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为家人做出健康营养的美食是我的快乐
个人资料
吃出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近做的几种面食

(2016-09-19 12:45:04) 下一个

一个周四的夜晚,大女儿给我发了条微信,问我周末能不能蒸包子,她想吃妈妈做的包子了。我当时就回话告诉她,没问题,周末就为她做包子。其实,看了女儿的微信,我心里也美滋滋的,从不爱吃馅的女儿竟然和我要包子吃,我真有点‘受宠若惊“。

那个周六就给女儿做了猪肉白菜馅大包子。

从这次开始,如果大女儿回来没有做馅食,有时在她走之前也为她做些馅食带着。这是给女儿做的猪肉西葫馅饼,馅柔嫩清爽,很好吃。

为女儿烙的肉饼。这肉饼是用电饼铛烙的,省事,不用翻个。

昨天为大女儿做的肉夹馍,这盘馍是用烤箱烤的。

 

 

这盘馍是用平底锅烙的,柔软但不好加肉。我认为做肉夹馍还是烤的馍好。

 

馍的做法:

材料:3杯中筋面粉,1 1/4杯水,1 1/2茶勺发酵粉,1/4茶勺盐。

步骤:

1,  面,盐放入盆中,发酵粉放入温水中,等发酵粉溶化后,把水慢慢地倒入盆中,边倒水变搅拌,最后用手把面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盖静置发酵。

2, 发好的面团拿出来,在板子上揉均匀后,揉成细长条状,再分成大小适中的剂子。然后依次将每个剂子揉圆,用擀面杖轻轻的擀成小圆饼。

3, 烤箱预热380度,把这些小圆饼放在摸了油的烤盘上,烤15分钟就好了。

肉的做法:

材料:五花肉500克,姜4片,八角一个,桂皮一小块,盐两勺,生抽一勺,老抽2勺,水适量。

1, 猪肉洗净切块放入锅中,锅中加清水没过肉,水开后再煮几分钟,把肉捞出冲洗干净。

2, 把肉放入高压锅,加水与肉齐平,再加入姜,八角,桂皮,盐,生抽,老抽。

3,水烧开后,调中小火,煮25分钟就好。

4,将炖好的肉捞出来放在干净的板子上切碎,再加上点炖肉的汤。

5, 将面饼用刀从侧面切开,把切碎的肉夹在面饼里即可。当然也可以加些你喜欢的蔬菜。

祝大家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夸奖!祝新周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馋啊,这么漂亮!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健康,新周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谢谢红裙绿意夸奖!问好!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好手艺呀,太能干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波波夸奖!祝愉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哇,手艺高超,每个都漂亮!赞赞赞!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好的,等你退休了,我们一起学。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荔枝,想吃什么尽管说。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闲闲客!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山韭菜!你理发也很棒的,让我佩服!祝愉快!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这么能干啊!等俺退休了和你一起学!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馋人,我也给健康发条微信:能不能给我做几个啊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都是俺的最爱。健康实在能干,学习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谢谢觉晓!如果我们是邻居,就可以一起做。祝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四刘石匠' 的评论 : 谢谢你夸奖!祝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肉夹馍要发面。做成剂子,擀成和包子一样的面片久可以烤了。发面才能烤出图中的样子。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谢谢阳光!不是你手笨,是你做的少,面食多做几次就好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祝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om2269' 的评论 : 要不就是火太壮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om2269' 的评论 : 谢谢!我想包子裂口不是面没发好,可能是你的包子油水多,油从上面流出来了。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太会做面食的健康,如果你是我邻居,我一定不偷懒。
东四刘石匠 回复 悄悄话 做的不是一般的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厨艺啊,面食做得真棒!!!
肉夹馍要发面吗?直接就放烤箱烤吗?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啊呀,做得那么漂亮,佩服佩服,都喜欢哎,我就是手笨,面食总是做不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太能干了!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我昨天也包了包子,为啥一蒸就开口呢?是面没发好吗?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谢谢小棒棒这么感兴趣!没有方子,只是自己随心所欲,我有时间写个方子放上。祝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夸奖鼓励!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夸奖!谢谢你的友情提醒,以后换个ID.问好小声音!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谢谢白云姐鼓励!祝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享受生活99!问好!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烤出来的肉夹馍有方子, 做法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面食高手!赞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再给健康一个小小的建议,换一个漂亮的id pp,别老抱一个铅笔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太漂亮了,每一样都做的那么好,健康真能干,面食高手啊!:))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样样做的都好。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面食高手,做的很漂亮!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妹妹喜欢肉夹馍,以后姐姐专门给你做。祝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真是不约而同,咱换着吃。下回请多做些米饭团,好馋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中小花' 的评论 : 谢谢小花夸奖!祝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喜欢!祝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夸奖鼓励!祝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谢谢你喜欢!祝新周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姐鼓励!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圆夸奖!随便吃,吃出健康。祝新周愉快!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哇塞,肉夹馍姐姐也会做啊,馋死了,那是我的大爱,口水稀里哗啦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咱俩不约而同地上面食!换着吃!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好赞,谗人呢!
雨中小花 回复 悄悄话 勤快人啊,做得真漂亮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样样漂亮诱人,健康真能干!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wow,漂亮!!一看就好吃。祝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都是好吃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么多菜貌双全的圆食啊,我吃吃吃!吃出健康!
说你是高手你还谦虚,你就是高手,把我圆圆甩在后面啊。。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祝新周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太漂亮了,太想吃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