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为家人做出健康营养的美食是我的快乐
个人资料
吃出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女儿学包粽子

(2017-05-24 05:42:45) 下一个

女儿想吃枣粽子了。星期六上午我买来糯米,然后把糯米,粽子叶子,和枣都冲洗干净泡好,午饭后我就开始包粽子了。

在我刚刚包了两个后,女儿走过去说,她也要学包粽子。我笑着跟她说,你不用学了,一会儿等着吃吧。女儿说她想试试,我给他做了个示范,她认真看着,然后自己拿了个粽子叶开始包。我看她两次包的都散架了,就又说,包粽子不是那么简单容易,你还是不要包了。女儿没有说什么,她还是不想放弃,拿着粽子叶还继续试,并问我里面要放几个枣。我告诉她,一般是一个角放一个枣,三个枣就可以了,女儿试了几次,竟然成功了,包的粽子很漂亮,看着比我包的还好看,并且她包的粽子有自己的风格。看着女儿这么快就上手了,我从心底里高兴,也没少给她点赞。我们两个包着粽子有说有笑,很是快乐。有女儿相助,粽子很快就包好了。吃着粽子我还想,我们生活在国外的华人,还真应该把中国的饮食文化传承给我们的下一代,让他们不仅喜欢吃,还要让他们学会做,适当的给他们提供一些做饭的机会。

下面,请大家猜猜,哪盘是我包的,哪盘是女儿包的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夸奖!问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好能干。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盒子好!你猜对了!你分析的有道理。祝盒子周末快乐!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肯定第一盘是女儿包的么,外国长大的没有立体概念。哈哈,开玩笑哈。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有缘这样想,更是一个好妈妈了,做错了跟宝宝道歉,还不断的提醒自己,反省自己,你就是一个特伟大的妈妈!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唉,师傅这是太夸奖我了。我做得还非常不够,有些错误犯了,嘴上和宝宝道歉,自己在心里告诉自己要记下,下回别犯同样的错误。当妈妈是一个学习过程,要边当边进步。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你给宝宝的爱太多太多了人,等他长大了,他将有很多很多的美好的童年回忆,不差粽子。你是一个十全十美的好妈妈!祝有缘开心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师傅好!咱们有的吃还有的欣赏,真是美啊!师傅满满的爱心,小女儿好幸福!我是否也要给宝宝留下童年粽子的回忆?!哈哈。。。。祝福师傅每天开心快乐!(我猜一定很好吃!)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阳光每年也包粽子,再包了要和大家分享啊!问好阳光!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粽子包得漂亮!你女儿那么小就学会了,真能干,为你为她点个赞……我也每年自己包的。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谢谢红裙!祝红裙开心快乐!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不放弃,给健康女儿点赞!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好!你猜中了!祝小声音开心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莲莲!祝开心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祝墨墨开心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孩子就是学着玩,我也没有指望她学。问好迩东!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斯佳佳' 的评论 : 哈哈!看来女儿比妈妈包的好,我也喜欢女儿包的。问好佳佳!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问好点点!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粽子,聪明的女儿,幸福的妈妈:))
前面两盘是女儿包的,后两盘是健康包的:)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都漂亮,分不出!
母女都能干!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很漂亮!母女俩都能干!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母女两人都能干!健康教女有方,好有福气啊!
斯佳佳 回复 悄悄话 女儿聪明,一学就会 :)
我猜后两盘是女儿包的!
原因是前两盘手法稍复杂点,是健康包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女儿的手好巧!包的太漂亮了。~~ 问好健康!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你太谦虚了!以后包了粽子要和大家分享呀!问好边走边看!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yy!祝开心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可能她觉得好玩,非得要包粽子。问好松松!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不管哪盘的都包得比我的好看
yy56 回复 悄悄话 你女儿好能干,给你们母女俩都点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女儿也这么好学能干:)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是的,我教她她没有学会,自己还琢磨了另一种风格。问好荔枝!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听了你的猜测我很高兴。问好水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谢谢!祝开心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祝开心快乐!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都很漂亮!形状有点不同,前面两张呈等边三角形,后面几张是等腰不等边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都漂亮,最后一盘最漂亮~~女儿好棒,羡慕~~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有其母必有其女。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不想放弃,心灵手巧的好女儿。福气啊,健康。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很高兴这么早见到你!上面两盘比下面两盘漂亮吗?祝有缘开心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我今天才发现,下周二就是端午节了,女儿要吃粽子正是时候。期盼你的粽子大帖。问好菲儿!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表扬!问好游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先不说你猜的准不准了,听你表扬很高兴。问好小树!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早安健康!我猜后面两盘是您小女儿包的。太棒了!妈妈和女儿都能干!!赞!顶!!祝福师傅每天好心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1哇塞,女儿太能干了!

我也要开始做粽子帖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母女手艺不分高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盘是女儿包的吧?都漂亮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