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的家园

地儿冷,心儿热; 没有恐惧,不怕犯错误,满满的爱,嘛地界儿?北极熊的家啊!
个人资料
polebe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收时鲜蒜苗

(2018-05-05 09:18:05) 下一个

昨夜疾风骤雨,换今日晴空万里。懒农民整日家忙忙昏昏,鲜有闲时。周六柴门闻犬吠,悄然探后园儿。惊觉几日绵绵细雨后,忽然间春色满园。北国五月,最是人间好时节。一切的生命在经历了漫长的等待以后,终于可以恣意舒展开来,欣欣然享受温暖的阳光和雨露的滋养。

八千代春牡丹,含苞待放。去年夏天在苗圃收来的新好,没想到今春就有花看,惊喜

蜜莓花开,去年的谜底揭晓了,两棵都有花开,浅浅的嫩黄色,两个不同的品种,花型稍有不同,希望可以交叉授粉,今年能有收获

蒜苗,秋播春收,不劳而获,这个是种来吃蒜苗的。蒜苗炒腊肉,蒜苗回锅肉,指日可待:)带我体会儿时的美味记忆

这个是长蒜苔的硬蒜,留着长大结果

下午得闲去马场

拉了四袋马粪,大概有二百磅回家。菜地第一次有了营养有机肥料。有拖车就好了,可以拉一车回来

马粪里有许多蚯蚓,拉回家铺菜地上,开始翻地。把有机肥料的精神进行到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欣欣向荣还要等待一段时光,现在刚刚开始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田园是个梦,尽量践行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菜园花园真是欣欣向荣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田园式生活。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胡忆' 的评论 : 你住在世外桃源般的的地方,还能自己种菜,简直美爆了,非常喜欢你的园子
胡忆 回复 悄悄话 我天天看菜园看不腻,看你的图片也觉开心。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用超市买来的大蒜,一分为二,秋末种下去。春天来临的时候,这种蒜长出来的苗就是一丛。吃蒜苗的话,一拔就是一把,很高产。这种种子长出来的蒜不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种吃蒜苗的蒜与吃蒜苔的蒜有什么不同么?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这不叫阴暗心理,那叫美好盼望,可以有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itaidehuayuan' 的评论 : 八千代春照片看上去很美,不知道实物会怎么样,看样子会是最早开的。另外一种司马锦也有一朵花苞。金阁去年开了三朵,今年会更多,很开心它们都渐次开花,没有等到太久。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蒜苗长得真好!“送一些给我就更好了”我心理阴暗地想道。
taitaidehuayuan 回复 悄悄话 待看你家牡丹花开!蒜苗长得比我家的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