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为家人做出健康营养的美食是我的快乐
个人资料
吃出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包饺子剩下的面,馅做的褡裢火烧,大饼

(2016-10-03 11:48:51) 下一个

几周没有做馅食,小女儿又想吃饺子了。我本打算多包些饺子,放在冷冻室,孩子馋了给她煮点,可刚包了几十个,大伙都叫饿了,不包了,煮饺子吃饭。

剩下的面,馅怎么办?下午女儿还有国际象棋课,没有时间再折腾饺子了。没关系,烙褡裢火烧,比包饺子快。

这就是用剩面,剩馅做的褡裢火烧。

 

 

做褡裢火烧,和多少面,准备多少馅,我说不准,我做的是韭菜馅,有少许肉,里面又加了黑木耳,鸡蛋,这都根据自己的喜好调馅。方法很简单,就是把面揉成长条,切成大小均匀的剂子,擀成厚度跟包饺子差不多的皮,把馅横放在皮中央,两头往中间褡裢,其余两头让手轻轻地按压紧实,就可以上锅烙了。平底锅擦少许油,锅热后调中小火,底面金黄后,翻个烙另一面,两面都成金黄色就好了。烙好最好就热吃,其皮薄焦脆,馅嫩香无比。

烙完褡裢火烧,又剩下面了,怎么办?没关系,再烙两张大饼。

 

 

我做饭就这么乱折腾,很少计算该和多少面,该弄多少馅,剩下食材也想法做着吃了,没有浪费,这真是我的厨房我做主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握手,握手!不光我自己瞎折腾。我做饭都是估计着来,剩下的食材再想法吃了。祝快乐!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公也这样干,好吃着呢!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084lx'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烙饼做得太棒了,大赞!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鼓励!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两个都好吃。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夸奖!很高兴你喜欢我的新ID.再次感谢你友好善意的建议!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太有创意了,花样真多啊,烙的有水平,瞧那色泽太漂亮了!
很欣赏健康新的id pp ^o^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谢谢盒子!新周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想吃我给你空投。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夸奖!今天你那一大桌子菜真把我搀着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很高兴东东喜欢我的头像。谢谢东东夸奖,想做大家都能做得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很香的。问好松松!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夸奖!新周快乐!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佩服!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好想吃!阳光好手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妈妈咪呀,这饼实在太漂亮了,比店里的还专业!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巧手,面食做的棒棒哒!!!大饼的层次太诱人了,烹饪专家!
也喜欢你的头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香,好香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健康的面食做得太赞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鼓励!特喜欢你今天做的南瓜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又有新东西啊,做得真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做的次数多了就有那么一点点经验。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谢谢秋水-伊人!你过奖了。给你也空投。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谢谢蒲公英!给你空投。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有缘!过奖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荔枝!一直没有头像,在小声音的建议下,换了新头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饼烙的太有水平了!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食尽其材啊,面团到你手中都会变出花样来。
大饼的分层分得真好,一个字:馋。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流口水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健康简直就是面食专家了,玩什么都转啦!佩服!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剩下的剩下的面,做了这么多好吃的东东!喜欢你的新头像。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