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为家人做出健康营养的美食是我的快乐
个人资料
吃出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何避免在雪地驾驶拐弯时打滑失控

(2016-12-13 12:52:09) 下一个

最近几天,目睹了两起汽车在雪地拐弯时打滑失控的场景,吓得我出一身身的冷汗。

一次是上周日晚上我从朋友处开车回家。那天,雪一直地下,看到路上还没有清扫的积雪,很发怵,没有办法,我硬着头皮,小心谨慎地慢慢行驶。就在一个路口处,我停车准备右拐的时候,突然看到一辆白色的小车不停地在我的左前方快速转圈,如果司机不能控制,那车就会撞上我的车,我急忙把我的车往右前方移动,在那一瞬间,那辆车也停住了。谢天谢地,幸免了一场车祸。

昨天晚上,从健身房回家,在一个拐弯处,又看到一辆左拐的车辆和一辆直行车相撞,两辆车都很惨,不清楚人是不是受伤。

大家都知道,在雪地上开车行驶是很难的,稍微不注意,就可能酿成事故。据我了解,在雪地上出事故最多的地方就是路口的拐弯处,所以在开车拐弯时要特别当心。

首先,雪地驾驶,前方要拐弯或遇到红灯需要减速时,要在汽车直行时,在远处提前主动的松油门,让汽车减速。如果汽车速度过快,可以用点刹,就是轻刹一下抬起来,再轻刹一下抬起来,连续几次,让汽车慢慢减速。汽车行驶速度太快,容易让汽车轮胎部分失去附着摩擦力,产生转弯,偏向,打滑。除了车速要降下来,脚不能踩刹车,也不要踩油门,在慢速中轻轻打方向盘,平滑过渡。

再就是方向盘打盘要适中,切忌方向盘打过大或过小。拐弯时,方向盘打得过大或过小,容易导致前轮和后轮失去附着摩擦力,前后轮不一致,让汽车打偏。

最后就是在左拐弯时,对直行车辆的速度要判断准确,不要抢行,看看是否有充足的时间完成你的左拐,慌忙地左转有可能造成汽车打滑失控。我的观点是宁多停一分,不抢一秒。

在以车代步的年代,车祸猛于虎,开车驾驶一定要注意安全,希望大家出行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谢谢若妖!祝快乐!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康康分享!速度一定要慢。你也注意安全!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Cxyz好!在我们这种地方,雪胎是必须的。祝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健康提醒, 另外经常下雪的区, 雪胎是最有用的。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提醒,很实用。大家雪地里开车时都要倍加小心。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我健身的目的不是减肥,是提高体质。谢谢有缘并祝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你先生是对的,这样对己对人负责。你的身材一定很棒哦天天健身!羡慕嗯。。。。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在雪地上开车不是好玩的,很羡慕你,不用在雪地上开车。祝松松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嗯,是,我们这见不到雪,没有机会在雪地开车.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谢谢雪七!喜欢你拍的照片,太棒了!祝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你们家老大是对全家负责任。我也不愿意雪天雨天开车。那天是我先生在爬梯上喝了点酒,他不敢开了,只能我上了。晚上我经常去健身房,还得开车。晚安有缘!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好帖子! 赞一个!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你说得是!除了上班和必要的外出,雪天、雨天、夜晚我家爸爸都是避免出行的。(人家是老大,老大说了算 *-* )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有缘问候!以后就按照你说的做。问好!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下午好!雪天最好不出门,实在要出门就做公交,再不行就只能安全小心地驾驶了!健康有福气躲过去。问候一天好心情!!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四轮驱动好多了,但下雪天也要特别注意,开慢些,刹车也要轻轻地来。问好水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个四轮启动的车子,下雪天开车还是很怵。谢谢健康介绍。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谢谢尼斯!我要注意的。能做公交车上班真是很幸福的事。问好尼斯!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家说的对,下雨天气和打滑的路面上也适合。问好家家!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好吓人,多危险啊,健康一定要注意啊!
我的小城太小了,走着坐公交车上班,问好健康!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提示,学习了。这个经验可以用在多雨和打滑的路面呢。谢谢你分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吉祥一家人' 的评论 : 希望这些能对大家有帮助。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很羡慕你,不用在雪地上开车行驶。问好并祝快乐!
吉祥一家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看的我心都揪起来了,雪地开车没有遇到过,健康开车要小心,要多多保重哦:))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那是双保险,我家那辆新车有traction control,旧车没有,无论怎样开车还是要小心。祝荔枝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开窍' 的评论 : 谢谢分享!祝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99好幸福,冬天不用在雪地上开车。祝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好!你做的很棒,雪地开车慢点为好,减速也是点刹。我遇到的那位在拐弯处转圈的司机就是刹车过猛的缘故。一个人离轨,不定多少无辜遭殃。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你好!你开suv更要多加小心,我的车也是suv,车高,如果使劲踩刹车容易翻车,跑车底盘低,更不容易翻。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下雪天开车是很艰难,你好幸运,不用在雪地开车吧。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你好!学习一些雪地开车的知识技巧很有帮助。我刚来时,在雪地上开车害怕,我的一个本地朋友传授给我一些经验,帮助很大。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有缘夸奖!开车要小心,祝你快乐平安!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下雪天能不开车就不要开车,确实危险。祝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就是这么一回事' 的评论 : 谢谢!在雪地开车,雪胎是必须的。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疏影!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祝快乐!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对,就是要一踩一放、一踩一放 ... 。我的车有自动 traction control, 稍好一些。
不开窍 回复 悄悄话 很多车有antilock brake。不必点刹。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好经验!俺这里冬天不下雪,好想看看雪景啊!问好健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健康,很好的经验。今天就是在看不见车道的大雪里开大下坡一点一点点闸避免速度太快。对行道还好几辆车。我心里说大家都在自己道上千万别出轨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健康好分享,这个天气太有用了! 我发现不同的车刹起车来也不一样,我的SUV可以比较使劲踩,但是跑车不行,会滑起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下雪天开车真不容易,谢谢健康的安全分享,问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过一个视频,说是在雪地上防止车轮打滑的关键就是要保证方向盘不要乱扭。谢谢健康的重要分享!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师傅真细心、贴心,制作了这么一个好帖子!师傅人好自然好运相伴!祝你每天平安健康开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得能人才行,下雪我不开车,打滑我就闭眼。哈哈。
就是这么一回事 回复 悄悄话 Winter Tire! Winter Tire!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很有用!
谢谢你!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