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为家人做出健康营养的美食是我的快乐
个人资料
吃出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什么保险公司不信任华人小诊所

(2016-07-11 11:22:16) 下一个

3月份由于身体不适在一个中医诊所做了两次针灸,花了$140。6月份在一个西人诊所做了眼睛检查,花了$120。我把这两次的花费一起寄到保险公司,两周后接到保险公司的信。在中医诊所的花费一分钱都没有报销,相反,在西人眼科诊所的花费百分之百的报销了。结果很是意外。我打电话给保险公司询问此事,工作人员告诉我,你不能用现金付款,你让诊所把现金退给你,你要用信用卡或银行卡付费,把你的票寄给我们就可以了。

星期六我又去了一趟中医诊所,跟中医讲了事情的来龙去脉,那位中医说,他们没有收款机,不能接受信用卡和银行卡,她让我给她开张支票,当她的银行账户上显示出我的支票金额后,她就可以把钱退给我。话说的轻巧,我根本没有带支票,想报销,还得跑一趟。

这又让我想起了几年前在另一个中医诊所也曾发生过同样的事情,报销过程也很复杂,来回折腾了几次才报销完毕。两次报销的经历给我触动很大,为什么保险公司如此不信任华人小诊所?我认为有可能是以下几种原因。

一是一些华人诊所规模较小,诊所就在家里,夫妻搭档,没有雇人,看病收费都是他们自己做。

二是他们没有收款机,一般只收现金,不收信用卡和银行卡。

三是在报税时,抵税数额高,一年下来没有盈利或盈利很少,不能充当纳税人。

四是为了多挣钱,他们做了一些变通。比如,如果你今年的保险金额用不了或用不着,你可以先交上钱,挪到下一年用或挪给别人用。

以上这些情况很容易引起政府和保险公司的怀疑。我知道华人在国外开诊所是比较艰难,但无论怎样,也要按着规矩来,入乡随俗,别人怎么办我们就要怎么办,不能只想多挣钱,不想多投资,一个收款机能有多贵,可它却能让患者报销简单方便的同时也增加了你的信用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你还看我的旧博文。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说得有道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姐跟中医打交道多,懂得也很多。看来这中医给我的票据不正规,所以被退回来了。它只是一张打印纸,上面是我去了几次,共付费多少。以后我要注意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比如,如果你们家的针灸保险没人时1千,你今年没用,你可以把这1千交给中医,然后在保险公司报了,你明年可以去做这1千元的针灸,等于你今年的没有作废,这是违反规定的。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么么哒-' 的评论 : 这是在保险范围之内的,这个公司是最难打交道的公司。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中医哪儿来的大诊所,就是西医一个人开个大诊所也少。保险公司报销凭收据,诊所应当有。关于没有收款机收信用卡,多数人是是因为原本就收费少,收款机每次刷一次卡要提走百分之几的,所以很多收费低的地方是不愿意用的。你如果注意到,在有些地方,如果你付款不到25美金,你要付信用卡就要多交几块钱。我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也才知道收款机收信用卡要收费的。机器倒大都是免费提供的。
保险公司不管你现金支票,要的是专业收据,上边要跟西医的一样有诊断代码。有诊所的名字地址,还有税号。否则不会报销的。当然有些保险公司根本不保针灸,根据你保险的范围而定,如果你保险保针灸一般会贵一些,物理治疗也都一样的。
中医针灸在美国还是挺受欢迎的,当然跟其他医生一样,有经验丰富些的也有经验不足的,需要自己慢慢找。中医与西医还有不同,就是不是每个医生都适合你,需要你喜欢的,也需要医生适合你的,所以不好碰。不论做什么都是信则灵,不信则不灵,信则有,不信则无。看中医尤其明显。
咱们总好找又便宜又好的,其实关键要适合。跟找对象好有一比,这是真的。
70块钱很便宜了,我腰腿不好西医根本没有办法,除了止疼药,没有别的,针灸中药还是很有帮助的。我的保险不管针灸。但你年末报税的时候如果你有保险的帐户拿收据可以抵税的。
是有一些中医在家里做,这就像网店一样,免了租房钱,就能给病人便宜一些,我们这里也有在家给人看病的不错的医生,病人很多,也便宜。
其实支票根信用卡是一个道理,就是现金也一样应当有收据,你要跟他们要收据而不是非要交信用卡。你肯定没听明白,保险公司不会有这样的要求的。
根据我知道的说几句,与作者的文章的观点没有关系,我觉得很多事儿我们感觉奇怪都是因为了解的不够。我想当我们知道了保险公司的运作和收款机的真正问题,很多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在美国看病,不管是中医还是西医,一定要找有执照的,这个才是关键,只要有执照,很多约束自然都存在了,那些隐形的眼睛都盯着他们呢。有些不是我们能了解得到的,我们根本无需关注。美国针灸师也很多。也有不少在自己家做的。关键是找到适合自己的,年龄稍微大了点的,都应当着手找一个适合自己的针灸师。对健康还是很有帮助的。
至于反对中医的,还有说中医是骗子的,那是自己的选择。如果真信不着华人的也可以找美国针灸师,我倒觉得还是华人针灸师经验更丰富一些,这也是美国人也愿意找华人针灸师看病的原因之一吧。
吃出健康的话题很好,让大家集思广益,能更多的了解很多我们原来不了解的事情。
-么么哒-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不在保险范围之内,保险是不会帮你付的。如果在保险范围里,你提供给了保险公司足够的证明,保险会因为你付的是cash而不cover?听起来不合理呀。显而易见,你的claim不能充分的得到保险公司的认可。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不懂,什么是保险金额?保险每年规定最高保险额度吗? 怎么可以病人相互借用保险?你是在美国吗?如果可能,就你所知解释一下,我经验不多。谢!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正规些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开窍' 的评论 : 不信任我没关系,我以后注意点,不去这种小诊所去就是了,如果是不信任诊所,它以后挣钱就难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jszh' 的评论 : 同意你的观点,好的中医不好找,她的技术还可以的。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们针灸是可以的,没有规定在什么样的诊所。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D1122' 的评论 : 真没有精力折腾那个。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ringdale' 的评论 : 他们只想着多挣钱。其实,我还不知道那么多。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同意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那一条我修改了,能看懂吗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开窍' 的评论 : 跟他们讲那个没用,费点事报了就算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藏龙卧虎' 的评论 : 我听说一些,我不常去,跟中医打交道不多。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没经历过。日本的私人医院也都极其正规,所有系统都是联网的。
不开窍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想仔细了,那保险公司是不信任中医小诊所,还是不信任你? 不要感觉太好了。
bjszh 回复 悄悄话 @不开窍
保险公司没有收款,无违法一说。如果中医不收现金,那才是违法。楼主分析得很对,说明得不到保险公司的信任。如果使用信用卡通过了银行,想偷漏税就怕留有证据可查了。话说回来,这么不正规的诊所水平可靠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针灸也不能包,按摩倒可以,但是要在美国的诊所.
DD1122 回复 悄悄话 你用的unite
d health 还是aetna ?
付cash被拒赔在医疗保险里是不可能的 你可以投诉
springdale 回复 悄悄话 不少老中的诊所,肆无忌惮做假,从联邦medicare诈钱。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非华人小诊所也不值得信任。华人,小,都不是关键。关键是不守规则。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显然保险公司的要求不合理。钱就是钱,哪有不可用的道理。请解释一下第四个原因,不懂你在说什么。
不开窍 回复 悄悄话 你用的是美元现钞吗? 上面清清楚楚的印着(大写): THIS NOTE IS LEGAL TENDER FOR ALL DEBTS, PUBLIC AND PRIVATE. 下面有Treasure of the United States 的签字。 背面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下面赫然
印着: IN GOD WE TRUST.
你的保险公司的做法是违法的。
藏龙卧虎 回复 悄悄话 中医小诊所弄虚作假的太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