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为家人做出健康营养的美食是我的快乐
个人资料
吃出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带孩子回国探亲旅游要注意安全

(2016-08-08 12:15:13) 下一个

夏天是旅游的季节。许多华人家庭趁着暑假回国探亲访友,一来可以探望父母,也见见亲戚朋友;二来让孩子回国去看不同的风景和感受中国文化,强化孩子的中文。对华人家庭来说,回国探亲旅游是一举多得的好事。但欢喜之余,你是否考虑到孩子的安全问题?在你和亲朋好友深情畅谈,推杯换盏之时,你是否注意到你的孩子在哪里?他们是否高兴?是否安全?

 

最近,一桩惨剧就发生在我身边的华人家庭。他们趁着暑假带三个孩子回国探亲旅游,在父母和好友深情畅谈之时,6岁半的儿子从小洋楼上掉下去,当场身亡。这真是一场谁也想不到的意外。事发后,父亲每天沉于自责,痛苦,思念中。母亲说,他父亲太想孩子了,太爱孩子了。这点我可以作证,我见证了这对父母是如何的爱孩子和如何的无微不至的照顾孩子。。母亲也把所有的记忆都暂时封存了。她说,因为现在不敢也不能触及。他们说,现在唯一的安慰就是确定儿子一定在天国,那里没有疾病,没有痛苦,没有会毁灭的身体。他们相信,只要他们在主里认罪悔改,就终有一天还会和儿子相见。

人的生命就是如此脆弱,不堪一击。一个活泼可爱的孩子在一瞬间就离开了美好的世界,离开了疼爱他的父母,姐姐们。

我希望这一惨剧能够给我们华人一些警示,要知道,国内存在着许多不安全因素。比如,走失或拐卖。这种事在国人身上发生的还少吗?再就是司机的野蛮驾驶,别说孩子,就是在国外呆长了的父母,看着也胆战心惊。再就是食物隐患,建筑隐患等等。在国外出生长大的孩子比较单纯,再加上他们对国内的一些事务不甚了解,虽然他们有安全意识,但有时也判断失误。希望华人家长在旅游探亲时,一定要保护好孩子,确保孩子安全。真心希望这种悲剧不再重演。最后希望我们为离开人世的这个孩子祈祷,愿孩子在天堂快乐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做父母的有这种经历真是太痛苦了,是那种无法忍受的折磨,愿孩子在天堂快乐。谢谢提醒大家!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转角撞到墙' 的评论 : 我们有同感。在国外呆的时间长了,都循规守举,国内的野蛮驾驶真能把我们吓着。
转角撞到墙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我平常走在高楼之间,总会担心楼上抛物。国人开车真的是乱穿。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ac2003' 的评论 : 我有同感,交通的确可怕,这么大人,连过十字路口都不敢,我都是跟着人群走。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分享和提醒。

刚刚从中国回来。有很多的不安全因素。交通可怕,看起来像没有人
关心规则,我不敢走十字路口,不管坐出租车司机或朋友的车,他们都不在乎该谁的轮子,总是搶道...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拉肚子还好,难受几天,吃点药就好了。但以后回去要多加注意。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也被人撞过,发生最多的是拉肚子 :)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真好,你儿子有惊无险,没伤到眼睛。以后带孩子回国真得注意,不安全的因素太多了,都是想不到的意外。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唉,真是飞来横祸。

我儿子小时候回国坐碰碰车,国内的碰碰车很不安全,头上磕一大洞,赶紧进医院缝针,差一点就是眼睛,特险,想起来都后怕。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全老人' 的评论 : 国内的不安全因素是很多。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也好险。有些人粗鲁野蛮。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大人的安全都保证不了,还带孩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说得是呢,女儿和我走在人行道上,后面的机动车悄无声息突然就撞在她的后脚跟上,还埋怨她跳了起来,然后开了成就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