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为家人做出健康营养的美食是我的快乐
个人资料
吃出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时的健康美味----烙饼炒鸡蛋

(2016-08-09 12:31:03) 下一个

烙饼炒鸡蛋是我儿时爱吃的几种美味之一,感觉比饼子,窝窝头好吃多少倍。这种好吃的饭不是想吃就吃,只有来客人或过节时才能吃到。那时真不明白,母亲为什么炒鸡蛋还放些菜进去,如果只炒鸡蛋不更好吃吗?现在想来,母亲那么做可能是因为人多蛋少,菜蛋一就合就够吃了,肯定不是出于饮食均衡健康的考虑。

我做的烙饼炒鸡蛋是做为周末早餐,只烙了几张小饼,炒了4个鸡蛋,放了一小绺韭菜进去,煮了一锅小米红薯粥,全家人吃的很惬意。

烙饼的诀窍:我烙饼是用的前一天包饺子剩下的面,第二天早晨就把剩面做成饼了。

1:面擀成片,撒上盐,摸上一层油,再撒点葱花(可放可不放),跟叠被子一样折叠起来,边捏好,然后轻轻地擀成片,千万别擀破,油不能漏出来。这样烙饼易熟,也松软。

2:烙饼要用中小火,盖锅盖,看到饼的上面鼓大包了再翻个,翻面后看到整张饼都鼓起来就好了。不要开着锅盖来回翻,那样烙出的饼硬。

韭菜炒鸡蛋:韭菜洗净沥干,切成1 cm长的段备用。4个鸡蛋打入大碗里,加入适量的盐,一点料酒,一点白胡椒面,搅拌均匀,最后加入韭菜段搅拌。锅里放适量的油,油热后把韭菜鸡蛋液倒入锅中,看到锅底的鸡蛋微黄,调中小火,分块翻个,两面的鸡蛋微黄后,就可以在锅里轻轻地翻动,让每个面都接触锅底,完后就可以出锅了。

这是我的一顿周末早餐,另加了一碗小米红薯粥。

 

 

q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以后我请若要吃饭就做这个。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馋死人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水之鱼' 的评论 : 握手!握手!我也最喜欢烙饼。
白水之鱼 回复 悄悄话 烙饼是我的最爱。谢谢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表扬!周末有时间就倒腾点早饭。很高兴你喜欢。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丰富的周末早餐!
吃出健康真是烙饼高手,那烙饼、韭菜鸡蛋都馋人哪!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声音喜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健康的烙饼做的好漂亮,松松软软的感觉,看着就好吃:))
再配上小米红薯粥,韭菜炒鸡蛋,健康美食。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你已做得相当好了 ,我喜欢你做得葱油饼,合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烙饼好诱人,什么时候要学一下。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握手!握手!我们都喜欢。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区分大小写已经存在' 的评论 : 蛋和菜炒就这样,如果蛋嫩菜就熟不了。你怎么吵?谢谢!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就喜欢这么吃。
区分大小写已经存在 回复 悄悄话 饼真棒。鸡蛋炒得有点过火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随便拿,别忘了再给可爱的宝宝拿一张。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龄龄妈妈,咱就只会做家常菜。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很高兴“吃货出差”喜欢,谢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饼烙的真好!来一张!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这样普普通通家常一餐。赞!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清清爽爽的,喜欢!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南山松夸奖,现在是家常饭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烙饼,韭菜炒鸡蛋,小米红薯粥,这几样都喜欢啊,吃出健康很会做健康美味的饭菜:)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是,婉妮,家常便饭倒也很好吃。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饼,小米粥刚做出来都好看好吃。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握手!看来我们都喜欢这口。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是挺好吃,特别是韭菜炒鸡蛋。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姐爱开玩笑,你的锅盖是透明的更好了,不是透明的可估量着来,不行再盖上盖唄。别把饼擀破也很重要。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昨天刚刚吃过,韭菜炒鸡蛋和印度抓饼,还有菜稀饭。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家常好味道。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好吃了,又学了一招,烙饼不开锅盖,那得有透明锅盖才行,要不看不见里面,没关系的,我家锅盖是玻璃的。鸡蛋也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小米粥和这饼看着晶莹透亮!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