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为家人做出健康营养的美食是我的快乐
个人资料
吃出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心里忐忑不安

(2016-07-24 21:40:59) 下一个

朋友一家回国3个多星期,托付我和先生在周末带她80多岁的父母买菜,我欣然答应。

上个周末,我和先生特意带着二位老人去了华人超市,他们买了一些蔬菜,水果,鱼,肉。从商店出来后,伯母想买两盆花,我们开车去了几个店,才买到两盆伯母较喜欢的花。

这个周五晚上,给伯母打电话,问她周六需不需要买菜?伯母说,他们的菜还够吃,不用了。过后,我还想,等我周末买菜时帮他们买些就行了。周六我们带孩子出去玩了,到了夜里12点钟才赶回家。

今天买菜时我给伯父伯母买了些菜,水果,奶,和肉。我刚进她家门,伯母就告诉我,伯父昨晚摔着了,当时都晕过去了,在地上呆了两个多小时才起来,摔着的原因是伯父昨天自己去超市买奶了,又买了袋面包,天气炎热,来回走了很远的路,衣服都湿了,有些劳累,再加晚上喝了一点酒,从床上下来,没走几步就倒了,头撞在了墙上。由于碰到了头部,伯父的劲椎炎又犯了,像刀割一样的痛,我进门时伯母正在给伯父做理疗。我先生已经带着伯父去了医院,在医院呆了五六个小时了,检查还在进行 中。

这件事让我忐忑不安。唉,有些事真是防不胜防,我已经很注意了,带他们出去买菜时,上下车,走路我都小心地搀扶着,怕他们摔着,就像对待自己的父母一样对待他们。有时我们晚饭后还骑车过去,问他们是否需要帮忙,并一再强调,有事要给我们打电话。不料伯父竟然摔伤,但愿伯父无大碍。我真不知道这事怎么和我的朋友交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安慰!问好!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吃出健康!
别太自责。这不是你的错,谁也不想发生这样的事的。
你的朋友的父母可能也是不太想麻烦你们才自己出去的。
但是却给自己和家人带来很多痛苦。
你的朋友若明事理也不会怪你的。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的安慰。你说的对,只是咱不愿这种事情发生。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我和你想的一样。尽量照顾周到些。今天先生也没有上班, 又给老人买药去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朋友只是把买菜的事交托给你,没有把父母的生命和健康交给你,我想他们也没有想到,年纪大的人,就是他们在家也可能会发生这样的事。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理解你,受人之托,担份责任,尤其老人的事情,真是说不准的。老人不应和你客气,自己跑去买菜,但也不好责备。这段时间尽量照顾周到些,回来说明情况,朋友会明白的。但愿老人没大碍。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的安慰。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不需要自责, 你已经做的很好了. 你只是负责帮他们买菜, 你朋友不会怪你的.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做了CT,还拍了其它的片子,没有骨折,劲椎神经肿了,据医生说,得疼十多天,拿了些药回家,疼时吃。老人就跟小孩一样,有时也不好管,我的朋友走前也嘱咐他,千万别自己去商店,他偏偏自己去。希望其他老人都以此为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老人家不听话,缺什么找你就是了。人年纪大了就怕摔跤。希望没事儿。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为老人多做些事没有关系,能够完璧归赵最好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人老了就怕摔,我担心老人家摔出大病来。但愿上天保佑,老人家无大碍。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要是我朋友在,伯父不会去买菜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已经做得很好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能够保证一辈子万无一失?这种事太正常不过了、没必要忐忑。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不用太自责,很多事难以预料。就算是自己孩子在身边,也会有意外之事发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