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为家人做出健康营养的美食是我的快乐
个人资料
吃出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知道吃巧克力可以预防心脏病和中风吗

(2016-11-23 10:36:47) 下一个

我今天读了一篇文章,标题是,每天吃100克巧克力可预防心脏病和中风。

科学家们通过对2万多名英国人进行长达12年的追踪研究发现,每天有规律的摄入巧克力的人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更低。

这个信息是心脏病人和有心脏病风险的人的福音。以前,医生总是建议心脏病人和有心脏病风险的人要少摄入含糖和脂肪的食物,所以有些心脏病人和有心脏病风险的病人为了延年益寿,不肯吃含糖高的巧克力。但研究者们认为,从巧克力的作用来看,这些减少糖摄入的建议并不一定适合有心脏病风险的人,相比,可以将患心脏病和中风以及其它心脏问题的风险降低11%。

吃巧克力还能帮助有心脏病问题的人降低25%的死亡率。研究人员认为是巧克力中的抗氧化物在帮助血液流动更顺畅,他们还特别指出,在预防心脏病问题上,含牛奶的巧克力和黑巧克力一样,都是有益处的。

读了这篇文章,让我又想起了我在以前的博文中曾写过的那个97岁的洋人老太太。这位洋人老太太从年轻时就喜欢吃巧克力,她每天都吃,到现在不知她吃了多少巧克力了。她最喜欢Lindor牛奶巧克力,以前她一天吃一到两块,最近几年,她的孩子认为她岁数大了,还能再吃几年,从她原来的每天吃一到两块长到三到四块。现在,这位97岁的老人没有任何心脑血管疾病。从上面的科学研究来看,她每天吃巧克力,巧克力中的抗氧化物可以帮助血液流动更顺畅,她的身体健康是不是得力于巧克力呢。

既然吃巧克力可以预防心脏病和中风,那么心脏病人,有心脏风险的人,还有身体健康的人(糖尿病患者除外),是不是每天有规律的适当的吃些巧克力,既饱尝其美味,又促进了身体健康,何乐而不为呢?

科研信息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哈哈!我也买了。红焖羊肉做了吗!我上周买了个铸铁锅,炖东西很好吃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哦,还忘说了,节日期间还去costco买了两袋Lindor巧克力(5 flavors)^o^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是的,我们买巧克力不是为解馋,而是为健康,多好的理由!祝快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好啊,爱吃巧克力,这下既能解馋还健康,更有理由天天吃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你好!我很高兴看到你节日期间煨了鲜美的羊肉汤,我都要流口水了。我还等着吃你的红焖羊肉呢。祝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健康新周快乐!:))
节日期间我们也买了澳大利亚的羊肉,我煨了一大锅羊肉汤,放了红白萝卜,味道真鲜啊,还有一些明天准备红烧:))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有缘你好!我猜你一定很忙,要注意休息。周末购物了,圣诞节前也是很忙的,开始买礼物了。祝新周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不好意思,最近比较忙都少上网了。你周末过得好吗?都带你小女儿到哪儿玩啦?祝福你新周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小C好! 我也是刚看到这篇文章,平时不敢多吃巧克力,现在可以放心的吃了。祝新周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家家好!你这一家子值得称赞,人人都爱心满满,爱意浓浓。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心言好!既然吃巧克力有力健康,说明你吃的都是健康食品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你好游士!黑巧克力和牛奶巧克力都对身体有好处,看来以后我们可以放心的吃巧克力了。祝新周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黑巧克力。原来对身体是有好处的。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我吃巧克力上瘾,只要公司有人送炸甜圈,里面巧克力的肯定一下全吃光,一次能吃五六个吧。你看我平时吃的都很健康,就是看到巧克力一点抵抗力都没有。呵呵。

感恩节愉快!:))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健康美眉的来玩和长长的赞美之词,祝你一家节日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我以后要多吃黑巧克力了,呵呵。新的一周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翩翩叶子好!我也刚知道吃牛奶巧克力也好,看来我们这些喜欢巧克力的以后就可以适当的放开吃了。祝快乐!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哎哟,真是太好的信息啊。我是太喜欢吃巧克力了,但听说只有70%的黑巧克力才有益。黑巧克力又实在难吃,现在可以放心吃白的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祝水沫感恩节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鱼背厨房' 的评论 : 黑巧克力有好处,牛奶巧克力和黑巧克力一样预防心脏病。你的公公婆婆会养生。喜欢你的感恩节大餐。祝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健康介绍~
鱼背厨房 回复 悄悄话 确是,黑巧克力可防心脏病,我公公婆婆每天都吃一点,好像还是医生建议。节日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好!可以放心的吃巧克力了,我也是这么想的。祝婉妮节日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好!我也总是买可可含量高的,百分之70到百分之90的,习惯了也不觉得苦。吃巧克力多了是长胖,一是要锻炼二是要适量。祝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你买的巧克力很健康,还有杏仁,我也喜欢lindor的。祝菲儿节日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韭菜好!喜欢巧克力就放心吃把,促进身体健康,很好的。祝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好消息呀 :) 我一直买可可含量50%带大杏仁的巧克力,最近不敢多吃,长肚子 ;)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可以放心地吃巧克力了。谢谢分享。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刚去买了有核桃的黑巧克力,喜欢lindor. 祝健康节日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吃巧克力啊。祝健康感恩节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原来我就听说吃黑巧克力好,现在的研究表明,牛奶巧克力也有相同的效果。那个洋人老太太就是喜欢吃牛奶巧克力的,她基本不吃黑巧克力。你到店里看看或在网上看看就清楚了。 :祝有缘和那个小政治家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已经不错了,每天都吃。吃一两小块应该不算少,贵在坚持。让我们都吃出个健康的身体。问好墨墨!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我也喜欢吃巧克力,以前总控制着自己别吃,现在看来吃巧克力还防止有些疾病,可以每天适当的吃些了。问好家家!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早上好!收前我还不知道黑巧克力呢,下回买的时候要好好看一下。祝健康每天都开心!咱再庆祝感恩节啊,呵呵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每天吃一两块小巧克力,是否量太少?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这下好了,我很喜欢巧克力,既可以满足口福又防止疾病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冬日!祝你和全家感恩节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我和你一样喜欢吃巧克力,但我不敢多吃。祝尼斯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祝健康和家人感恩节快乐! 遥握!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巧克力是个好东西,我也很爱吃。

祝健康和家人感恩节快乐快快乐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以后再买了巧克力,就得两个人分享了,只有两个人都健康,家庭生活才真正幸福。祝感恩节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我只要买了巧克力,我家那没出息的领导就立刻变成了夜耗子,第二天起来再看那一定不翼而飞。。。。。。

遥祝健康美眉节日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以前我也是认为吃黑巧克力好,我买黑巧克力都买至少百分之七十的,看了这篇文章后我才知道,原来牛奶巧克力也同样预防心脏病和中风。祝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好!你也喜欢吃lindor的牛奶巧克力,坚持吃吧,你肯定将来是一位健康幸福的老寿星了。祝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你老公知道了吃巧克力的好处,他肯定支持你吃巧克力了。祝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吃黑巧克力或含黑巧克力份量多的巧克力,据说才是有助预防心脏病和中风。祝你们的节日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好消息啊,我喜欢吃巧克力,而且喜爱Lindor牛奶巧克力,这下可以放心吃了:))
问好健康,感恩节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嘿嘿,下次我就可以和我家爸爸说说吃巧克力的好处啦 【我老公是不喜欢我和宝宝吃甜的 :) 】 祝健康晚安!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也喜欢吃巧克力,说实话,以前不太敢吃。祝松松感恩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消息啊,我就喜欢吃巧克力:)
谢谢健康分享,祝阖家感恩节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有缘好!小宝宝很可爱,不吃就扔垃圾箱呗。我也不吃巧克力,我看了这篇文章后觉得是不是以后每天要吃些巧克力呢。替我亲亲可爱的宝宝。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忙中偷闲赶紧上来看两眼,刚好看见师傅上新文章了。谢谢分享!
我喜欢吃,但我家宝宝以前在上幼儿园的时候,每当遇到其他小朋友生日分巧克力带回家的时候,人家直接扔垃圾桶。嘿嘿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