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为家人做出健康营养的美食是我的快乐
个人资料
吃出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健康营养好吃的蒲公英馅儿包子

(2016-04-26 11:46:13) 下一个

周六打理花园,看到草地上长出一些蒲公英,就顺手挖下来扔到了一边。可转眼间又想,为何不用它做馅儿吃呢?想到这,急忙起身回屋发上了一块面。晚上,我就如愿以偿的 吃上了健康营养好吃的包子。

 

蒲公英是药食两用的植物。性寒,味甘,微苦。有清热解毒,消炎杀菌,抗肿瘤,利尿,缓泻,退黄疸,利胆等功效。所以,在早春的时候,抽时间挖些蒲公英吃,既锻炼了身体,又能吃上健康营养的美味。

摘洗好后的蒲公英图片:

 

切好后的图片:

 

蒲公英馅儿的包子:

为孩子做的芹菜馅儿的包子:

 

剩下点面,又做了几个花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28' 的评论 : 是很好吃,我没有用水焯,焯一下可能就一点也不苦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是,大自然给予的美味,很好吃。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草一绿蒲公英就出来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草一绿蒲公英就出来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草一绿蒲公英就出来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mp'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提醒!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你可以试试,很好吃的。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水之鱼' 的评论 : 我不知道有这个功能呢,谢谢你。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以后做了请你吃。
lu28 回复 悄悄话 我采了好多,包的饺子,非常清香。可以事先用开水焯一下,苦味基本就没有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一定好吃!每次我确定是蒲公英的时候, 已经开花了太老吃不了。
tmp 回复 悄悄话 蒲公英是很好的野菜,对身体非常有益。只是要注意采摘的地点,确保没有有害物质残留,比如自家、公园草地以及高尔夫球场附近不知有没有农药、除草剂、化肥等残留。安全起见,谨慎为好。另,超市有卖人工种植的oganic的蒲公英,应该可放心食用。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gar88' 的评论 : 几年前,就听国内的朋友说,蒲公英很好吃,只是我没吃过,今天试了,确实好吃。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眉' 的评论 : 不是全素,我放了大约3两肉,馅儿滑嫩松软,微苦,很好吃。
Sugar88 回复 悄悄话 胆子真大!
May眉 回复 悄悄话 全素吗?苦啊!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大自然赋予的美食!有创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可以试试。
白水之鱼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试过,味道清香,不过有腹泻的作用,可能有排毒的功能。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包子看上去还是不错地,不知道是否能让马云快递两个过来。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糟糕,每年长出一些,我都及时挖掉。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您家院子看上去肯定很糟糕,已经被蒲公英占领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你可以试试,特别好吃,我老公说是天上美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包子和花卷!还没拿蒲公英包过呢,以后试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