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为家人做出健康营养的美食是我的快乐
个人资料
吃出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粽子叶可以再利用

(2017-05-30 10:38:00) 下一个

今天是端午节,大多数的华人过节都吃粽子。我给大家个提醒,吃完粽子,粽子叶不要扔掉,完整的粽子叶可以反复再利用。

粽子叶再利用,不光是为了省钱,节约能源,使用过的粽子叶比新粽子叶更柔软,更好用,而且是越用越好用。因此,我们不妨把完整的粽子叶收好,等下次包粽子时再用。

怎么收藏用过的粽子叶呢?

首先是把揭下来的粽子叶放在盛有清水的盆里,一盆里可以泡很多粽子叶。

再就是把泡好的粽子叶洗净。如果上面粘着米粒,要用刷子把米粒刷去,刷洗干净。

最后就是把洗净的粽子叶一片片的搭起来,十片二十片一搭都可以,用绳子捆好,在干净处晾干,装在干净的容器里,或干净的食品袋里保存备用。

这样把用过的粽子叶保存起来,以后你再包粽子,就不用再买粽子叶了。把收藏的粽子叶放在盆里洗净,泡好就可以用了,保你好用。

祝大家端午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周末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方法!健康能干!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YY!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可能时节不一样,吃起来心情也不一样。我大女儿回家想吃粽子,我说,以后再想吃了去商店买,别馋着。大女儿说,她喜欢妈妈包的粽子,可能从小吃习惯了吧。有缘也是,想吃了就买,你们那那么方便,宝宝和他爸又不吃,你什么时候想吃,就什么时候是过节。祝有缘开心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学习了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师傅早!这个说法也有可能,以后可以试一试比较一下。嘻嘻,太忙,没空做,也空买。其实超市里一年四季都有卖粽子,想吃随时可以买到。但是时节不一样,可能吃的时候感觉不一样。祝开心!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有些人说,用过的粽子叶味道就不足了,用过的粽子叶可能没有新粽子叶味道重,以后咱比较一下。问好有缘!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高手,用不好的粽子叶还包了那么多漂亮的粽子,能干。问好迩东!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师傅好!那天买菜的时候看到粽子叶我就想,其实它们是可以再利用的。呵呵,和师傅想的一样。以后有机会学包粽子的时候我就好好保存以利下次再用。谢谢师傅分享!祝福师傅晚安!!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赞健康好主意!
我买到的粽叶质量不好,还没包就破了不少。包粽子的绳线倒是泡过晾干,重新使用。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谢谢红裙!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你没有在华人店买粽子吃呀,早知道我给你寄去。问好有缘!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佳佳!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赞健康的环保意识!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这是个好主意!师傅,俺还没吃粽子呢 ^-^ 嘻嘻。。。祝福师傅节日快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好主意。没有想到粽叶可以recycle.谢谢分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用过的粽子叶柔软些,好用,再加新粽子叶,增加粽子的香味了。写写端午节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粽子叶可含高纤维呀。游士端午节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夸我了,我知道有人这么做,我也难做到,我家粽子叶很多,带来几年了还没有用完呢。水沫端午节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可以试试。松松端午节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没关系,咱们一般吃完都丢了,我见朋友的妈妈总留着。端午节快乐!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俺家爷爷也这么再利用。如果为了粽叶的香味,会买一些新鲜的一起蒸。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看了题目,我以为是先吃粽子,再吃粽叶呢,哈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健康是个好主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不错的办法,谢谢健康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主意,可惜我已经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