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为家人做出健康营养的美食是我的快乐
个人资料
吃出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件事让我又高兴又感动

(2017-01-09 08:33:42) 下一个

事情是这样的。

圣诞节前给大女儿买了件有圣诞图案的毛衣作为圣诞礼物,为了给她惊喜,没有事先征求她的意见,回家后就把毛衣和一张prepaid mastercard都放在了一个精美的礼物盒里。不成想女儿打开礼物盒时,没有看到她的惊喜,只看到女儿的惊讶。“啊?这样的”,女儿说。我忙说,“怎么样?真不知道你喜欢什么,不喜欢可以退,发票在里面”。女儿不好意思的说,“那就退了吧,我也不穿”。

昨天出去购物,就想捎带着退了那件毛衣,我从壁橱里拿出盒子就走了。到了超市和服务员说明我的意思,很快就把毛衣退了。然后我就匆匆地离开了。

刚走出去不远,我就听见后面有人说,“excuse me, excuse me ".商店里那么多人,我也没有去理这茬,径直朝电梯口走去。刚到电梯口,我余光感觉到有人朝这边跑来,当我转头去看时,只见那个服务员已经站在我的跟前,并笑着问我,“这是你的卡吗?

“我的卡?”,我纳闷地自言自语道。

那人又说,“这是在你的毛衣盒里发现的”。

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给女儿的礼物卡她没有拿走啊!我接过卡连忙说,“谢谢!太感谢了!”

那人笑着说,“you are welcome",然后转身就走了。

这件事真让我又高兴又感动,高兴的是这张卡“失而复得”,被感动的是服务员“路不拾遗”的精神。那是一张没有写名字,任何人在任何商店都可以用的卡,服务员毫不犹豫地归还给我,她在递给我卡的同时,也传递给我了一份正能量,我也要把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良好的社会风气不就是这样的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有缘的关心!周末大女儿陪了两天,她给了我很多快乐,身体感觉好多了。问包包好!晚安!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周末过得好吗?希望你早日全面康复!!祝你一天好心情!!!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谢谢你告诉我宝宝的状况!别着急,你好好照顾宝宝就好,着急也帮不了他。得病容易,去病得慢慢来,急不得,得个感冒也得一周以上。听医生的,医生说没事就是没事的。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橄榄树!有时间去你家拜访。问好!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早上好!谢谢你挂念!宝宝感觉能稍好一些,还是没有我想像的好。(我真着急。) 祝福健康师傅每天开心!春风拂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事很让人感动,好人确实占大多数,很绿色的博头,清新,赞一个!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红裙!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有缘好!今天还没有顾的上网呢,刚停下来,马上去看。宝宝今天好多了吗?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向你报到及报告!!很想你!好不容易完成了新的一篇。但是,还没有健身。我都不好意思再说了。
祝福师傅每天开心!谢谢你的惦记!!!宝宝也和你说谢谢 :)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好暖心的故事!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世上好人多,所以我总是遇到好人。问好闲闲!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谢谢精彩!这个服务员的确很诚实。问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说的好!健康真是好人有好报啊,经常遇到好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健康。很感动,这位服务员真是个诚实的人,为她点赞。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很高兴认识你,祝你开心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度终于回来了!很高兴又见你,欢迎你度假回来!
yy56 回复 悄悄话 像你这样常常感恩的人一定还会得到更多的恩典。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充满正能量温暖人心的故事,还是好人多:))
健康是位好妈妈,为女儿圣诞礼物考虑的很细啊。
度假游玩归来,惦念健康呢,问候健康,新年快乐,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我运气好,人家把卡还给我。用拾金不昧较好是吧。谢谢!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韭菜也遇到过这种事,世上好人多。祝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尼斯说的对,善良诚实待人,永远不会错的。祝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运气真好!这好像不叫做“路不拾遗”,应该是“拾金不昧”?:)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我自己也遇到过皮包被好心人送回来的事。祝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赞成世上好人多,好人有报,善良诚实待人,永远不会错的。


祝健康周末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谢谢阳光!问好!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温暖的故事。。。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有缘好!谢谢你来看我。我家里没有那些,所以要健身只能去健身房了。既然有健身器械,你要用哦,别让它们闲着。我要检查的,告诉我你一次消耗掉多少热量。开始吧,健身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午安!来看看你。再来瞄一眼粥 :) 看你和菲儿这么勤奋的健身,俺打算把家里闲置的跑步机和“自行车”(就是类似骑自行车的健身器材)利用上。(都想了好几天了,还没有开始行动)。祝你一天好心情!!!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an222' 的评论 : 是的,这里的人都很友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又换头像了,这个也很好。我不回国,先生和小女儿回。谢谢菲儿关心。
yuan222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也在这片土地上碰到过类似的事情。谢谢这片土地接纳了我们。谢谢这里的老百姓宽容的与我们一起生活在这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健康要回国了?太幸福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我们生活在这样的社会环境里,太幸福了!问好铁树!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藏龙卧虎' 的评论 : 碰到这种事情,有幸运的成分,也是好人多,社会风气好。遇见这种事让你心情大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世上好人多!祝快乐!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同最近我也碰到过一次很相似的事情,让人感动不已。
藏龙卧虎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这种事挺多的。这才是美国伟大的地方!

我的新的blackberry 逛街的时候丢了 , LG的新 IPhone 骑车丢了。别人捡到后,原封不动的还给我们。我们也捡到过别人的手机。马上拨最后一个号码,告诉失主的朋友,来取手机。还有farmers market 的人少收钱,发现后,把钱补给他, 摊主还没意识到少收我们钱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是一个诚实的人。我也碰到过,不过不是礼卡,别的东西。温暖的故事。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ge' 的评论 : 好人!缕做好事是大好人!我为你点赞!祝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得为售货员拾金不昧的精神点赞!祝松松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我是很感动,如果服务员不给我,我真不知道里边有卡。如果女儿再不跟我要,我永远发现不了这事。人与人之间的真诚太可贵了。祝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疏影!我遇到了好人,我也一直尽力帮助别人。祝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是的,我要传递正能量,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祝99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哈哈!我以为我粗心能遇到这种事,看来还有很多人遇到这种事。祝新周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世上好人多,世界真美好。祝迩东新周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也遇到过这种事,我以为只有我这种粗心的人才遇到这种事。是的,善良和诚信对社会来说太重要了。祝新周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分享日本的信息!估计日本错不了。祝新周快乐!
zhige 回复 悄悄话 咱也做过类似的好事:在商店,一位男士在ATM上取钱,之后拿了卡,忘了钱,咱就把他叫住了。还有一次在机场,哪个机场忘了,一位老人取钱,拿了钱,忘了卡,也是咱提醒的。还有。。。咱也是好人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售货员真是拾金不昧的好人,这个一定要赞!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我下午读到时,也跟着感动。人与人之间的真诚很可贵。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服务员素质高,是个不折不扣的好人。
祝福你好人有好报!
开心快乐!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健康遇到好人好事,正能量的传递让好事好人更多:)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好人多,我也常碰到这样的事(大大小小)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世上好人多!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也遇上过这样的事情,诚信和善良对一个社会来说太重要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日本这样的事情随处可见,这才是诚信社会。多谢健康的分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琴海上' 的评论 : 谢谢爱琴海上!良好的社会风气,让你生活的幸福指数大增。祝新周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遇到这种事情总觉得世界美好,感到温暖和开心,自己也养成了行善事习惯。从你小说中的人物塑造,就看出你是一个善良的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有缘!可能是幸运,也是社会风气好,让我失而复得。我们这些朋友们都是好人,我们都有好报!祝新周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可能咱们这里好人多,社会风气好的缘故,总遇到温暖和开心的事。祝菲儿新周快乐!
爱琴海上 回复 悄悄话 社会需要这样的良性循环,赞!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美国遇到这样的事也比较多,真是让人温暖和开心,感觉世界美好的事~~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早上好!!真好!还是好人多!菲儿说得好,好人有好报!(你是一个很温情的妈妈 *-* 致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健康真是好人有好报啊,经常遇到好人!:)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