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的家园

地儿冷,心儿热; 没有恐惧,不怕犯错误,满满的爱,嘛地界儿?北极熊的家啊!
个人资料
polebe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山楂花开

(2018-05-19 15:06:31) 下一个

湖北夏日,说来就来。不久前所有的树还是凸枝,转眼绿叶如盖,郁郁葱葱。周末,难得的机会睡个懒觉,后院儿看看,山楂花开,满头满脑都是。

新绿的叶,玉色的花,相得益彰

不奢华,不张扬,暗香浮动中一季繁花又至,满心欢喜

侧院儿,淡紫的丁香也悄然开放。由于它特定的地理位置,若不是空气中弥漫着它独有的香味,不会想起抬头看看

蜜莓第一次开花,未知是否会结果

枝繁叶茂

蓝莓花开得非常不错,希望今年蓝莓能够丰收

李花不小心就开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flock' 的评论 : 味道很好,就是长虫子,基本上都是给松鼠和鸟准备的。树上有一个松鼠窝,它们一家在山楂还是青的就开啃,熟了有小鸟来帮忙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你这山楂结的果好吃吗?我有一颗山楂树,果子很小,都让小鸟吃了。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为啥山楂树下有那么多浪漫的感觉,我每次去都会小仔细看看有没有大刺,好避开或者小心翼翼的移开。
蓝莓冬天没被兔子啃掉进,就是万幸。苗圃的地方有卖一种调节土质酸碱度的试剂。买回来,对水稀释然后浇,可以改善土质。实用与蓝莓,杜鹃,绣球等喜欢酸性土壤的植物,我每年浇两次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北东南' 的评论 : 哈哈,我家领导一定不会同意这些是经济植物,好多种了从来没有收获就因各种原因牺牲了。但还是挡不住我想实验的热情:)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llyli2006' 的评论 : 它们都是毫不起眼素静的花儿,不留心的花,几日就开过了。细看之下,原来也美丽动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我只是记录,看时光是怎样流过我们的指尖。不曾忘记,忙碌的日常中,还有这一丝丝的清雅时刻
西北东南 回复 悄悄话 花很漂亮,还既可观花,又可食用,你家经济作物挺多的么。好羡慕你有山楂果树!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山楂树下、两青年在把我盼忘”,看着山楂花,想起那首苏联歌曲“山楂树”:)。
你的蓝莓花开得好,是个丰收年景象。我种的蓝莓,越长越抽抽,一年不如一年、大概是土壤不对的原因,
sallyli2006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花花。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些花真美,岁月静好!摄影也棒,仿佛闻到花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