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的家园

地儿冷,心儿热; 没有恐惧,不怕犯错误,满满的爱,嘛地界儿?北极熊的家啊!
个人资料
polebe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月的圣劳伦斯河畔

(2018-03-19 17:38:35) 下一个

这是一次计划已久的旅行,知道这个活动几年了,从来没有想到过要参与进去。去年十一月份,组织者之一的丽塔同学对我说:来吧,这个特别的周末你不是任何别的角色,你就是你,完完全全的你!一句简简单单的话,契合了当时的心境,决定注册。

说好了搭朋友的车一起去,周五,从开了一半的会议逃出,跳上来车。再去接上另外两位没见过的妹妹。朋友非常有心,给我们一人准备了一个大的咖啡杯子,里面是巧克力和小点心,还有切合这次聚会主题的小卡片。非常非常用心的人儿,很快打造一个温馨友爱的氛围。打了一个小盹,就到了。可见我心理有多么放松,旁边两初次相遇的人,居然没有想要找话题,只管睡觉。大概潜意识里,我真的信了丽塔的宣言!

酒店前台注册拿到门房钥匙后,去会议主持地方点卯拿名贴。看看会议的日程,周五晚上晚饭后有一个讲座,周六上午十点一个,下午自由活动,晚上又有一个讲座,中间小组讨论若干。周日上午下午各一个讲座,外加小组讨论。周六下午的自由时间有许多兴趣小组,什么也没选,因为如果有时间的话,就想出去走路。除此以外,我还是Mary的保镖,随时待命 ;-)非常光荣的一项使命。发现四点到五点之间有一个小时的自由时间,放下行李,直接出了宾馆,往水边走去。

一点点斜坡,碧蓝的一湾江水,我在这条河的不同地方停留过很多次,却是第一次来到这片河段,如此碧蓝的河水,也是第一次遭遇。河的对岸,是美国。开车进来的时候,看见飞机,我们还笑说,要爬上飞机

原来酒店这里是个特别的所在,这地儿选的太好了

周五的江水,蓝到让人感觉不真实

这就是一个小小的码头

沿着河边西行,迎着春日的阳光,有风拂过。温度仍低,可是三月阳光的温暖,比起一月份,不知要可爱多少。这个区别,不常在户外活动的人,可能不会区分他的细微之处,于我,是春与冬的分野。

周六,依然蓝天白云,四个人一起出来。开始走之前就给她们说了,我计划长走。她们愿意什么时候往回走自便。半小时后她们都打道回府了,我完全能够理解,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在外面走的,尤其是河边空旷处的风,劲劲的。有个女孩子才从非洲来加拿大六个月。她们回头后,这片天地又属于自己的了,除了偶尔有车过,安静极了

偶尔车过,非常喜欢这个角度的这张照片:)

周六的河水没有周五的碧蓝,想象夏日在此野餐

水里有许多加拿大鹅和各种野鸭,偶尔嘎嘎,不觉呱噪,反生静谧之感,手机拉近效果不好,要不然可以拍几张打鸟大片儿

雪融冰消

没有人迹,忍不住下到河边

码头上

碧绿的水

沿着河边,来回两个小时,天旷地远,悠然天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噢@#?%?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是啊,12月到3月一般都是白雪覆盖的世界,四月就好了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嗯哪,虽然还是外面还是白雪皑皑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三月快过了你们那里还是这么厚的雪,难怪你的头像是暖暖萌萌的白熊。
la-vie 回复 悄悄话 是的,三月的阳光已经很艳了,可以晒得皮肤痛。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这是安省的河段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你们省?
我(们)哪来的省呐?:)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这是你们省的水:)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这次来这边开始是为了山,之后想到水,外在因缘未备,却在你这里看到了水,:)。
不定,大家是那种在长途步行中相望而过的类。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是的,非常美丽,两天走了两次,非常享受。我也很想跟你一起长走呢,不同的山水,不同的风情!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太惬意了。能想像这种环境下的空气是脆的,真想能跟你一起长走。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就是空旷辽阔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