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为家人做出健康营养的美食是我的快乐
个人资料
吃出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儿的伤感让我心疼

(2016-06-30 12:33:11) 下一个

小女儿放暑假了,昨天是她上学的最后一天。

前天晚上,她高高兴兴的忙着准备班级联欢会,准备为6年级的同学们送行,可昨天放学后眼睛红红的,不愿意跟我讲话。我问她发生了什么事,她还支支吾吾的不愿讲,经我再三追问,她才告诉我,她很伤感,6年级的同学已离开了她们学校,大多数的同学以后再也不能见面了。我告诉她,一年后你们又可在另一所学校相见,不要难过了。听了我的话,她竟掉泪了,弄得我也不知如何是好。今天早晨,她才镇静下来,告诉了我那事情的原委。

 我小女儿是在天才班学习,她们是5,6 年级混合班,共19名学生,分别来自3个不同的城市,到7年级有些同学就回到离家较近的班级学习了,这对于小女儿而言,有些同学的离别可能是永远的别离。

我原以为10岁的孩子,只懂享受相聚的欢乐,不懂得离别的悲伤,像我小时候一样无忧无虑,就知道傻傻的乐呵,但我没有预料到小女儿会如此容易伤感。人生得经受多少次的相识-别离-再相识-再别离,相比之下,这样短暂的相识后的别离,算得了什么。

 小女儿从小性格温和,心思细腻,很重感情,处处为人着想。如果她知道你不舒服,她会总惦记着问你,好些了吗?疼的等级从1到10,你是哪级?你必须去看医生等,所以,我平时有个头疼感冒的都不愿当着她面说。

  我记得我们一起看《欢乐颂》的时候,当我们看到曲筱绡告诉给她打电话的妈妈,她不回家吃年夜饭,她要和朋友一起吃饭时,我小女儿就说到,她爸爸妈妈得多伤感呀!我当时就想,这孩子总是为别人考虑。

还有一次我们去庙会,在停车场看到一个中年洋人乞讨,他说他没有钱吃饭,先生就给了他几元零钱。在回家的路上,小女儿一直闷闷不乐的,我也不知怎么回事,最后她终于说出了心里话。她脑子里还一直惦记着那个乞丐,她反复说,怎么办呀,他都没钱吃饭了。她爸爸告诉她,已经给了那乞丐几元钱,可小女儿说这几元钱也就够吃一顿的。我告诉小女儿,你不要考虑那么多了,那个乞丐看着年轻体壮,他应该自食其力,上班挣钱。“但愿他能挣到钱”,小女儿小声地嘀咕着。

  今天,我在想,孩子这么重感情,讲情谊,是好还是不好呢?小小年纪就应该生活得快快乐乐的,无忧无虑的,看到她伤感我真很心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剑吼西风' 的评论 : 谢谢剑吼西风的夸奖!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石榴花' 的评论 : 谢谢!她是非常善良,处处为人着想,我从心底里爱她,希望她过得快快乐乐。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女娃心眼真好。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不得不说这是与生俱来的悲天悯人个性,至纯至善的人才会如此。好好爱护你的小棉袄!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谢谢朵朵!我希望会这样。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老天是公平的,你女儿这样的孩子,看起来有些脆弱,容易伤感,但她会因此得到更多的疼爱和关怀。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她写作不错,她写的诗歌和故事都发表过,口才一般。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有道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跟你想的一样。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我同意你的观点,这孩子善良的都有点脆弱。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谢谢若妖!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你女儿见的乞丐太少。我每天上班路上能经过5个,下班又能经过5个(不重合的),想帮也有心无力,根本帮不过来。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宅心仁厚的好孩子!LZ的任务艰巨呀,要保持孩子那颗善良的心,又要培养她坚强起来。
bjszh 回复 悄悄话 若妖 发表评论于 2016-07-11 11:59:23
…… 将来哪个男孩子娶了你女儿,会是多么好的福气!
=========================
妈妈关心的应该是女儿嫁个好男孩儿,是女儿的福气。别当雷锋操心那个“他”的福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温暖的小棉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贴心的小棉袄!祝福!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孩子善良,关心别人,大多源于自己的父母,你应该骄傲;将来哪个男孩子娶了你女儿,会是多么好的福气!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她是很善良。我出国最让我不后悔的事就是有了个小女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善良的女儿,小棉袄。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mooncake' 的评论 : 非常感谢!问好!
snowmooncake 回复 悄悄话 好善良的孩子,祝福她快乐平安!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她给予我们很多快乐,所以父母就怕她不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谢谢!她疼自己家人,也疼需要帮助的陌生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你很福气,有这么一个贴心的小棉袄。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您的小女儿情感很高!感情丰富!写作和口才也应该非常不错。吃出健康有福气啊!!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这孩子从小没有让我着过急,所以我看到她伤感就心疼她。她确实是个很懂事的孩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是的,我们需要跟孩子多沟通,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让他们生活的快快乐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小小年纪真懂事。问好吃出健康。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孩子们这个时候最需要人关心的,特别是爸妈..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孩子太重感情,太为别人考虑,过得不洒脱,小孩子就应该洒脱点。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天才班的孩子就是与众不同!IQ与EQ俱高!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