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为家人做出健康营养的美食是我的快乐
个人资料
吃出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何招待孩子的朋友

(2016-09-07 13:56:48) 下一个

小女儿小时候性格内向,有些怕生,不善与人交往。为了让孩子交朋友,能和同龄小朋友们共同玩耍,分享快乐,我总是为她牵头引线,无论走到哪里,看见同龄的小朋友都鼓励女儿主动和小朋友打招呼,告诉对方自己的名字,询问对方的名字,如果有可能我们可以找时间安排孩子们再在一起玩。

现在,孩子长大了,自己知道怎么结交朋友了。她和朋友们有来有往,她经常到朋友家去玩,也经常约小朋友们来家里玩。看到这一切,我心里无比高兴。孩子有朋友相伴,她就不孤独,孩子在与朋友的交往中能得到较多的感情交流,更多的快乐,也容易形成快乐健康的性格。那么做为家长,我是怎么招待孩子的朋友呢?

首先,对小朋友们要热情,尊重,尽好地主之谊,让孩子们有宾客如归的感觉。家庭成员都要主动和小朋友打招呼,让小朋友们感觉到自己是受欢迎的人,这样她们才玩得踏实,尽兴。

再次,对于10来岁的孩子来说,既要给她们提供宽松的玩耍空间,也要给予适当的监督和帮助,确保孩子们的安全。这个年龄的孩子有安全意识,但他们的生活技能还很低,在一些事情上仍然需要大人的指导和帮助。比如烘焙,手工等动手活动,大人给予适当的帮助是必要的。

第三,给小朋友们提供健康益智的玩具,控制孩子们看电视,上网的时间。现在是网络时代,很多孩子在家里把大量的时间花在网络上,阅读玩耍的时间大量减少,这对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并没有多大益处。为了不让孩子玩网上游戏,我给孩子们提供了多种玩具供他们选择。:

供孩子们画画用的。

各种棋类。

 

做手工用的。

 

拼图,有简单的,有复杂的,孩子可以根据自己的水平自由选择。

游戏,可以两个小朋友玩,也可以4个小朋友一起玩,小朋友们自己挑选,

第四,给小朋友提供健康的零食和饭菜。小朋友来家里玩,除了让他们玩得高兴,还给他们准备一些零食,果汁和水。有时小朋友们自己动手做杯子蛋糕,饼干等。如果小朋友吃饭,我尽量把饭菜做得好看别致些,花样的饭菜的确让小朋友增加食欲。

 

这是小朋友们在我家做得杯子蛋糕,复活节前做的,把一个普通的杯子蛋糕又装点成小兔子的模样,很可爱的。

这是京酱肉丝,这样小朋友可以肉菜都吃些。

这紫菜包饭是为小朋友们准备的零食。

招待小朋友不是家庭请客,需要提前一两天准备,但也要尽量做出点花样,让小朋友们吃得高兴,也就是不但让他们玩得尽兴,也要让他们吃得尽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有缘有你!祝你及家人中秋节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吃出健康!祝中秋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谢谢尼斯!让孩子在浓浓的爱中长大,这是每一个妈妈的心愿。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是的,小朋友们都喜欢在我家玩,供他们玩的东西也多。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健康是一位爱心妈妈,经验收益!

问好健康!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孩子们到你家一定很开心!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祝新周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健康!好有心的妈妈!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唤唤是北京人,这是你的家乡菜,是吧?问好唤唤,祝快乐!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哎呀,那盘京酱肉丝,好馋呀……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山韭菜!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富有创意!问好健康,祝周末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我孩子也喜欢办sleepover,发现孩子们睡觉太少,我后来不太赞成,白天他们可以随意玩,晚上10点以前就回家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想得很周到,是个有心的妈妈。我孩子还喜欢办 sleepover :)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谢谢!问好阳光!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每个妈妈都爱孩子,只是疼爱的方式不一样,我愿意让孩子多交朋友,玩得快乐。问好婉妮!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想得真是周到仔细,各方面都考虑到了,太棒了。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好妈妈,赞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谢谢若妖!买,做pizza都挺好,我也给她们蒸包子,做炒面等,她们确实很喜欢。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所有的妈妈都一样,我只是支持孩子玩。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赞好妈妈!看见那么多好吃的都流口水了!我们人多了就买点儿皮萨,有时自己做皮萨,有时中国饭,好多美国孩子爱吃中国饭耶!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个用心又有爱的好妈妈~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谢谢叶子!你对两个宝贝儿子做得也非常的好,我很佩服你的。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谢谢红裙绿意!问好!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好妈妈,大赞。!!!充满耐心,善良,与爱心。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波!小朋友们都愿来我家玩,她们在这玩得挺尽兴。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健康是个好妈妈,细心又周到!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好妈妈,玩具点心都巨棒!小朋友们一定都喜欢来你家。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孩子大人是平等的,互相尊重彼此的朋友也是应该的。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女儿的小朋友们都喜欢来我家玩,有朋友玩,女儿也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谢谢菲儿!这样的确让孩子们玩得高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妈妈,热心热情地招待孩子的朋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等我家闺女大点了,也可用此方法招待她的小朋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健康真是个好妈妈!这些经验很棒!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