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为家人做出健康营养的美食是我的快乐
个人资料
吃出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餐吃腻了,来一道健康爽口的小菜吧

(2016-11-30 12:22:53) 下一个

我们大家在感恩宴上吃的都是山珍海味,大鱼大肉。这些美食健康又营养,但吃多了也会觉得油腻。今天我送给大家一道爽口小菜,希望你喜欢。

这是我吃了几年的小菜,全家都喜欢。以前只是会吃,不会做,朋友总是做好了送一些过来。我问她怎么做的,她也说不清楚,后来我发现这小菜是朋友的妈妈做的,朋友只是吃现成的。今年夏天朋友一家回国,我带着朋友的妈妈买了几次菜,从阿姨那学到了小菜的制作方法。我自己也做了很多次,次次成功,我愿把这个制作方法分享给大家。

食材:豆角,黄瓜,辣椒,姜,食用油,生抽,盐,糖

做法:

  1. 把豆角放在烧开的热水中,至断生,捞出后放入冷水中,再沥干水分备用。
  2. 把黄瓜,辣椒和姜分别在热水中焯30秒,捞出沥干水分备用。
  3. 锅中放少许油,加入花椒,八角,出香味后离火,晾凉备用。
  4. 取另一口小锅置火上,里面加入生抽(大约半瓶),少量盐,2匙糖,烧开搅拌均匀,关火。
  5. 等所有的食材都凉后,开始装盆。先在盆里放豆角,然后再放黄瓜,辣椒,最后放上姜。6,把晾凉的酱油慢慢均匀的倒在盆里,再把晾凉的油倒在表面,盖上盖,放入冰箱,第二天你就可以吃了。

这些食材量的多少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添减,喜欢吃辣的,可以多加辣椒。

小菜清脆爽口,口感丰富,味辣咸甜适中。

小提示:1,2,料一定要沥干水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2)
评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疏影!祝愉快!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豆角真的好吃,吃了好健康!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很好吃的,有时间试试吧!祝周末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健康分享。 看着很特别, 有时间会试一下。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做了一个很大的美食帖,不但喜欢你的红焖羊肉,还喜欢你的包子,馒头,汤,都很棒!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我读了那篇博文了有缘,这小家伙也够贪的,圣诞老人让汽车给送了。5岁能写那么多字了,很了不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报告健康,照葫芦画瓢,做了红焖羊肉:))
健康一周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宝宝很早就写了给圣诞老人的礼物清单(有空可以去看一看以前我写的这一篇)。很多礼物和心愿都已经帮他完成了。大大的圣诞树、装饰圣诞树的饰品等等也已经买了。。。呵呵,咱们也是圣诞老人 :)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思韵如蓝你好!是的,小菜爽口,就粥馒头都好吃。祝快乐!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清爽又健康,喜欢!就粥或馒头都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有缘好!现在周末忙了,快过圣诞节了,准备礼物呢。小女儿想要的圣诞礼物圣诞老人知道,她已经给圣诞老人写信了。我还没有给她买东西呢,越来想要的东西越多了。你家宝宝想要什么礼物? 祝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人在香港你好!有点像酱黄瓜,很爽口好吃,值得试试。问好!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早上好!喜欢你这一款小菜!一定很好爽口很好吃!周末忙吗?快到圣诞了,你家小女儿都采购什么啦?
祝新周每天都快乐!!
人在香港 回复 悄悄话 一定试一下,看起来很爽口。有点像酱黄瓜的做法,只是多了油。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有缘好!很高兴你喜欢。有缘要注意休息,别累着。祝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哇,可口小菜喜欢!!谢谢师傅分享!(不好意思,最近比较忙,都没有上网了。)祝你天天开心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好的,咱们城里再举办什么活动,你一定要参加,里面都是好吃的,山珍海味,大鱼大肉应有尽有。祝游士周末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谢谢迩东!祝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下次有山珍海味,大鱼大肉吃的时候,叫我一声:)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清淡小菜,健康好厨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祝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是素食者,是吧?祝尼斯周末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健康美味!祝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清淡美味又健康,是素的我就爱吃。
健康周末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阳光你好!好久不见了。祝周末快乐!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真的是吃出健康:)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很爽口,就粥也好吃。祝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喜欢可以试试,很好吃。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了,爽口!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新鲜做法,谢谢介绍,要学习~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喜欢吃辣可以多放点辣椒,我吃辣不行,只放了2,3个,有点辣味。祝墨墨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清淡美味!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很好吃,不是我创的,是从朋友的母亲那学来的。你有时间可以试试。问好小声音!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还真爽口,开胃,做了这菜,我家饭桌上天天有,直到吃完为止,很下饭。问好红裙!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是很清爽。问好水鸟!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清淡爽口,看着就好吃,有创意新颖的方子,收藏,也要试试:))
谢谢健康制作方法分享:))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爽口,开胃!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爽口,开胃!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清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家家表扬!小菜很爽口,喜欢可以试试。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喜欢你做的菜。小菜清爽,也可以当个调味品。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铁树好!绿色是健康色是吧,确实好吃。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99试试吧,很好吃的一道小菜。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试试吧,好吃。问好点点!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买的小菜里肯定有防腐剂,自己做的小菜健康。问好松松!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说的对,这道小菜爽口,开胃。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可以试试,姜不光是调味品,也是吃的,姜的好处你是知道的。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心言多吃点小菜,少吃点你的俏可丽吧,你要连姜一起吃啊。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你可以试试,很好吃。问号!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清淡小菜好可口。能干。我学习了。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小菜清爽,喜欢。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绿绿的颜色,听起来,一定好吃。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要试试!很健康的一道美食!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不错。绿油油的,一看就解腻。回头试试。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清爽又健康的小菜,喜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清爽可口的菜,健康养胃!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没有这样用过姜,很好,要试试!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嗯,这个周末学做 :))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和菲儿都做新买来的大沙发!试试吧,特别爽口!我家做一次几天就吃了,就粥最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要试试,谢谢健康好分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非常漂亮。也一定好吃。就粥最好。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