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为家人做出健康营养的美食是我的快乐
个人资料
吃出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什么我喜欢去西人超市买菜

(2017-05-19 12:04:06) 下一个

虽然有一个中国胃,家里的一日三餐也基本都是中餐,但我买菜购物大多是去西人超市。现在的西人超市特别会做生意,很看重华人这个购物群,华人用的油盐酱醋,香菇木耳等等,西人超市都有售。所以,不经常去华人店,基本上一日三餐不受影响。

我喜欢去西人超市,主要原因是西人超市有良好的服务信誉。

一是西人超市的东西质量好,买着放心。西人超市想赢利赚钱,但他们注重自己的信誉,对货物储存好,管理好,顾客买不到过期的商品,就是万一你买到了,你可以退或换。华人超市就不一样了,我听说,有人把买的过期商品送回去,人家不承认,说是你在家放过期的。

二是西人超市的服务态度好。他们服务热情,你要有问题,他们耐心解答,直到你满意为止。他们诚实服务,服好务,不是应付。他们的服务程度有时好到超乎我的想象。一次,我买菜时看到超市的三文鱼特价,可能是2.99元100克,我到那后,特价鱼已经卖完,我问了问服务员仓库里还有没有货,她说没有了,你可以得到rain check,并问我要多少,我说要6oo克(6块),我当时拿到rain check就走了。下周我又去买菜,去鱼部问了问,并给服务员看了我的raincheck,那个人可能是个鱼部的负责人,他说,又来了一次卖完了,你是想等还是现在要,我这里有质量一样的鱼,只是不特价,我可以给你相同的价格,切成相似的块。我当时就告诉他想现在要。他看到别人都忙着,就说,如果你想自己切,这一块就给你,我当时说没有问题,他在鱼上写上价格就把鱼给我了,并说,如果收银员有疑问,让收银员给他打电话。我到了家一看,这块鱼比我要的鱼大很多。我记得几年前在同样的超市买过麦片,因为电脑的价格和麦片盒上的价格不符,收银员发现问题后,那麦片就没有要钱,她说是他们工作的疏忽造成的。同样的情况在其它超市也遇到过。我想,他们这才是把顾客视为上帝,一切为顾客服务,和华人超市的脸色冰冷,不解释,不理你的态度相比,真是好的太多了。

三是我喜欢西人超市的购买环境。一般西人超市的环境清洁,美观,舒适,方便。这些华人超市很难做到。

当然,不能以偏概全,可能有些华人超市做得不错,我还没有遇到。我希望华人超市不能只靠价格低廉吸引顾客,要转变观念,树立顾客至上的思想,用良好的服务博得顾客的欢欣和信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我现在基本去西人点买菜,心情好。才知道有 rain check。中国店有我喜欢的绿叶菜中国特产。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谢谢阳光!问好!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跟你一样,也是喜欢去西人那里买东西。同意你的观点!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生活!祝新周快乐!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赞同健康,西人超市的东西更有保障!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除了一些必要的中国食品蔬菜,还是喜欢到超市买东西,同感!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我上来就想去你家看你,打开一看你来了,心有灵犀!我周末过得很好,全家购物,又一起做饭,打扑克,很快乐。你周末带宝宝去哪玩了?我周末都没有时间上网,有时看两眼,没有看见你的,直到今天才看到宝宝的趣事。祝有缘新周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师傅好!我去的超市主要看菜新不新鲜。我买菜很快,挑需要的买了就走。如果超市的环境好,其实会吸引客户多待一段时间,而且消费者心情好,潜在地会消费得更多。
师傅周末忙吗?玩得开心吗?祝福新周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我也是,里面有机的食品多,还有欧洲好吃的甜点。:)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那个点很好的。新周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Trader Joe‘s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谢谢雪七!祝周末快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特别赞同健康的观点! 我也喜欢去西人超市买菜,新鲜程度和质量有保证,也很方便!祝健康周末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斯佳佳' 的评论 : 佳佳好!一般的食品在西人店就解决了,两个月去一次华人店就可以了。祝佳佳周末快乐!
斯佳佳 回复 悄悄话 健康你说的对。我也跟你相似,一般2个月去一次中国超市,买些在西人超市买不到的東西。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好!蔬菜在华人店买没问题,咱能一看就看出新鲜不新鲜,好不好来,肉类分好多等级,一分钱一分货,买肉须谨慎。祝小声音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看来华人在哪都是一样,生意经都差不多,我们盼着华人以后做大做好。祝墨墨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有的华人超市看着那环境就不想买了,味道刺鼻,环境脏乱。几年前,圣诞节去多伦多一个朋友家,回来想带点菜,朋友给我们推荐了个超市,我们到了那没有买就走了,那里边既冷又脏,顾客也不多呀,不知我朋友怎么那么喜欢那里。祝有缘长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同感,西人超市东西新鲜,质量保证,特别是肉类~~~,有时候蔬菜我会去华人超市买:))
健康周末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在日本华人超市几乎没有,只有几个小物产店。论服务,和日本商场没得比,我一年难得去几次。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师傅好!你所说的在我们这里也确实有存在这样的现象。华人超市在软件和硬件上要加强啊,不是单纯靠低价格来吸引消费者。
师傅是一个关心民生大计的师傅!师傅是一个正直善良的师傅!祝福师傅节日快乐!!^-^ 晚安!!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心言也只去西人超市购物,其实只去西人超市买东西的华人也很多。祝心言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超市信誉好,你买着放心,不行你可以退换,食品也一样。祝松松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是,不去华人店对生活影响也不大,现在西人店都有华人专区。祝周末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说的对,华人超市买东西要看好日期,不包退换。有些菜只有华人店有,我也很少吃,想吃了就得去,冬笋西人超市也没有啊。祝晓青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握手!握手!西人超市环境好,食物新鲜,服务态度也好。祝小c长周末快乐!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去西人超市。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管理好有信誉的超市的确是非常受欢迎。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比较客观,我曾经在一个中国人极少的地方待过很长时间,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中国超市,所以很久不去中国店好像也没有觉得有什么关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华人超市买菜行,罐头食品包括咸菜都得看好日期,点心之类的就不用说了。青菜还是华人超市多,比如蒜苔,莴苣,西人超市很难买到。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西人超市的整洁环境, 食物新鲜很多。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迩东好!我们这里有中国超市,我很少去,有时几个月去一次。还是喜欢去西人店买东西。祝迩东周末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离中国超市比较远,平时都在附近超市买菜。
健康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你很幸运,周围有好的华人店,可以吃个放心的菜 ,用放心的调料。面包牛奶肯定都在西人店买。我们这的华人店不能用信用卡,只能用现金和银行卡。祝水沫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好!大统华是西人公司下的华人连锁店,档次比 一般华人店高多了,水果蔬菜新鲜。他们的服务员都是华人,服务态度也不如西人店。祝荔枝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没有标签也节约成本,再就是东西能卖出去就行,不太为顾客着想。祝游士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华人店的东西质量没有保证,过期了也卖,蔬菜水果进的就便宜,库存环境也不是很好,不太新鲜正常,更主要的是他们态度不好,我们附近这个店,有多少次有人买到过期的东西,但不给退。说是说,要特别需要而西人店买不到,也得去华人店。祝菲儿周末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儿近两年新开的大中华超市还不错,以前很少去那些中国小超市,现在每个星期西人超市和中国超市都会去,西人超市买牛奶面包,中国超市买青菜豆腐:)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我只在亚超买一般超市买不到的东西。我每次出差去多伦多,都要去“大统华”,那是加拿大西人公司旗下的中国连锁超市,很不错,比一般的唐人街商店好多了。可惜我不能买新鲜蔬果,不能过境的。健康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健康讲的很客观,亚洲店里很多东西都没有标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健康,我也比较喜欢西人的,东方店的质量有时不能保证,蔬菜不新鲜,点心有时候长毛了还在卖。西人的服务也比较好。不过出城,我还是会去买一些我们这里没有的东西。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