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为家人做出健康营养的美食是我的快乐
个人资料
吃出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怀念我的父亲

(2016-07-19 20:51:31) 下一个

今天是父亲的祭日。一转眼,父亲离开我们一年了,在这期间,我对父亲的思念留在了梦里,不知多少次与父亲梦里相见,醒来后泪已黯然。父亲走了,她的音容笑貌依然如昔,已深深根植于我的脑海里。

父亲是因突发心脏病逝世,在去世的几个小时前,我和父亲还在电话里聊天。我们聊家人的近况,聊国家的发展变化,都分享着彼此的快乐,直到父亲吃午饭我们才挂断电话。可几个小时后,父亲去世的噩耗传来,这就像晴天霹雳,让我震惊。难以置信,阴阳相隔就是瞬间。父亲的去世,改变了我的世界。由于父亲的突然去世,年迈的母亲不堪打击,身体变得虚弱,在父亲离开半年后,母亲在睡梦中也悄悄地离开了我们。在短短的几个月内,我历经了肝肠寸断,撕心裂胆!在短短的几个月内,我失去了那个曾经熟悉的,眷恋的,深爱着的家,成了一位“海外游子”。世界上也再没有人像父亲一样耐心地听我在电话里唠叨并和我共同分享快乐的人了。

我的父亲是一位普通的父亲,但在我的心目中,他是那么完美。他办事果断,待人真诚,乐观豁达,在为人各个方面给我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父亲是个孝子,他对奶奶孝敬有加,百依百顺。在父亲8岁时我爷爷去世,父亲与奶奶和伯父相依为命。父亲是边和哥哥一起种地,边上学读书。他上午在田间干活,下午去学校听课,有时累得竞睡在田间地头。父亲凭他的勤奋努力和聪明才智考上了师范院校,成了村里的秀才。常言道,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父亲从小目睹了奶奶的艰辛和困苦,所以当父亲毕业后他就承担起了家庭的重担,他不让奶奶再操心受累,对奶奶特别孝敬。从我记事起,我家有两个瓷罐子,一个里面是蛋糕,一个里面是点心,这些都是给奶奶的零食。父亲总是不等奶奶吃完,就又买来装满。奶奶的饭量很小,除了一日三餐外,还另加两次零食。那正是我们每天都吃窝窝头的年代。我以前听母亲说过,有一次,父亲从几十里地外的县城开完会回家,在城里给奶奶买了一斤蛋糕。那天刚下了大雪,路上骑不了自行车,父亲推着自行车在雪地里走了几个小时,到家后人都晕了,一开口就要饭吃,奶奶心疼的说,傻儿子,你怎么不在路上吃块蛋糕。

父亲是个工作狂。在他几十年的工作中,以校为家,用心管理,用他整个的心去做整个的校长。父亲办事公道,清正廉洁,在各个方面以身作则。父亲实施“以人为本”的管理思路。他关爱教师,为教师排忧解难。他实施奖励机制,激发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打造了一批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恢复高考后,父亲工作的学校升学率一直很高。由于他出色的工作业绩,他曾几次被评为省级'的优秀教育工作者和模范共产党员。父亲的有些事迹我也是在他的追悼会上听主持人讲的。

父亲是个坚强乐观的人。2010年春天,父亲得了病毒性带状疱疹,昏迷了几天几夜,在医生的抢救下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可恶的病毒伤害了他的神经,神经疼痛频繁发作,剧烈的疼痛每天都折磨着父亲。一个有名的老中医,父亲儿时的同窗好友对我们说,这个病是疼不死人的,,但这个病痛也不是常人能忍的,一些病人到最后自杀,你们要提防着点。开始,我们特别担心,但后来发现,父亲比我们想象的要坚强得多。当我们开导他时,他微笑着对我们说,不用担心,这痛我能忍,人啊,不能事事如意,这算不了什么。尽管父亲后来也到处求医问药,但神经疼痛并没有彻底根除。后来,父亲还开玩笑说,小小的病痛是他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就这样,父亲还每天坚持读书,看报,锻炼,聊天,疼了自己用手掐掐,从来没有和谁抱怨过。我想,父亲的腿现在也该好了吧。

父亲走了,悄悄地走了,他没有留下任何遗言,但父亲的精神瑰宝依然闪耀绚丽的光彩!我决心在这光彩的照耀下,也走出人生的精彩,像父亲那样努力工作,乐观向上,热爱家庭。愿父亲在天堂一切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愿你的父亲在天堂一切安好!你也是个好女儿!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erfulcats' 的评论 : 由衷的感谢!
cheerfulcats 回复 悄悄话 好父亲好校长好儿子! 老人家会在天堂保佑祝福儿孙健康幸福的!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龄龄妈妈!旅途愉快!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刚刚读到,看见很多留言说出安慰。我笨拙,不知如何说了。一如既往健康生活吧。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我没有尽到做女儿的责任,很内疚。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慈爱父亲,孝顺女儿。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ensavva' 的评论 : 谢谢!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吃出健康,你有一个好爸爸,我也一样,同怀念他们!泪崩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谢谢!我父亲的一生都充满着正能量,他是位很值得尊敬的父亲。由于时间紧,父亲的有些方面我还没写到。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好校长/父亲,谁都会怀念的啊.
感动.也羡慕你,人虽去,但美好长留.谢谢分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是的,难过就难过在父母都走的太突然,没有让儿女们伺候一会儿。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好突然。难过。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的安慰!很幸运在我痛苦无助的时候,遇到了善良的你们。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 谢谢!祝二位老人健康长寿!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抱抱,希望一切会慢慢好起来。你们生活平静幸福,是对在天上的父母最大的安慰。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是呀,父母在,家在!万幸父母亲年纪虽大,但无大碍大病。望节哀!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谢谢!我去年回去三次,第一次带孩子回去看父母,他们都好好的,我们享受着团聚的快乐。第二次回去是参加父亲的丧礼。第三次回去是参加母亲的丧礼。很长时间我都是用泪洗面。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谢谢文学城的姐妹们!父母双亲突然去世后,我悲痛万分,自己不能从痛苦中解脱出来,影响到我的身体健康,为了调节精神,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我开通了博客。是我们城里的姐妹们帮助我从人生的阴霾中走出来。再一次谢谢我的姐妹们!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ge' 的评论 : 谢谢来访!我父亲以前心脏不太好,母亲没有任何问题。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姐!父亲是一位开明的好父亲,他的五个儿女们和孙辈们都会永远怀念他。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抱抱默默!你我都是天涯沦落人,失去了我们尊敬爱戴的父亲。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一年之中,父母双亡,这要多大的毅力才能经受得住。好心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健康,抱抱你,看着难过,感动!自己也有些亲人走时的不舍和回忆,太能理解了。愿老人家安息!
zhige 回复 悄悄话 好心疼啊!原来他就有心脏病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好爸爸,儿女们会永远怀念他。
写的真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父亲也是中学校长,英年早逝,留下了无尽的遗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