆的流通。
美国环岛少,很多人不懂规则,停下来看了再入环,引起混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个别小地方也有这种环岛,谢谢健康分享安全知识,问好!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北美的大多十字路口是红绿灯,而不是环岛,很多人不熟悉环岛的运行方式,容易犯错。英国有很多很多的环岛,不是住宅区的小路,而是双车道、三车道的大街。而且靠左驾驶,一切都和美国相反,我一到环岛就紧张,脑子里全乱了。健康周末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祝建康周末愉快!: )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健康分享!祝周末愉快!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您每天按时按点地量血压,不要紧张。如果血压真的高了,就吃药。血压高不可怕,多年前就有各种有效的药了。我奶奶从50多岁就血压高,天天吃降压药,83岁离世,也不是因为血压高走的。您放松心态,不紧张,就能去掉一个让血压升高的因素了。望妹妹永远健康!
cxyz 回复 悄悄话 是。 我小区里有个环岛, 居民区, 车速慢, 但也是得特别小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很对,确实应该注意!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清漪园姐好!美国人多,环岛建的少,环岛都是建在车辆少的交通路段。经常过环岛的人过环岛容易些,没有走过的真不知怎么走,我有家朋友就怵头来我家过环岛。你碰到的那个司机就没有过环岛的经验,你不先走也没办法。我在网上买了血压计了。祝清漪园姐周末快乐!天天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YY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迩东好!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没问题。我朋友家住多伦多,他们来我家有些发怵,下了高速要过六七个环岛,他们问我们能不能不过环岛,过环岛对他们来说还有点难度。祝有缘周末快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英国到处都是round about,英国人会走。美国路口很少有round about,所以一些美国人不会走。我家附近的地铁站重修后,修了一个round about。有一天我停在round about入口处,等一辆已经进入round about里的大公交车先走,可是那位公交车司机却非常礼貌地停下车,招手让我进入round about,先行。惊得我呀,不知如何是好,明明先进入round about的车辆有先行权,可这规则,居然连公交车司机都不懂。我犹豫半天,不能再犹豫了,只好听从公交车司机,先行了,但却违反了交通规则。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沙发!这种地段的出事概率较高,情况有些复杂,是得注意。祝周末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有图有文,是个好教案。 谢谢分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是要格外注意。
健康周末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哇!师傅很强! 看来以后你不仅能教我做菜,还能教我开车,呵呵 ^-^ 学习了!谢谢师傅!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这样的地段是要格外小心,谢谢提醒。周末愉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