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为家人做出健康营养的美食是我的快乐
个人资料
吃出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2016-04-13 13:52:34) 下一个

        自从我和先生结婚后,逢年过节,我们总是去他老家。通过慢慢地了解和接触,我也慢慢地喜欢上了这个和美的大家庭

          这是一个很普通的农民家庭,祖祖辈辈成年累月地在田里耕作。我先生是高考中榜,才脱离了农村, 脱离了那块他熟悉的土地。我刚结婚的时候,婆婆家有五口人,有爷爷,公公,婆婆,还有两个妹妹。再扩大一点说,还有两个叔叔婶婶,三个弟弟,两个妹妹。他们虽然各立门户,但他们不分你我,他们一起种地,一起除草施肥,一起收割,甚至是一起赶集逛店。他们有着大多数农民憨厚,质朴,善良的品格。他们之间没有猜忌,而是互相尊重,互相信任,和谐相处。有了重活,大家抢着干;有了吃的,大家互相推让。要不是亲眼目睹,有谁会相信这一切?

           现在,各屋的弟弟妹妹们已经成家立业了,他们都改变了祖辈们的生活模式,走出了农村,到了不同的城市创办了自己的小公司或小工厂,并都有了一定的规模。富裕的生活可能改变了他们的一些生活方式,但那善良,质朴,团结和美的品性一点都没有变。至今我也常常被他们的一些行为所感动。

           今年三月初,一个弟弟的儿媳妇因为血小板低住进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生诊断后确定病人需要马上输血,并且告诉弟弟,北京的血源不足,你自己要找合适的血源。这可急坏了弟弟,他通过微信群告诉其他的兄弟姐妹。我听另外的弟弟妹妹的回应是,哥,别着急,我们一起想办法。有两个弟弟说,哥,我不知道我是什么血型,我马上到医院化验,回来后和你联系。另外一个妹妹说,哥,我是   O型血,我可以献血。北京的弟弟告诉她需要的是b型血。这个妹妹又说,不是o型血适合任何血型吗?有个弟弟说,哥,我从微信上找到两个b型血的,我带人马上过去。那天他们谁也没离开群,我先生在这也急得顾不上睡觉,在线上和他们一起商讨办法。在接连的几天里,他们一直在微信上询问病情,汇报医疗进展情况。弟弟的儿媳妇在医院输了几次血后,血小板指数提高到安全值,住了一个星期就病好出院了。两周后,北京的弟弟又喜得贵孙,他在微信上给兄弟姐妹们发红包,你没见他们抢得那个高兴呢,小辈们没抢到的还请求叔叔再发。其实,他们不是缺那几元钱,这是他们庆祝喜事的一种方式吧。

         我常常想,这是多么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呀。他们善良,淳朴,团结,和美,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我也总被他们的行为感动着,很庆幸能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很羡慕你家庭,你遇到好人家。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macao' 的评论 : 谢谢!很和美的一个大家庭。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好有爱的一家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你生活在一个和谐的家庭里多幸福呀!
LingYuan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人、这是和谐社会的典范。和我家的家风一样。

西方或现代的所谓独立自由的
价值观、培养了人的自私与冷漠。

中国在清末以前、全社会的风气基本就是这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