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为家人做出健康营养的美食是我的快乐
个人资料
吃出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摘草莓,做草莓酱

(2017-06-27 12:00:59) 下一个

现在是当地草莓成熟的季节,也正是摘草莓的好时候,许多农场从上周一开始就对公众开放了。好不容易等来周六,吃了早饭,全家就迫不及待地出发去摘草莓了。

开始,我们去了附近的一个农场,开车5分钟就到了。到了农场一看,不大一块的草莓地里,站满了人,看着来来往往的车辆和人群,感觉就像到了农贸市场一样。这不是理想的采摘环境,我们没有停车,就掉转车头朝另一个农场去了。

开车穿过市区,开了大约15分钟的高速,下了高速南行不远,就进了乡间公路。汽车缓慢地在绿树成荫的公路上行驶,看着茂密的树木,一望无际的绿油油的农田,闻着从窗外飘来的阵阵清香,望着头顶上的蓝天和那一片片缓缓飞翔清晰绵绵的白云,心情格外舒畅。在乡间的公路上没看到来往的车辆,一路上的美景,我们独享了!

开车45分钟到了采摘农场,这是我们去年去过的那家。这家农场草莓园很大,采摘者不很多,给我的感觉是,有人在那里与我们为伴,但彼此都保留着一定的空间,这是恰到好处的采摘佳境。我们买了几个篮子,就急忙去了草莓地。站在地头向里望去,一垄垄草莓特别喜人,垄与垄之间铺满了黄色的麦秸,走在麦秸上感觉柔软舒服。翠绿的秧苗下,挂着很多晶莹剔透,鲜红丰泽的草莓。诱人的草莓惹人垂涎,摘一个放在嘴里,鲜嫩细腻,美味多汁,比超市买的大个草莓好吃多了。草莓秧上挂着成窝的草莓,我们很快就摘满了篮子,摘到的草莓个个都颜色均匀,光泽鲜艳。

这是我们摘的草莓

今年摘草莓比去年贵点,去年每磅$1.80,今年每磅$1.95,当然自己摘的草莓比超市买的便宜好吃。

 

以前不知道为什么草莓地里铺上那么多麦秸,今年从小女儿那里得到答案。

 

 

草莓摘得多,除了和朋友分享外,我还用一小绿盒草莓做了草莓酱。第一次做,没有经验,不敢多做,只做了一小瓶。做的不错,还很受欢迎,如果我今天再不拍照,恐怕就吃完了。
 
 
方法:草莓一盒,白糖1/3杯,柠檬一个。把草莓洗净切成小块,加入白糖,挤入柠檬汁搅拌均匀,然后放在锅中煮,锅开后转中小火,煮10到15分钟就可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新鲜草莓真诱人,草莓酱还要放一点淡菜就略显粘稠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ngryBait'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红裙好!做草莓酱不难,你可以试试。祝新周快乐!
HungryBait 回复 悄悄话 长见识了
HungryBait 回复 悄悄话 undefined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做草莓酱好像不难,真想试一下。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是的,看着蓝天,白云和绿油油的农田,真是心旷神怡!草莓新鲜好吃。祝雪七周末快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蓝天白云的农场,丰盛的收获!好赞!!!喜欢这新鲜漂亮的草莓!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我不是在印第安纳那边,我是在加拿大。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草莓很新鲜,酱还是第一次学做。祝小声音夏日玩得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欢迎水鸟!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狂奔的海绵' 的评论 : 哈哈!你跟我先生说的一样,新鲜草莓为什么做草莓酱?我跟他说,自己家吃,新鲜草莓做着吃才好啊,不用新鲜的,还买不新鲜的做不成。可能你们想的一样。问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很有乐趣的活动,好新鲜的草莓,
健康巧手,还做了那么甜美的草莓酱,太能干了:))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新鲜诱人+1,去你家吃新鲜的果酱!: )
狂奔的海绵 回复 悄悄话 新鲜的草莓,

我绝不会做酱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新摘的草莓很新鲜,喜欢随便吃。问好点点!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是在印第安纳那边.:))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刚摘的新鲜诱人!可以吃两盒。~~ 问好健康!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昨天晚上想告诉你,两次都出错,放弃了。草莓新鲜好吃,你也可带着宝宝去摘,很好玩的,也让孩子知道草莓是从哪来的,现在正是时候啊。祝有缘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师傅一家摘草莓其乐融融,真好!师傅做的草莓酱一定很好吃 ^-^ 哈哈,今天再不拍照,恐怕就被俺“吃完”啦,哈哈。。。。。。。。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摘草莓不光是孩子们的乐趣,也是大人的乐趣。平时在屋里呆着,周末去农田一趟,感觉真好。谢谢小树鼓励!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草莓很新鲜,草莓酱第一次学做。问好迩东!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季节的乐趣,你写得生动有趣:)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新鲜的草莓啊!
健康真能干,自己做草莓酱!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生活好!刚去你家吃酱鸭去了,好吃。祝生活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现在正是吃草莓的时候。草莓放不了几天,买来就得赶快吃。自己摘得要新鲜些。问好水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以后松松可以试试做草莓酱,自己做的好吃,恐怕保存的时间短,少做点,等不到变质就吃完了。问好松松!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摘草莓好吃好玩。问好小C!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草莓比红梅蓝莓熟的早,我看这里写着红梅七月初摘,蓝莓要到七月中旬。红梅摘来做酱好,它不容易保存。祝莲莲采摘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只要你喜欢,随便吃,吃完了我再摘去。今年摘得早,打算再去一次。祝晓青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我也是常吃草莓,每次买回来过两天就坏了,新鲜草莓太诱人了~~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还没有做过草莓酱,健康做的很棒,方法简单易学,收藏备用!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也摘过草莓,但没做过草莓酱,看着健康做的酱就觉得很好吃:)
cxyz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真不错!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地方!
我们这里没地方摘草莓,迟些可以摘raspberry. 我也来试试做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嘴里冒酸水,再来吃点,就馋新鲜草莓,你的实在太新鲜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这里天气不热,很舒服。今年买了几条连衣裙都穿不了。等看你冒酷暑摘樱桃的大帖。我们这里樱桃还没有下来,还得过一段时间。问好亮妈!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是用传统的密封方法,饼子和盖在锅里煮了十几分钟,凉凉,装上酱,放入冰箱保存。我估计这周就吃完了,不知能保存多久。我没有放那么多糖,我尝了尝,不太甜,孩子吃没问题,我们就少吃点吧。问好荔枝!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孩子大了忙了,就没有时间去了。现我家小女儿还小,还愿意参加我们的活动。大女儿喜欢摘草莓,别的活动很少参加了。哈哈!这不是考试,不用回答问题。问好菲儿!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自己摘的草莓很新鲜,看着就喜欢。草莓酱是第一次做,就做了一小瓶,还不错。问好晓青!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新鲜漂亮的草莓,蓝天白云下的农场,在这样美丽的天空下摘草莓真是享受。我回来写冒着近100度高温摘樱桃的帖子:)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健康是用传统的密封方法吗?我以前做过,在室温里放半年都没坏。不过,自己做了才知道有那么多糖放进去,吓了一跳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好棒啊!我们原来每年也会去摘,和女儿一起,摘来的新鲜好吃!问题回答不出来,你小女儿真厉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太厉害了,会做草莓酱。我喜欢吃草莓,你新摘的草莓真新鲜!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